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記武器世 14. 問答遊戲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架空長篇





14.問答遊戲




──偽善的器靈,你以為失去記憶就能彌補自己的過錯嗎?你們只不過是在互相舔著自己的傷口! 

在人來人往的醫護室,澤村神情淡然的看著前方,壓抑大腦的抽痛感。

鳩所說的話不停盤旋在他的大腦中,讓他像是要想起什麼,但實際卻只有疼痛感。惡毒的不是話中內容,而是像是把鑰匙要強硬的打開他腦中的潘朵拉盒子。

──我,究竟是誰?

澤村看著在懷裡的榮一漸漸紅了眼眶。

 

被闇靈入侵後還被帶走數百人,要不是澤村當時也在其中才能將全部的人平安的帶回來,如果消息傳了出去這將會是靈武殿史上最大的汙點。

但是回來的人全部被要求到醫護室檢查,沒有一個人是完好無缺,大家或多或少都受了傷。御幸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讓醫護人員使用儀器檢查身體,他看著不遠處的澤村不發一語的把榮一交給醫生,從一回來後澤村的狀態明顯不對勁,讓御幸很擔心。

身為拯救靈武殿的英雄,澤村走到哪都有人用感激的心情向他道謝,他勉強地露出微笑逐一的回應。

「澤村?」

「還好嗎?」

御幸穿好上衣,接過澤村遞給他的礦泉水。

「只是輕傷,喝點補品就行了。你呢?檢查的結果如何?」

「澤村君拒絕了呢。」在一旁協助收拾器材的藤原露出有些難過的表情。「我們醫護室不被信任呢。」

「才沒這回事啦,藤原前輩。」

「那現在就檢查。」

澤村露出尷尬的表情,儘管現在大腦還有些抽痛但還是下意識的拒絕。

「我沒事啦,睡一覺起來就沒事了。」

「澤村。」

御幸總覺得在跟鳩對戰後澤村變得有些奇怪,但又說不上來,在他跟藤原要繼續遊說時澤村的終端機響了起來。

『過來。』

──這是誰?

澤村接通的速度很快,沒有讓他人知道是誰來電,而電話內容只有一句匪夷所思的話,不僅沒頭沒尾還說完自己想說的就結束通話。

「我得走了。」

「那是誰?」

澤村動了動嘴但沒有出聲,最後微微一笑輕輕的抓了御幸的肩膀。

「沒事,我先走。」

不給御幸詢問澤村收起玩笑的表情趕緊離開醫護室。

「檢查的如何?」

倉持等人走了過來,他們甚至抽了血正用棉花按壓手肘。

「喝點補品就可以,你們呢?」

「還要等檢查報告。」

應該說有跟妖對戰的人都被抽了血做化驗。

「御幸前輩,你不用抽血嗎?」

降谷看他正扣著袖口上的扣子。

「他啊,一點都沒有被干擾呢。」

藤原邊說邊收拾器具。

「妖所釋放的攻擊都夾著汙染頻率的物質,每個人的免疫程度不同,抽血檢驗後就能知道每個人被汙染的程度,雖然之後還會統一做淨化儀式,但多一層保險還是比較好。」

「為什麼你沒有受到干擾?」

明明跟成宮還有天久都在第一線防禦,怎麼可能沒事呢?

