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31 逛街X賭注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偽原著私設,不喜慎入

-->以上皆OK就請往下拉吧




31. 逛街X賭注

澤村在做手套護理的時候房門被敲了敲。

「請進。」

她把手套放在一旁轉頭就看到御幸搬著一個紙箱進來。

「那是什麼?」

「四物飲,等妳結束後就可以喝。」

「欸?不用這麼麻煩啦,我之後可以自己去買。」

「可是我都買了,妳就收下吧。」

「可是……」

澤村皺著眉的看著一整箱的四物飲,自從被御幸知道生理期後他時不時幫他張羅這類用品,之前都是降谷幫她但是換成他後澤村總覺得哪裡不太對,見她遲遲不收御幸繼續遊說她。

「身為捕手有權關心投手,畢竟妳是我的投手嘛~~」

「……這件事什麼時候才不會被你們拿出來消遣啊?」

澤村無力的扶著額頭。

至從集訓的三校循環賽跟成宮逞快互嗆後,「澤村的御幸學長」或者是「澤村的捕手大人」這類的話時不時會被隊上的其他人拿出來說嘴,明明她很認真的解釋那時是順著成宮的話才會這麼講,根本沒有什麼含意,而眼前的這個捕手卻不停在一旁落井下石,說什麼「我只有那時才有用啊」或者是「竟然把我用過就丟,我也是把妳看成是我的投手啊」等讓她火大的話。

完全是火上澆油嘛!雖說現在也是!

「畢竟太經典了,好了,我的投手妳就收下妳的捕手的關心吧。」

--又說一次!澤村深深嘆口氣把吃重的把沉甸甸的箱子往一旁擺去。

「我知道這種東西不便宜,所以這一箱多少錢我拿給你。」

說著她就去找錢包,御幸趕緊拉住她。

「不用啦。」

「不行,你沒聽過無功不受祿,所以我不能這樣拿你的東西。」

沒想到澤村在這一方面固執得很,御幸抓了抓頭。

「既然妳要給我錢,不然今天妳陪我出門一趟就可以抵銷了。」

「哈?就這樣?」

「是啊。」

「可是……」

御幸一副我絕對不收錢的表情,澤村想起跟明川一戰後她想過要請他吃飯,所以立即豪爽的答應。

「好啊,那我現在就換衣服,學長你就先到外面等我一下。」

「欸?」

這下換御幸有些吃驚,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澤村推出門外,看著關上的木板才回想起剛才她說的話。

--她是……答應了?

 

不同於平時去的市區御幸帶她到另一個鬧區去逛街,一下地鐵澤村就興奮的往前衝。

「是、是美食天堂耶!」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兩排店家都是各種美食,有甜點店也有咖啡廳連正餐的店都有。每個櫥窗裡面的食物都看起很美味,御幸趕緊去認領怕她走丟。

「走吧。」

這次澤村跟上次出門的裝扮相似,不過頭戴著跟他一起買的帽子,御幸一開始還沒有留意到,是澤村在地鐵上看著他的帽子睜大眼睛說著:「欸?這麼巧,我們都戴那次買的帽子耶」,讓他對要出門前突然想換一頂帽子的自己感到高興。

御幸跟著她往前走,到一間甜點店時他把她拉進去。

「欸欸欸!這間是……」澤村眼睛閃亮亮的。「超級有名的專賣巧克力的店!」

「妳知道?」

「嗯嗯,當然知道啊,超級好吃不過太貴了所以只吃過一次。」

看著櫥窗澤村感覺自己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之前妳吃的巧克力都是這裡的。」

「欸?那、那我還……」

--不是吧?我還把兩片價值不斐的巧克力給了陌生人吃,超級浪費!

