【御澤】御幸的育貓日記-Trick or treat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貓化,其餘一切不確定


注:確定趕不上聖誕節了,所以把忘記在正確時間放上的文假裝一下(喂)





打工結束後御幸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家,一打開家裡的大燈後,卻發現客廳一片狼藉。

「這是什麼情況?有小偷?」

桌上的報紙凌亂不已原本的東西也散落一地,沙發也被人移動,甚至有些抓痕……看著抓痕御幸知道罪魁禍首是誰。

「榮純。」

聽到御幸喊著他的聲音澤村就知道他生氣了,他把自己縮成一團。

「榮純!」

御幸邊把家裡恢復原貌邊尋找澤村,但都打掃一遍後卻沒有發現那個小傢伙。

「奇怪了,人呢?」

他再次環顧四周,還是沒在客廳發現到,所以他決定先去洗個澡讓自己舒服一點再來找他。

御幸先進房間內要找衣服時,匆匆的看了自己的臥室一眼,但才剛打開床鋪旁的衣櫥,下一秒他立刻睜大雙眼的往床頭旁的櫃子上看。

在床頭燈旁赫然出現一個有把手的、毛茸茸的另一個檯燈。

像是沒聽到聲音後,那個「把手」垂了下來,然後「檯燈」晃了晃,又換了一個姿勢。

「你在這啊。」

御幸直接走過去把他抱起來,讓澤村的視線跟他平視。

「……」

「知道錯了?」

「喵……」

「還知道要躲?」

「……對、不起喵。」

澤村濕潤的大眼時不時偷瞄他,在他這副模樣下御幸早就不氣了,但他還是故意裝出憤怒的神情。

「下次不可以把家裡弄亂,不然就叫你一個人打掃。」

「喵!」澤村嚇的豎起尾巴。「下次、絕對不會!」

「要說到做到喔。」

「我、會。」

「乖。」

作為懲罰,御幸直接把澤村帶進浴室,不顧他的掙扎直接執行他的報復行動。

 


《Trick or treat》

──給了糖還是要搗蛋

 


撿到澤村的事情甚至開始養他的事御幸完全沒有跟別人說起,連家人都不知道下秘密進行著。

只是在打工時被同事發現身上卻多出不屬於他髮色的異物後,澤村的存在開始有了第二個人、第三個人知道。

而那個人他的同梯同事──倉持也養著一個跟澤村一樣的人型寵物,在上次倉持來他家時也順便把他的寵物帶了過來,沒想到澤村竟然跟對方一見如故,兩貓立刻變的相當要好。

御幸是很開心他能跟那隻叫若菜的小貓和平相處,怕的是他被那隻貓帶壞他。

為什麼會害怕呢?

就這要說到他一下班剛開門就看到在玄關處出現一個被白色毛巾蓋住全身的小雪球。

「我回來了……」

「吹歐吹!」

像是童言童語的聲音從毛巾下傳出。

--不過這句話應該是trick or treat吧?

御幸邊把門關好邊思考。

這麼說來,今天好像是萬聖節吧?他是從哪知道在這一天要不給糖就搗蛋啊?

「吹歐吹!」

沒等到御幸給他糖果,所以澤村又說一次。

「好好好,這給你。」

御幸連忙在他發難前把手中的巧克力拿給他。

「耶!」

澤村把毛巾往旁邊一丟,就抱著巧克力盒往客廳跑去。御幸無奈的彎下腰把毛尖撿起來,跟他的身後。

「榮純,你知道trick or treat的意思嗎?」

「嗯?」他已經把巧克力盒的精美包裝暴力的拆開。「不給糖就搗蛋?」

「你知道?」

「恩!是若菜跟我說的。她說我這麼說你就會給我糖吃。」

他很驕傲的揚起頭,尾巴也顯露出他開心的心情不斷的搖擺著。

「所以,我給了你糖,你可不能搗蛋哦。」

「我不會搗蛋的,一也放心,榮純有糖吃會乖乖。」

「很好、很好。」

御幸欣慰的摸了摸正開吃巧克力的頭,他就把澤村留在客廳去洗澡。

沒想到倉持家的貓還會教他事情,看來讓他們認識是對的。

只是欣慰的情緒沒有停留太久,御幸肩披著毛巾走出來後,看著滿目瘡痍的客廳,取代的是怒火。

「澤村榮純!你不是說好不搗蛋嗎?」

「喵~~」

竟然在下一秒回應他,御幸雙眼像是發火的瞪過去,卻發現澤村倒在沙發上,整個人臉紅通通的,眼睛已經呈現迷濛。

「榮純?」

澤村的身體此時變的軟綿綿的,還順著沙發滑到地上去,御幸趕緊上前把他抱起來,在懷裡的體溫高的嚇人,接著就聽到澤村打聲充滿酒氣的嗝。

「我竟然……太大意了。」

御幸把那巧克力盒翻到成分那一邊,沒想到裡面竟然是酒味巧克力。

「一也,不要生氣。」

「我沒生氣。」

--應該說對自己感到無奈吧,那盒是在打工時客人送給他吃的,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巧克力,下次還是多注意一點好了。

「一也……」

抱在懷裡的貓卻在他放在貓籃時,用他的小手捧住的他的雙頰,接著吧嘰一聲的在御幸唇上親一口。

「若菜說能施展魔法.......那我要一也開開心心的魔法。」

聽著澤村嘿嘿嘿的帶著笑聲的進入夢鄉,而他的主人卻傻在原地的遲遲回不了神。




---------TBC(癱)----------

明明在寫這一篇的前篇時就說過是萬聖節賀文的前身,但竟然打完就開開心心的關掉視窗,然後晃啊晃到聖誕節才赫然發現自己似乎要做個蠢事了......

(摀臉)

都什麼時候還萬聖節咧~連自己都想吐槽自己了QAQ

不過看看自己手中的還難產的,話說是聖誕節賀文來的,今天看來是無法見人了。

明明就要讓兩兄弟在一起了,但我竟然難產了,看來神的玩笑還沒降臨到我身上。

劇透到此,最後還是祝大家看文愉快~~還有我能順利生文。

 
评论(2)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