「可能是我厲害吧。」

「得了吧你!」

亮介跟倉持直接給他一記手刀,惹的藤原不停笑著。

「榮純君呢?他還好嗎?」

「他不願意檢查。」發現大家不諒解的表情御幸也有些無奈。「正要說服他時有人找他。」

「身為靈武殿的大英雄,現在不是應該要讓他休息才是?」

「是誰找他啊?」

御幸攤了攤手。

「不知道。對了,阿憲的手術如何?」

「聽說手術很成功,已經轉到普通病房,現在就等申請下來就可以進療生池。」

幾個跟川上交請不錯的人一起相約去看他。

事情的太過於突然,雖說澤村已經很快將川上救下,但是在當下沒有人能肯定川上能撐下來。

「他可要好好謝謝救他的人。」一群人在病房外聽著醫生的報告。「雖然不知道怎麼辦到,若當時沒有讓他體內的血液流動變慢的話,他肯定熬不到回來。」

大家互看彼此,尤其是克里斯跟渡邊幾乎不發一語。

「而且沒有止血劑注入的跡象,在惡劣的條件下能順利止血也可以算是奇蹟了。」

「老實說他能活下來真的是上輩子積的功德。」

醫生欣慰的簡單交代該注意的地方後就去忙別的事情。

不用多說他們心中都知道是誰做的。御幸心中有些發酸,在他們不曉得的地方澤村究竟幫他們做什麼事情,他們所沒想到的澤村都幫他們顧慮到。

他知道他們身上所帶的醫護包裡面有什麼東西,他一定也知道川上會因出血過多而死,所以在戰事之中還特地分心先處理再交給他們。

他們魚貫地進入川上的病房,毫無血色的病人在他們輕聲的把門關上後醒了過來。

「醒了?」

倉持有些抱歉,川上搖了搖頭。

「只是剛好醒了。」

小野趕緊在他枕頭下再加一顆,讓他能舒服的半臥著。

「大家都沒事吧?」

「沒事。」克里斯知道他是想要知道榮一的事情,「榮一在加護病房,目前還沒有清醒。」

「呃……」被看破心思地川上有些臉紅。「澤村呢?」

「成了一個大忙人。」御幸坐在病床上,有些自嘲:「出最多力的到現在還活潑亂跳的到處跑,而什麼都沒做的我們受傷做檢查。」

「幹嘛,老婆冷落你在抱怨啊?」

「我才沒有。」

「字裡行間都說著他怎麼不來摸摸我。」

噗一聲的大家都開始笑了起來,連克里斯也不禁露出笑容。

「喂!我才不需要他摸我!」

「哎喲,從一回來他就忙東忙西,連跟你說幾句話就被叫走,我們都知道你孤單了。」

「沒想到御幸也會有孤單的一天。」

「喂!太過分囉。」

原本低落的氣氛瞬間被轉換,御幸不怒轉笑。

眾人開始亂聊天,把川上昏迷後的事情用搞笑的方式呈現,頓時間整個病房充滿著笑聲,中間川上還一度牽扯到傷口而嗤牙咧嘴,突然間東尾從外頭跑了進來,大家還一時間沒有發現到他,直到他著急的邊喘邊說:

「獨家消息!」全部的人都被他弄懵,他趕緊把房間內的電視打開,然後把自己終端機的畫面轉到上面。「對方只願意跟澤村對話,現在要開始了。」

在畫面裡確實出現澤村,裡面不只有他還有帝東的向井跟乾。御幸吃驚地看著螢幕,無意識的撥通電話。

螢幕裡的澤村抬了抬手,微微抿了抿唇最後決定拒接。

『不接嗎?』

『沒事。』

他們站在禁閉室外面看著玻璃間裡面的人,向井見澤村不願意多話,只是咋舌一聲後就讓乾把玻璃打開。

 

