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旅。愛-峇里島篇 FIRST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兩人沒打棒球

-->清水向,平平淡淡的步調

-->御澤日快樂~~






「請欲登機的旅客開始排隊。」

在空姐向大家宣布後御幸看著許多人開始站起來排隊,他沒有跟著站起來反而將眉頭皺得更緊。

他從口袋拿出手機出來,使用快速鍵迅速撥了一通電話出去。

「妳在哪?」

口氣略嫌糟糕,但聽完對方的回話後姣好的眉毛忍不住挑了一下。

「妳意思是……不來了?!」

『抱歉一也,我們分手吧。』

突如其來的分手宣言,毫無預警的在他們終於能夠出國遊玩的第一天,不,是出發的前一刻從對方的口中聽到,而且還是在電話裡。

「理由。」

或許是從商好多年了,導致御幸說話都是簡短有力、直奔重點。

對方說了很多讓御幸並不覺得是直接影響他們感情的問題,不過最後對方的一句話總結了所有的一切。

『我愛上別人了。』

很好,從高中就被人稱做帥哥、池面的他如今被女人劈腿了。

無論是那時候在棒球上如魚得水,還是現在在商場裡叱吒風雲,只要他一個動作都能隨意搭上一個女人。

不過這份輕易卻在這時候被打破了。

「那妳這次的機票……」

說到一半御幸才猛然想到那時候的異樣。

當初兩人在安排這次出國行程時,對方說要不用同一個戶頭買機票,自己買這樣才有紀念價值。那時候的御幸並沒多想就隨她意,或許那時候的她根本沒有打算買吧。

更或許是買了到其他國家的機票。

『我買去巴黎的機票了,跟他一起。』明明已經心裡有譜,但御幸還是忍不住屏住呼吸。『放心,我沒有用你的錢。先變心的人是我,因為我是不滿足的人,所以才會喜歡上別人,這點我很抱歉。』

不管是什麼時期的御幸,高中、大學還是出了社會他都是很忙碌,所以他們倆人真正相處的時間遠比交往五年還要來的少。

對方不滿的應該就是御幸總是會忘記要陪她,毫不吝嗇地把時間全部奉獻給工作,也許就是這一點讓她變心的。

當初訂房還有行程規劃都是對方一手安排,如今行程有變卦那他還有要出國意義在嗎?

跟她結束通話後御幸決定不登機了,以他現在的財力來回機票也不是什麼讓人痛心的數目。

下定決心後他在撥一通電話叫人來接他回去。

『什麼?不出國了?』

「對。」

不意外的聽到對方驚愕的聲音,所以御幸簡單扼要的說明發生的緣由。

『我覺得你還去吧,都到機場了而且都要是登機了。』

「那我住的地方要怎麼辦?」

『……我幫你找吧。總之你先上去,有結果就會寄信跟你講。』

就當作是失戀之旅吧,說不定在異地你又有新的戀情發生。

就衝著這句話,御幸放好手機就拉著行李箱走在排隊隊伍的尾端。

 

 

01.

走上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找自己的座位。

當初為了考慮對方的財力御幸並沒有要求要搭一般航空,這間廉航價格雖然便宜但也有壞處,那就是不能自己選擇坐位,而且全部都由亂碼去安排位置,所以有很多情侶以及家人都被迫坐不同的位置。