「那妳之後想吃怎樣的巧克力?生巧克力?」

「嗯……」店員拿試吃品給她吃。「好吃耶!不會太甜。」

一聽到不會太甜,御幸也拿了一塊來吃,他點了點頭。

「給我一盒吧。」

「御幸你要吃巧克力啊,不是說不吃甜食嗎?」

「……」他看著她。「我有說過要自己吃嗎?」

「不然是要給……啊,是要請大家吃嗎?那一盒會不會不夠啊?」

澤村認真思考如果要請的話要買多少才行,還跟他說我可以幫忙分著出錢。

「笨──蛋!是買給妳吃的。」

「欸?可是你已經買了四物飲了,我不能再收你的東西了。」

澤村聞言趕緊要把巧克力退還給店員,御幸笑著把她抓住,跟店員示意不用管她。

店員只覺得是小倆口沒橋攏,所以也笑笑的繼續包裝。

最後澤村拗不過他,御幸還是買了。

「降谷如果買給妳吃就沒關係,那我買就不行嗎?」

「降谷是降谷,你是你啊,一開始就不一樣了。」

「那裡不一樣?」

這麼說來澤村還說不出他跟降谷哪裡不同。

「認識時間的長短?」

「這也算?」

「唔……」澤村嘟著嘴。「我不管,反正我就是要請你吃飯當回禮!」

「喂!澤村……」

「我不管啦!」澤村推著他。「你決定要吃什麼,我買單。」

「喂……」

「放心我有多帶錢出來!」

話雖這麼說御幸每看一間店的菜單,澤村總是會偷偷看一下錢包裡面的錢,她以為御幸沒有注意到,早在他帶她來這就知道這裡的消費可不是一般人甚至是學生能負擔的。

所以他故意捉弄她一下,到每家店前的菜單都假裝看著很認真,但腦中早就決定要吃什麼。

一看到很普通的拉麵店,澤村哀怨的看著他。

「學長,你認為我請不了你吃大餐嗎?」

「哈哈哈,怎麼會呢,說不定小店雖小但裡面的餐點很好吃啊,偶爾吃點不一樣也不壞啊。」

「是沒錯啦。」

御幸摸了摸她的頭。

「對了,最近大家是怎麼了,感覺除了比賽快到的緊張感,還有……」

澤村咬著筷子說不太上來,御幸則坐在她對面吃起店家招待的小菜。

「哦~也沒什麼……」

那天看完比賽降谷跟春市在球場外迷路,御幸為了找他們也離開校車,結果三人會合後卻不小心撞見在外頭練習揮棒的藥師選手,只不過事後御幸把那時候他們所講的話原封不動的說給大家聽,之後就變成這樣。

--只有稻實的成宮鳴才能成為他的對手,看來他們投手陣被小看了呢。

御幸看著面前大口吸著麵條的人,那是對方不知道他們可還有跟成宮一起訓練過的投手呢。

跟明川一戰身體不適的她竟然可以保有零失分紀錄,如果是最佳狀態的話那又會是怎樣的表現呢?

 