當鐵欄杆外的玻璃一被撤掉,鳩猛然的扯動身上的鐵鍊作勢要往衝,被澤村攻擊的傷口在靈武殿的人稍微包紮下開始痊癒,但是一見到澤村那些傷口卻微微疼痛。

他凶狠的瞪著一旁的向井跟乾,澤村則看著只顧發怒的鳩許久。

「抱歉。」

「哈?」

面對鳩釋放的強大壓迫感澤村卻若無其事的跟他對視。

「最後兩擊是我太過火了,跟你道歉。」

壓迫感突然降低,讓向井微微鬆口氣。

「失去記憶連性格都改變?」鳩盯著澤村看。「我拒絕!」

「……」原本情緒還有些低落澤村被他一說後,激動起來:「人家道歉就給我好好接受,拒絕什麼鬼啊!」

「我就是不要你的道歉,是我能力不足,才不是輸給你這傢伙!」

「是是是是,就是你爛,但我也有自己的原則,你給我接受!」

「你有原則我也有原則,憑什麼你說接受我就要接受,我偏不!」

頓時間兩人吵了起來。

「身為階下囚就不要給我任性了!」

「放了我我就不是階下囚了!你這卑鄙的小人!」

「難道我就要放任你繼續害人嗎?給我把話收回去!」

在一旁的乾忍不住輕咳一下。

「澤村殿下……」

「我知道!」澤村氣呼呼地瞪著鳩。「你叫我來就是要跟我吵架,啊!你贏了可以了吧。」

「誰喜歡見到你啊!」

為了表達自己的不滿,鳩還往一旁吐了一口水。

「給我把欄杆撤了,我要進去揍他!」

向井趕緊把激動的澤村拉住,就怕他真動手。

「冷靜、冷靜!被他挑撥情緒就輸了。」

「啊!可惡啊!我要揍爛你的那張臉!」

「來啊!我就在這裡讓你揍啊!」

「可惡!」

「冷靜啊!澤村榮純!」

向井幾乎快要拉不動他,乾直接先把玻璃關上,等澤村情緒平緩後才打開。

他都不曉得原來澤村是這樣的人設。向井跟乾表示自己心很累,乾輕輕地拍了拍他的頭安慰著。

「好多了沒?要不要我叫御幸過來?」

一聽到御幸澤村的理智有些回來,他像是要把房間內的空氣都吸掉般的大力的深呼吸,隨後用力地拍打臉頰。

「好了,可以把玻璃打開。」

──御幸這詞還真是好用啊。向井真覺得自己是天才,還懂得把他搬出來。

重新見面的兩人不在像先前的針鋒相對,反倒是像敵不動我不動的感覺。

──這兩人又在玩什麼啊?向井真的快受不了的對乾攤了攤手。

澤村用力的深呼吸一口後拉開一旁的椅子坐下。

「你想知道榮一的事情,但又不想把情報白端端的給我們。」

「不要說的很了解我似的。」

「我確實不了解你,因為我們是第一次見面,然後打輸我。」

鳩像是要把澤村看穿一個洞般地瞪著,為了不要讓對話像先前般的一樣,澤村趕緊說:

「我們玩個遊戲好了。」

「喂!」

在後頭的向井不願意地喊了一聲,但被乾阻止說話。

澤村不被他們影響的繼續說:「玩你問我答好了。」

「哈?」

「你問一個問題我回答,接著換我問一個問題你回答,這個遊戲如何?」

「你這瘋子。」

「不對喔,就是要句尾的時候是問號才是問題。」

「你真的是瘋子!」

「看來要我先示範。」澤村自顧自地說著,「我的問題是,你們在海威市有找到想找的東西嗎?」

不只有鳩,連向井跟乾都被澤村的問題弄懵,但是被問者反倒警戒著一旁的兩人。

「有。榮一不是未成年,為什麼他能器化?」

看到對方有照著他的遊戲規則走,澤村滿意的點了點頭。

「他從出生就能器化了,你們的人沒有告訴你啊。」鳩吃驚地張大雙眼,澤村不意外的繼續說:「既然你們都找到想找的,為什麼要把那邊的人都殺掉?」

「不是殺,是抹滅。」他們不解換個詞有什麼用意,鳩看了看澤村的表情繼續說:「他器化後是什麼武器?」

「並非所有的器靈器化後都是武器。」澤村摸了摸下巴。「你是怎麼躲過靈武殿的結界?」

「商業機密。」原本鳩不再說話,但他想了想後又繼續:「榮一體內有個空間,很適合讓人藏在那裏,難道這是他的能力?」

「是啊。」

「但是他都沒有器化,為什麼我們……」

「等一下,我還沒有問問題喔。」澤村打斷鳩說話,在他怒視下悠然的開口:「所以你是透過榮一對外傳訊息囉?」

「這是商業機密!」鳩大吼著:「為什麼他沒有器化我們可以使用?」

「嗯……因為你本質也是器靈吧?」

「哈?」

「你是天生的闇靈,不是嗎?」

向井跟乾對視,他在說什麼啊?乾搖了搖頭,不知道答案。

「你……」

「你知不知道你是晷影的棄子啊?我勸你把知道的都說出來,至少這裡能保你一命。」

「……」

鳩認真地看著澤村。

「不過論被靈武殿抓住的闇靈,若要救的話他們應該早就開行動了,而且……要救也是救冷,你說對不對?」

「閉嘴!」被澤村說到痛處,鳩氣憤的怒扯四肢上的鎖鏈。「你什麼都不懂!」

「嘖嘖嘖,我什麼都知道了,早在妖溢處你就已經沒有用處了,因為我已經拿到我想要知道的東西。」

「你、你讀取我的記憶!」

向井跟乾詫異的看向澤村,後者把食指放在嘴前要鳩安靜一點。

「你要跟他們說靈武殿才能保你一命,我可沒辦法做主。」

澤村輕輕敲了敲鐵欄杆,規律的節奏讓鳩急喘的呼吸慢了下來。

「你應該知道晷影對你們這些闇靈完全沒在客氣,也可以說是想把他們製造的『闇靈』來取代你們,只要你肯協助,這裡不會虧待你的。」

「我怎麼知道你們守不守信用?」

「如果若菜也在這的話,是不是能提高一些你的信任?」

「你知道若……大人在哪裡嗎?」

澤村微微一笑:「就這不是你該煩惱的了。」

語畢,澤村站了起來,輕拍了拍向井的肩膀。

「想問什麼就問吧,現在他什麼都會講了。」

向井跟乾不相信的互看對方,根本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講什麼,但是眼前的闇靈確實安分下來。