在起飛前的幾分鐘內御幸就看到許多人換了又換座位,原本坐在他前方的一個男生也就是因為旁邊坐的女孩是另一個位置上的女朋友,就大方的交換座位了。

再來廉航機艙的座位大小對於體格偏大的男生來說算小,讓御幸只能曲著腳勉強的靠調整椅背來讓自己舒服一些。

大學畢業後御幸就全心投入自家企業裡面,每天幾乎都被工作綁住,連出國都是以辦公居多,所以這次決定要出國玩時,老實說御幸真的很期待。

峇里島,是一個非常適合情侶以及想要放鬆的人來玩的地方,雖然當初在買機票時一波三折,不僅從直飛變轉機假期也從四天三夜變成六天五夜,但還是讓他備感期待。

半夜出發的航班讓御幸一上去沒多久睡意就來,搖搖晃晃的機艙在飛離雲層後就顯得平穩,儘管座位不怎麼舒服但還是敗在沉寂安靜的飛機裡。

在夢裡他挽著女友的手走在燈火通明的街道上,當時的季節使得兩旁灑落著櫻花,在粉色的花瓣下女友掙開他的手奔入落花中,她在其中翩翩起舞,不斷的在原地打轉著。她的笑聲如銀鈴般的清澈,也讓他跟著揚起嘴角。

見她在繼續轉下去可能會不舒服,在御幸想要伸出手去牽她的時候,她卻猛然停下腳步背對著他牽起一個御幸從未見過的男人。

笑的更加燦爛,他不再認識這樣的她。

──我不愛你了,御幸。──

御幸猛然睜開眼睛,機艙內響起空姐的要他們繫上安全帶的廣播聲。他微微喘著氣,天未亮的雲層上看不見地面上的燈火通明。

不一會後飛機開始向下墜落,御幸閉起眼睛,卻再也想不起女友的樣貌。他自嘲的一笑,原來他也沒自己認為的愛她。

應該說,他們之間早就不存在愛了。

 

清晨的吉隆坡機場只有匆匆的旅客,連接的百貨公司也都還沒有開始營業,御幸拖著行李箱層層出關後已經是一個小時後了。

他先找間有當地特色的早餐店先填飽肚子,看著轉機的班次還要等上四小時他捏了捏被眼鏡壓痛的鼻樑。

他站在櫃台前看著圖文並茂的菜單,馬來西亞的特有早餐就是椰漿飯了。

上面雖然是有些英文但大體上都是馬來文,所以御幸只能憑著圖片上來點餐。

付了錢後御幸找個比較不顯眼的座位,打開手機裡的信箱看倉持寄給他的信。

裡面寫著他有些試著找還有沒有房間,但很不剛好御幸去的時候是淡季,所以本來有的旅社都休了一大半,更何況又被訂光,不過他卻在一個併房網找了有個人跟他在峇里島的時間完全符合,而且連在吉隆坡轉機的時間也都一樣,所以就直接跟對方約好了。

御幸看到後頭是緊皺著眉頭。

繼高中以後要跟陌生人同住在一間房間裡,對於不擅長與陌生人交際的御幸來說真的很為難。

看著倉持給他的基本資料,御幸還是忍不住嘆口氣。

他真的能平安度過這個假期嗎?

他簡單的回覆對方他已經看到了後點的餐點剛好送上來。

「日本人?」

對方用口音濃厚的日文問他,御幸微微一笑。

「是的。」

「祝你有個美好的假期。」

對方可能只會簡單的日文,更或許是英文不好,所以只說幾句話就離開了。

送上桌的菜色是在國內不曾見過的擺設,盛裝盤子是竹子做的,在墊上一張像是牛皮紙顏色的隔油紙後才放上飯菜,御幸選的是可以說是咖哩飯,辣度適中的咖哩配上像是泰國米的飯,軟硬適中是他喜歡的口感,一旁的配菜是當地常用來生吃的大黃瓜,沒有國內生吃的澀味沾點咖哩醬也別有風味。

倒是他額外點的白咖啡就讓他眉頭一皺,像是放上三匙糖,不,甚至更多,讓本身就不愛甜的御幸根本喝不下去。

用完餐後他就拖了行李廂回到機場,比起冷清的百貨公司機場的免稅店就熱鬧多了。不僅用餐的選擇變多了,還有能買伴手禮的商家,為了消磨轉機的時間御幸慢慢地拉著行李箱一間又一間的逛著。

