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25 河堤X在意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不喜慎入

-->以上皆OK就請往下拉吧





25. 河堤X在意

期中考那天一到,棒球部的晨練應景的暫停一次,考完後也讓他們稍做休息,所以基本上是到了傍晚才需要練習。

考試一結束御幸跟倉持決定一起外出去超市買些日用品以及食物來慶祝考試結束,在鞋櫃處也遇到降谷跟春市,知道他們的目的地是一樣後,四人就決定一起出去。

在去超市前經過一間眼鏡行,倉持向御幸指了指。

「你要去買隱形眼鏡嗎?」

「對哦,御幸學長在練習時都是戴隱形眼鏡。」

「你們知道?」

倉持對於春市知道這一點有些訝異。

「嗯,聽榮純醬說的。」

「應該不用買吧,上次澤村就有幫你買了。」

降谷語氣酸酸的,讓倉持對御幸折了折手。

「請問一下,幫忙跑腿買隱形眼鏡似乎有些超過囉。」

「給我等一下!」御幸趕緊阻止倉持接下來的動作。「我可沒有請她幫我買,是她說剛好經過就幫我買了,還有人可以作證,是這樣吧小湊跟降谷。」

一年級組前後點了點頭。

就是上次幫降谷慶生的那一次,剛好路過時就被澤村拉進去,但更讓他們詫異的莫過於澤村知道御幸的近視度數。

他們不敢在倉持的面前把這件事講出來,對於降谷御幸受傷的話就沒有人可以接他的球,而春市的話只是單純不想害人。

「哦~~」

倉持半信半疑的說著,之後繞過眼鏡行後就沒再提起這件事。

--真是糟糕,還好他們兩人沒有繼續說下去,不然他可是無法解釋為什麼澤村會知道他的度數。

御幸暗地裡偷擦一下冷汗。

他們買好日用品後提著大包小包走回學校,他們繞過人多的地方選擇走河堤旁回去,跟學校同路的河堤那有一個小型的棒球場給鄰近的國小生使用,有時候也會舉辦一些少棒的練習賽,當他們練習累了,多少都會到這邊看小孩子們的比賽,順便找回打棒球的初心。

降谷跟春市是第一次來到這個河堤,不意外的有一群小孩子在那邊傳接球,完全沒有比賽輸贏壓力的嬉鬧聲讓他們不禁跟著笑起來。

但一會後他們就聽到除了小孩子外的聲音,他們往聲音來源處看去,一致愣住。

穿著制服的澤村跟稻實王牌投捕在不遠處,成宮把一件外套丟給澤村,好讓她把外套綁在腰間,河堤的風很強,外套剛好把澤村的裙子壓緊不亂飛。

澤村有些無奈拿起地上的球棒。

「阿鳴,你找我出來就是打棒球?」

「欸欸欸欸,我可是在報答妳提供的消息耶。」成宮指了指身後的原田。「為了幫妳找回打擊的記憶,我可是把雅學長也拖來,等一下打出去的球就可以讓他接,我們就不用再花時間去撿球了。」

澤村聽完後就向遠處的原田深深一鞠躬。

「阿鳴真是太任性了,請您多多關照。」

「喂!」

原田對她擺了擺手,表示不在意。

「身為我認可的對手,妳沒恢復打擊力那怎麼行。」

「沒辦法啊,我長打真的比較不行啊。」

「不管短打還是長打,我記得我們都可以啊,只是之後妳是負責短打嘛。」

「阿鳴……你對我的事真的很在意耶。」

「廢話不要多說,我要投囉。」

「欸!」

見成宮很執著,澤村也只好拉緊腰間的外套,擺好姿勢拿起球棒。

--要找人家打棒球,至少也要通知一聲,哪有人穿裙子打棒球啊!

在後頭的原田帶好跟旁邊帶小孩來的大人借的手套,看到成宮戴上左手手套,高舉右手把球往前擲出,然後澤村光明正大的空揮棒。

超丟臉的,在不遠處的青道四人摀著頭。

--右手投球?!

原田睜大眼睛,他完全不知道成宮他還可以用右手投球,左手投就很厲害了,還能左右開弓!