 

會談結束後,在病房裡的眾人沉默不語。

「澤村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天生的闇靈?闇靈還有分天生不天生嗎?」

「倉持,冷靜一點。」

「這時候還能冷靜嗎?」

御幸的終端機響了起來,是澤村來電。大家很有默契地不說話,讓御幸接通電話。

另一頭傳來澤村懶洋洋的聲音:『御幸。』

「嗯。」

『你找我啊?要幹嘛?』

「你去禁閉室做什麼?」

『被你知道啦?』澤村的聲音突然變小。『你在哪?我過去。』

御幸跟眾人對視,大家點了點頭後御幸跟澤村報了他們的位置。

一會後澤村抱著一籃水果精神奕奕地打開病房的門。

「嗨!川上前輩好多了嗎?敝人澤村來看您了。」

「安靜一點!」

倉持一把把人抓了進來,亮介在旁邊趕緊把門關上,而小野把水果籃接了下來放在桌子上。

「幹嘛!」

「給我解釋!你跟闇靈在說什麼,怎麼有聽沒有懂。」

「這就不是我的問題啦。」

「你說什麼!」

倉持把澤村抓過來直接用拳頭招待他的頭,讓澤村痛的直求饒。

「好痛啊!」

「好了,倉持。好歹他也是剛回來,讓他休息一下吧。」

「還是御幸對我最好了。」

澤村趕緊跑向御幸的身邊,揚起大大的笑臉。他攬住御幸的手臂,把自己的頭靠在他的肩膀上。

「累死我了呢。」

不顧一旁要上火的倉持,渡邊摀上眼睛,御幸露出抱歉的表情但身體卻老實地把澤村摟進懷裡。

「怎麼突然要你過去?」

「三賢也急了,等不了帝東長時間的拷問,只好要我出馬要對方乖乖回答。」澤村在御幸的懷裡動來動去,尋找一個舒服的位置。「剛好我也有想問他的事情,就答應了。」

「為什麼要問海威市的事情?」

克里斯坐在不遠處的沙發上思考著。

「你們不好奇?」

大家互看。

「不就是闇靈需要人類的血?」

「你們有沒有認真聽我問他的問題啊?」御幸受不了他一直動來動去,直接把他的頭按在胸前。「還是說,你們根本不知道海威市是什麼地方啊?」

澤村在御幸的懷裡微微把視線看向一臉茫然的他們。

「我真心懷疑靈武殿有沒有心栽培你們啊。聽好,海威市的下方是靈武族的聖地。器靈不知道就算了,靈武司也不知道就是有問題了。」

眾人一驚,他們真的不知道。

「問你們的將軍吧,在那之後他們應該有派人過去看看,聖地上染上大量鮮血不是件好事。」

澤村把耳朵貼在御幸的胸口聽著他那強而有力的心跳聲,露出幸福的表情。

御幸撥了撥澤村的鬢髮,細細的撫摸讓澤村舒服的瞇起眼睛,煩躁的心情這時被撫平下來,緊繃的情緒終於鬆了下來。

「你們都沒事真的太好了。」

「澤村你不用檢查真的沒問題嗎?」

「受傷的都好了啊,還要檢查什麼呢?」

澤村伸出完好無缺的手臂,讓大家瞪大雙眼。

「騙人!不是被對方劃到很多傷痕,怎麼都不見了?」

連御幸也不相信的抓著他的手不停的翻看。

「只是小傷而已,休息一下就好了,而且之後就會有淨化儀式了,大家可都要參加喔,被妖溢處汙染的頻率要好好的淨化才行。」

澤村伸個懶腰後站了起來。

「好啦,再休息個一小時我們要訓練啦,御幸。」

「……欸!」

「欸什麼欸,大後天就要去執行任務了,不加緊練習要等什麼時候啊?」

「你們要去執行任務?第一次聽說。」

「對吼,還來不及跟大家說。」渡邊這時才想起來這件事。「我還有將軍、副將也都會參與。」

在不遠處的克里斯看著澤村若有所思。




--------TBC----------

最近不務正業的追完鬼滅之刃後,弱弱的趕緊也追了追鑽A,看小天使開大絕當上王牌。

他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那我也該努力了。

正所謂自已挖得坑自己填(哈!

BTW我終於寫到若菜了QAQ這樣角色都到齊了......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