到了比賽當天,他們在休息區正在進行準備,在喝水的澤村突然被一個陌生的聲音叫住。

「澤村。」

除了當事人被嗆到,其他正在放東西的隊友們也看了過來。

雷市站在他們休息區前方,應該是他們守備練習的時間但是人卻跑到這裡,伊佐敷一見到藥師高中的隊服整個火氣就上來,他要過去時被結城攔了下來。

「咳!你在這做什麼?」

「那個……」雷市摸了摸鼻子,完全沒有在球場上的氣勢。「沒想到妳是青道棒球部的成員。」

「啊啊。」

可能是在看影片的時候發現的,不過澤村並沒有要隱瞞,所以就大方承認。

「所以你現在是……」

雷市緊張到玩起手指來,不同於比賽時對付投手的霸氣,扭扭捏捏的害羞感讓澤村噗嗤笑了出來。

「你也反差太大的吧,拿出在球場上的氣勢一口氣說出來吧。」

說完澤村用力的給他一掌,在後頭的其他人都目瞪口呆。

「就是……」他從口袋拿出一張劵來遞向澤村。「之前吃了妳給的巧克力,真田學長說拿人禮物要還禮,這是在妳學校附近的優惠劵,想找妳一起去吃,是炸豬排喔。」

雷市像是在背課文的僵硬說著出乎意料之外的邀約,讓澤村艱難的吞了吞口水。

「呃……既然是優惠劵你就找你學校的人一起去不就得了。」

「可是我想找妳。」

這下澤村就不知道該怎麼回話才好,她想轉頭向身後的人求救,這時雷市身邊出現助攻。

「欸,她就是你說的好心人啊。」

藥師高中的王牌投手真田俊平走了過來,澤村的身體完全僵硬。

「難得我家的孩子想找女孩子一起去吃飯,妳就這麼拒絕不太好吧。」

「……」

「還是說妳不喜歡吃炸豬排?」真田把雷市手裡的劵拿起來看了看。「我記得那家店除了炸豬排還有其他料理,這張劵還可以換其他套餐。」

--但是目前問題不是優惠劵可以換的套餐是什麼,現在是我不、想、去啊!

「真田學長……」

雷市有總求救的意味的喊了喊他,真田抓了抓後頸喃喃的念著「昨天練習的都沒用嗎」。

「喂,妳叫澤村吧,如果不想去的話,那就把妳的電話給雷市吧。」

--這又是什麼情況?

「為、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就是跟妳要電話啊。」

這是澤村生平第一次見到要別人電話還理直氣壯,她目瞪口呆僵在原地。

「嘖,我不行你自己來吧。」

「真田學長……」

雷市怯怯的拉著真田的皮帶,澤村怎麼覺得真田要不到她的電話心情有些變好。

真田摸了摸他的頭,只好繼續再接再厲。

「不然這樣好了,等一下的比賽只要被我們拿下三分就跟雷市去吃飯,五分就還要留下電話號碼。」

「可以請你們認真的看待比賽嗎?這攸關進甲子園耶。」

「我們是認真的,也很認真的想要妳的電話。」

聽完澤村後退好幾步,內心突然湧上恐怖及畏懼,這種人她可是第一次遇到啊!

「哦,現在是要開賭嗎?」

手臂環上在害怕的澤村肩膀,熟悉的感覺讓她有些心安,在一旁得御幸笑的異常燦爛。

「這個賭注我們就收下了,不過我還要再多加一條賭條,那就是如果最後是我們贏,那麼你們說的完全無效。」

御幸說完身後的隊友們各個都在摩拳擦掌,澤村張著嘴看著情緒比這幾天更加高昂的眾人。

「好,就這麼說定了。」

看著他們離開的背影,澤村短時間說不出話來。

「為、為、為什麼要答應他們!」

「正剛好,我要好好的修理他們!」

伊佐敷大聲怒吼,結城說著「在球場上讓他們後悔」後散發出可怕氣場,亮介跟倉持都難得讚揚御幸說的話,降谷則默默的說出他們心中最重要的話。

「要保護好澤村的電話號嗎,絕對不能被那個小鬼拿到。」

「沒錯!」

被排除在外的人除了澤村還有春市,他們兩人在那群人外傻眼得看他們高喊著給他好看。

--喂喂喂,這是四強決定賽耶,這樣好嗎?

澤村有些求救的看向教練,不過一旁的片岡什麼都沒有說。

 

一場四強決定賽外插澤村電話號碼爭奪戰就這麼展開了。 




---------作者的話----------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預計會沒時間用電腦所以就先放上來(←懶的設定),感謝全天下的母親,您們辛苦了~~

至從藥師高中出場後,真雷的互動總讓我有總御澤的錯覺,雷市也是小天使一枚呢wwwww

所以基於愛御澤,相對著也跟著喜歡真雷,正所謂的愛烏及烏吧(誤)

什麼時候雷市才會看到一旁默默付出又寵著他的人呢XDDDD

祝大家看文愉快哦~~

 
评论(59)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