「欸,小榮,妳要看清楚再揮棒啊,哪有人球棒跟球差的距離這麼遠?」

「很抱歉,那個人就是我啦!就說我打擊很爛還不相信。」

「我都用右手投了,妳要看清楚球的位置再揮棒。」

成宮又投一球,不過澤村依舊又空揮棒。

她明明知道成宮右手投球球速不快球路也都是正中央,但她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打不到。

「妳先短打一次。」

「哦。」

說完澤村就輕鬆的用短打把球敲出去,讓小白球緩緩的滾著。

在遠處的原田佩服的拍了拍手,這短打的技術是他看過最好的。

「為什麼妳短打就記的這麼清楚,長打呢!」

對於成宮仰天大喊著為什麼,澤村只是搔了搔臉不多做解釋。

「妳是忘記口訣嗎?」

「什麼口訣?」

「打擊口訣啊!一二三啊!」

這是什麼口訣,有說跟沒說是一樣的。

原田忍住吐糟的衝動,澤村喃喃的念道一二三,之後她就把球打了出去。

「出去了!出去了!」

兩人看著原田去撿球,澤村興奮的舉著球棒高喊著。

「阿鳴,再一球!」

不管原田有沒有撿到球,成宮又再次的把球投出去,讓澤村把擊球手感記住。

「喂,你們兩個!」

他們兩個玩的開心,讓原田一個人在後頭四處奔波,澤村跟成宮兩人趕緊立正站好向他敬禮。

「麻煩您了,雅學長。」

看到他們笑的很開心,加上至從成宮跟澤村約好見面後整個狀態又好了起來,所以原田就不跟他們計較,把撿到的球丟給成宮後讓他投球,三人就不停的反覆相同的動作。

「榮純醬的打擊……」

在河堤上的他們看著澤村在成宮的引領下一球接一球的打出去,不管是之前御幸帶她打還是在練習時都救不起來,現在卻能輕鬆自在的揮著球棒。

「稻實那傢伙為什麼要教澤村打擊?」

降谷想起以前澤村跟他形容成宮的話。

「因為澤村是他的替身?」

「哈?」

「我記得成宮有嚴重的完美主義。」

「所以不想讓跟他一樣的澤村少了打擊力,是這樣說嗎?」

在一旁安靜聽著他們討論的御幸推了推眼鏡。

「無論是什麼,他都幫我們把澤村的弱點解決了,是該好好謝謝他。」

他們來來去去好一會後原田跟他們喊聲暫停。

青道四人就看到成宮有些疲累的喘氣,澤村抱著球棒跟著原田小跑步上去,她是打得很開心,但也忘記投球的成宮疲累程度會更高。

「還好吧,鳴?」

「嗯。」

原田看成宮比之前流汗還更多,推測右手投球會消耗比左手投還要高的體力,他趕緊拿出手帕幫他擦汗,見狀澤村趕緊摀起眼睛。

「妳遮什麼?」

成宮把手套脫下,對她的動作有些無奈。

「我要保護我的眼睛。」

「妳再亂想什麼!」

成宮給她一記手刀,讓她吐了吐舌。

「謝謝你啦,阿鳴。」

「身為我的東西,怎麼可能讓妳缺一塊記憶。」

「哇~出現了,阿鳴的佔有慾。」說完,澤村不顧一旁的原田用力的晃著成宮的身體。「都說人不是東西了!」

「哈哈哈,妳是我的啦!」

「喂,阿鳴!」

成宮大喊著還把不斷抗議的澤村摟進懷裡,敵不過他的力量的澤村只好不斷掙扎最後是向原田求救才逃了出來。

「力氣超大的。」她用力的敲了他的頭。「就算是你的也不能這樣對我!」

「好啦、好啦。」

因為發生過很多次讓澤村不想再花力氣去反駁,最後就衍生出順著他話講的地步,聽著澤村半放棄的語論,原田輕嘆口氣。

不過……他跟澤村對視後一起再看著情緒高昂的成宮,如果這麼說可以讓他振作起來,就隨他去吧。

但在一旁看著澤村對成宮的放縱,御幸的眼神暗了暗,比起其他人先轉身離開。

「欸,御幸學長?」

率先發現御幸先走的春市趕緊大聲喊著他,其他人也就趕緊跟上去。

「你這傢伙要先走也要說一聲。」

「我看你們看的很入迷,所以就沒通知了。」

「真是的。」

也就春市的一喊,讓河堤下的三人也看到他們。

成宮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露出勝利的笑容,把澤村又摟進懷裡。

原田看著御幸的背影,再看向不停把掙扎的澤村抱住的成宮,若有所思。

 