在差不多該要去登機的時候,在機場廣場的中央擺著的鋼琴有個男孩在那彈琴。

他緩慢的舞動著手指,靈活的在琴鍵上躍動,琴音隨著他的動作的快慢像是有生命的飛揚,讓人忍不住陶醉其中。

接著快速的奔馳,有種讓人身處在都會中快速的步伐,最後突然一個重音結束演奏,讓在一旁聆聽的民眾紛紛拍掌叫好。

男孩靦腆的站了起來,這時候御幸才認出他來,就是跟他搭同一班機然後跟人交換座位的那個男生嘛。

終於走上飛往峇里島的飛機後,御幸有總鬆一口氣的感覺,接著在他放好行李後,這次換他跟那個女孩的男朋友交換座位。

──是不是這個世界很小啊,還是大家都是剛好要在這個時候去玩啊?

 

因為飛機延誤的關係在御幸終於抵達目的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算了算自己試先換好的美金,在看看峇里島機場內的兌幣處上的匯率,雖然不怎麼划算但還是先換一些。

不同國家的幣值面額都不盡相同,像這邊由於過度通貨膨脹,所以隨便一用都是上萬元開銷。

把旅費慎重的放好後就是要走出機場,在不遠處御幸就看到在吉隆坡時大秀一手好琴技的男孩被當地居民抓住的畫面。

雖是基於同鄉人的情懷,但有更多是御幸說不清的感覺驅使他走上前。

「你們在做什麼?」

看來男孩的英文並不好,所以對方見御幸不是好拐的人就趕緊把他放開。

「你沒事吧?」

「……………」

是被嚇傻了嗎?男孩睜著清澈的雙眸一瞬也不瞬盯著御幸瞧。這時御幸才發現對方的瞳色閃亮的如同12月份的峇里島的太陽。

「你是同鄉的人!而且你的英文好好哦。」

正常的人通常不都是直接道謝然後就可以互說再見的嗎?

「……嗯。」

「啊,那可以請你幫我看一下……」說著那名男孩就翻找著斜背在腰間的背包,拿出一張紙。「我有預約這裡的Uber,不過好像都沒有看到對方。」

「……你能自己預約為什麼不會用英文拒絕剛才的人?」

「呃……其實……我……是請朋友幫我弄這些的。」

男孩說的支支吾吾,臉頰微紅的抓著頭。

御幸被他這句話堵著正著,反正在他找到要跟他一起併房的人之前幫他這點忙應該也不會花多久的時間。

兩人拿著一張紙不斷的看著圍在機場出境地方的人,終於在一個角落發現男孩預約的司機。

在男孩炯炯有神的注視下,御幸認命當起臨時的翻譯人員。

「可以再問他一個問題嗎?」

「哈!?」

這下子御幸覺得他有些過頭了,在他有點發難前,男孩對他咧嘴一笑。

「問司機先生如果再多加一個人的話應該沒關係吧。」

「你這是什麼意思?」

「御幸先生忘記了嗎?未來的六天可是要請多多指教了呢。」

「……哈?」

在翻譯之前御幸就被對方弄懵了。

「看來我認人的本領更好了呢,你不是跟我說好要一起併房的嗎?」

這麼說來御幸倒是想起來了。

一早在倉持發給他的信件裡有著對方的基本資料,旁邊有著對方的照片。

「你就是澤村榮純?」

「沒錯,翻譯君御幸一也。」

為什麼他說起來好像他們並不只有一起併房,還要一起出去玩啊?

但是御幸這個問題在對方燦爛的笑顏下卻哽在喉中。

 

──可惡,12月的峇里島也太熱了吧。






------------TBC--------------

這裡是好久沒出現的希羽,雖然勉強的趕出來,但還是要再說一次御澤日快樂(在動畫完結的這一周更是要高喊)

這篇可以說是去年年底我出國玩的遊記,所以會有些平淡,敘述的東西也不怎麼有趣(我盡量寫的不像心得)(啥)XD裡面應該會有2/3是我真的遇到的,至於哪裡是真是假就不明講請大家自行判斷。
就讓御澤兩人好好的度假一下,然後回來繼續在第二部奮鬥(秀恩愛)XDD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6)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