晚上訓練結束後,御幸回到自己的房間,坐在椅子上看著魚缸的小黑,牠自在的悠游在水中,他灑了些飼料進去。

「真羨慕你,無憂無慮的。」

他用手輕敲著魚缸,腦海中卻不自覺的浮現下午的畫面,他煩躁的把頭上的毛巾往旁邊一摔。

御幸隨意抓了抓頭髮,站起來不停的走來走去,還打開電視機播放棒球比賽,但一個畫面都看不進去。

他正要把手中的遙控器往地上摔,門扉卻傳來輕敲聲。

「御幸你在嗎?」

一聽到聲音御幸就知道是誰,他把掉在地上的毛巾撿了起來,拿好遙控器坐在電視機前。

「進來吧。」

澤村先探頭進來最後才整個人走進去。

「怎麼會突然過來?」

「嘿嘿嘿,突然想看小黑。」

御幸沒有起身,但卻側著臉看她熟捻的坐上一旁的椅子敲著魚缸。

「你剛才才餵嗎?」

「練習到剛才才回來。」

「這樣啊……」

澤村轉著椅子看向坐在地上的人,然後輕躍下椅子往他的身邊靠過去。

「你在看什麼時候的比賽啊?」

「……」御幸只是隨便播並沒有認真在看,所以隨便胡謅:「去年的。」

「職棒耶~~我還以為你會在看之後會對上的學校的比賽。」

聞言,御幸才定了定神看一下畫面,那是之前不小心錄下的職棒比賽,剛才沒有留意到。

「現在看也太早了吧,至少要等開幕典禮開始再說吧。」

「開幕典禮?」

「妳不知道?」澤村搖了搖頭。「應該在學期末前在明治神宮舉辦,之後就會是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東京區預賽。」

「原來夏季甲子園本名叫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啊。」

「是啊。」御幸推了推眼鏡。「妳來這不是要看小黑,怎麼跑來跟我一起看比賽?」

原本是想藉由其他事情來轉移注意力,沒想到當事人卻跑過來讓他不斷想起在河堤旁的事情。

--很煩。

「嗯……對吼,其實我是來找你的。」

「……找我幹嗎?」

「你也看到吧,下午阿鳴幫我練習打擊,想說去買練習用的球棒。」

之前都以她打擊很爛著稱,所以都用學校的球棒,既然她打擊都練起來了,以後自主練習就會增加揮棒練習,到時只用學校的就可能稍嫌不夠。

「是嗎,這樣很好啊。」

澤村沒有注意到御幸的口吻,逕自的繼續說下去。

「之前你幫我挑的手套超好用的,所以這次想再請你幫我挑球棒。」

「………哈?」

「拜託,請你明天陪我一起去運動器材行,如果明天不行可以後天或者是大後天,我都可以。」

澤村雙手合十閉著眼請求他。

「只不過是挑球棒,妳可以找降谷。」

「降谷明天跟小春有約了。」

「……我是第二順位?」

此話一出說的人愣住,他竟然把心裡的話講出口,御幸趕緊看向澤村怕她胡思亂想,不過她雖然也被他的話弄傻,但也沒有露出奇怪的表情。

「你今天真的很奇怪,是發生什麼事情嗎?」

「……」

「從我一進來就怪怪的,而且說話都超級認真,跟平常的你完全不一樣呢。」

少一根神經的人竟然在這時候卻非常敏感,御幸微微一笑。

「哇喔,我都不知道澤村妳這麼喜歡我嗆妳啊?」

「啊?」

「還是說沒聽到我調侃妳妳會睡不著啊?」

「啊!」

「都不知道妳這麼喜歡啊~~」

「御幸一也!」澤村氣憤的搖著他。「虧我擔心你,結果好心被狗咬,太過份了!」

「哈哈哈哈哈!」

澤村看他大笑著,心想他真的有問題。

「你還好吧?」

「不好。」

「哪裡不好?」

御幸收起笑顏,嚴肅的盯著澤村的眼睛看,兩人許久沒有言語,被看的人一開始還疑惑著,不過跟著對看的時間拉長,讓澤村有些畏懼的往後退,視線甚至開始緩慢游移。

「御幸?」

「以後少跟鳴見面。」

「為什麼?」

「他們之後就是我們的敵人了,可不能洩漏太多情報給他們,更何況是那個原田。」

御幸所想的跟講的完全不同,但澤村想了想對他的說法也很贊同。

「你不是以前也跟阿鳴組成投捕,你們也很了解對方吧。」

「那都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可是我是第一次聽你叫一個人名字。」

「又不只有他,隊長我也叫哲桑,還有亮桑跟純桑啊。」

「可是阿鳴跟你是同年級吧,我就沒有聽過你叫過倉持學長的名字。」

「他是例外,前園我就叫他阿園啊,所以不能這麼講。」

御幸心想,他們的話題好像偏掉了。

「放心吧,我是不會把我們的情報洩漏給他的,我可是很認真要打敗他呢。」

「那……為什麼他不繼續跟你組投捕啊?」

「他跟妳說的?」

「說是發生一些事情。」

「是沒錯,他跟我們的教練意念不合,之後兩人大吵一架鳴就退出球隊,教練也辭職。」

嗯?怎麼跟她聽到的不一樣?

「他那時候有交往對象嗎?」

「完全沒有聽說。」御幸用手撐著身體。「真不懂妳是從哪裡得知的,據我認識的他完全跟戀愛沾不上邊。」

嗯?難道……

「那個教練是很年輕的嗎?」

「這麼說起來,好像是某間大學的學生,利用課餘時間來指導我們。」

「不會他是叫和谷翼?」

「妳認識?」

對上了,她重重嘆口氣。原來那傢伙也跟著阿鳴來到東京。

「之後你就沒有跟他連絡嗎?」

「那當然啊,我又沒有他的電話,怎麼連絡?」

「你沒有他的電話!」澤村吃驚的叫了出來。「那為什麼我會有你的?」

「呃……」澤村瞇著眼等御幸的話。「這我怎麼知道。」

「我不能接受!」

「這不是我們現在的重點吧,我們現在在討論的是鳴。」

御幸說的沒錯,澤村只好坐好收斂一下情緒。

「就算我不跟阿鳴見面,他也很清楚我的事情,而我也很了解他的情況。」

「怎麼說?」

「因為我們都是跟著之前教練所安排的訓練進度走,所以大致上都知道什麼時候對方練到哪。」

「完全都照著?」

「對啊,我們都有一個筆記本,上面都記錄什麼時候要練什麼,因為很好用所以現在我也都會跟著做,你要看嗎?」

「……那是當然要。」

「那我先回去拿,等我一下。」

澤村起身趕緊回去房間,御幸猛然拉住她的手。

「我跟妳一起下去吧。」

「對了,既然我借你看,那……明天……」

「我再考慮一下。」

「哈啊~拜託嘛。」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著,不管澤村是用撒嬌的語氣還是裝出可憐的模樣,御幸都假裝沒看見沒聽到,最後她決定使出殺手鐧,一個箭步上前她抱住御幸整隻手臂。

突然貼上來的溫度讓御幸腳步一頓,只要微微往旁邊一望就可以看到澤村眼裡的金黃,溫熱的小手輕放在手腕跟手掌間,柔軟的頭髮緊貼著手臂掃著讓他心頭發癢。

「這是哪招?」

穩了穩心神後御幸往前走著,澤村不屈不饒的抱著他的手跟著走。

「拜託嘛~我也只能拜託你了。」

「看不出來妳在拜託我。」

「不然你要我做什麼你才會答應我?」

到了澤村的房間門口,御幸把她緊抱的手往前一帶,順便抽出來。

澤村站穩身子後嘟起嘴拿著鑰匙開門,完全不知道身後的人正溫柔的笑著。

「那麼……跟我出去的時候妳穿裙子我就幫妳挑球棒。」

「真的!」

拿著筆記本的澤村睜大眼睛,確認御幸不是敷衍她後整個歡呼起來。

「太棒了!那我們一下課就趕快去,這樣應該不會耽誤到練習。」

「嗯。」

坐在她的床上翻閱著那本筆記本,御幸跟著澤村雀躍的心情也止不住笑意。

 

翌日,他們沒有換下制服就直接出校門。

「挑球棒、挑球棒。」

澤村很開心的邊跳邊走,正要開口的御幸才想起來,女生制服不就是裙子嗎?這樣昨天他是說好玩嗎?根本不是她特意穿。

「御幸?」

見他沒有跟在她身邊,澤村趕緊回到他身邊。

「可不能說不去喔,我可是有穿裙子喔。」

說完還指了指百褶裙,用力的給御幸致命一擊。

他總不能說我想看妳的私服是穿裙子吧。

嘛,反正來日方長嘛,總是會有一次成功。御幸這麼說服自己跟著她進去運動用品店。



-----作者的話---------

小天使跟久了也會有懂怎麼應付御幸的一天XDDD

終於要進入夏甲預賽了,暫時可以不用讓稻實投捕檔出來曬嗯愛了,榮純表是耳朵清靜多了(誤)

這就讓我好好想想怎麼把比賽超多的夏甲給它快速過去(這不對吧)(被揍)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7)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