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誰說校草的身邊只能有小跟班-上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兩人同年級同宿舍,因多時沒動筆所以文筆弱請見諒

-->為 @獨立思考症:-( 所點的點文

-->因為沒踩成218只好踩219




《誰說校草的身邊只能有小跟班》-上




01.

澤村打開鞋櫃看到裡面的盛況後忍不住皺起眉頭。

「小春……今天不會是……」

「欸?」

不懂澤村突如其來的疑惑,在一旁拿出室內鞋的春市看到他的鞋櫃裡滿是巧克力及粉紅色的卡片愣了一會。

他是知道澤村因為熱愛少女漫畫而結識不少女生,但並不知道他的人氣會是這麼好,好到整個鞋櫃都看不到鞋子的程度。

「二月十四號!!!」

澤村抱著頭對著天花板大聲怒吼。

一旁路過的人都被這突然的吼叫聲嚇了一跳,在後頭進來的倉持鞋子都還沒換就直接往澤村的屁股踢去。

「一大清早就在那鬼吼鬼叫做什麼?」

說完,看到他敞開的鞋櫃倉持又是一記厲眼瞪了過去。

「看不出來你這個蠢村人氣還真旺啊。」

「冤枉啊,倉持學長!這裡面全部都不是給我的啊!」

「哈?」

不只有倉持,連一旁的春市也都忍不住發出疑惑的聲音。

「這全部都是,要我轉交給那個可惡的渾蛋眼鏡啊!!」

 

不是澤村在說,一年之中他最痛很的就是各個必會閃瞎單身的節日,尤其是情人節,若要說起原因,就要從他從小就認識又好死不死一直同校的人──御幸一也說起。

在還沒進住宿制的青道時御幸家是住在澤村的隔壁,所以他們從小就玩在一起,若要說是青梅竹馬也不為過,再加上兩人熱愛打棒球,守備位置還一個是捕手一個是投手,讓兩人的默契又更上一層樓。

原本是感情很好的朋友,卻在上了學後逐漸產生變化。

「為什麼會有變化?那還不是因為他把所有女生的注意力都吸引走了!!」

澤村在御幸身邊氣憤地說著,而被指控的人只能笑的搖頭說超小氣,然後被他用力踢了一腳。

明明是一起上場比賽,下了場觀眾卻只記得阻止跑者盜壘的精彩守備以及獲勝的關鍵全壘打,而他的無失分的完投卻沒有人注意到。這樣就算了,回到學校班上的女生都仗著他是棒球部的成員,每次都要托他拿巧克力或者是情書給御幸,自己也有一份也就不想計較,但是全部,幾乎要澤村拿大紙袋裝才裝得下量,根本沒有一個女生記得要多一份給他,讓澤村像是御幸小跟班似的替他搬運戰利品。

不是說澤村個性小氣連這點小忙都不幫,而是事後面對御幸的冷嘲熱諷以及各種挑釁,脾氣再好都會有被激怒的可能性。

所以澤村超級痛恨叫情人節的節日。

原本澤村想說上了高中就能擺脫這種生活,沒想到在進到青道的第一天,在宿舍裡看到最不想見的人後,據春市的說詞,那天整棟樓都能聽到澤村大吼著:「你為什麼會在這裡?」這句話。

青道的棒球部名聞遐邇,所以在副部長──高島禮向澤村拋出橄欖枝時,澤村心裡高興的是終於可以不用跟御幸同校。

但是,事實卻不是這樣,那個可惡的傢伙竟然沒有選擇稻實,而且還跟他住同一間房間。

「什麼?你說鳴的邀請,我拒絕了啊。」

澤村坐在床鋪上看著御幸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回答他的問題。

「因為沒聽到笨蛋的吼叫聲感覺好不習慣啊。」

「不要趁機罵我笨蛋,你這個渾蛋眼鏡!」

完全是不想給他過好日子嘛。澤村氣呼呼的背過身把自己的行李拉過來整理,不再管身後的人是否欲言又止。

時間一天又一天的過去,除了棒球的技巧越來越熟捻之外,對於澤村根本跟沒進青道時過的日子沒兩樣。

 

好不容易撐到下課時間,澤村趕緊把從鞋櫃裡搜刮出來的巧克力提去御幸的班上。

「欸,小跟班來了啊。」

「誰跟你小跟班!」

來到隔壁班,澤村立刻給在門邊的同學一個白眼。

升上高中後御幸的人氣不減反增,甚至還有校草的頭銜,而跟他住同一間房間而且還是棒球部投捕搭檔的澤村則得到小跟班的綽號,讓澤村氣得直跳腳。

澤村熟門熟路的進到教室後直接走到御幸的座位旁,直把袋子放在他的桌上,不管他是否在寫字或者是在看書,放完就掉頭走人。

「澤村。」

「幹嘛?」

原本要離開的人被喊住,御幸沒有少聽到班上同學怎麼稱呼澤村的,他把袋子又交給澤村。

「你今天早餐沒什麼吃吧,這些肚子餓的時候可以暫時充飢一下。」

「我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吃別的東西,為什麼要吃『給你的』巧克力啊?」

「不是哦,這已經是我的了,所以我是把我的巧克力給你吃啊。是朋友就拿去吃吧。」

聽御幸這麼說附近的女同學都快要身受重傷了,而澤村卻被御幸的文字遊戲弄懵了。

「這不是其他人給你的嗎?怎麼又變成你的?等等不要推我,我還是不太懂……」

澤村邊說邊被御幸笑著推出教室,不,是直接被帶回原本教室裡。

「哎呀,如果要說給你懂下課時間實在太少了。」

「你這傢伙拐著彎罵我笨是吧!」

「這你就聽出來了?」

「你這傢伙!」

御幸在班上都會不自覺地散發一股生人勿近的氣息,只有這時候班上的同學才會覺得他平易近人。

也只有跟澤村在一起,才會有「啊,這就是高中生」的言行舉止。

 

到了部活的時候,由於是情人節的關係來參觀的學生比平常還多了一倍,雖說是拜御幸所賜,但因為棒球部去年得了秋季大會冠軍,所以還是有女生是要送給其他成員巧克力。

因為棒球部還是正常練習,所以許多巧克力就由球隊經理先代收。

御幸在休息區一邊穿著裝備,一邊看著澤村把東西放好。

「欸,笨蛋。」

「幹嗎,渾蛋。」

「我的巧克力呢?」

「我不是已經給你了?早上那一袋啊。」

澤村站起來做暖身操。

「我是說,你不用給我你的巧克力嗎?」

「我為什麼要給你巧克力啊?」

「因為我有給你巧克力啊。」

「有嗎?」

「有。」

「可是回禮不是要等下個月?」

在附近暖身的隊友們紛紛身形一僵。

「敢情你們是當作在交往啊!」

倉持聽不下去直接給澤村一個格鬥技。

「等等等等等!為什麼是我遭殃啊?」

澤村一臉難受的拍著倉持的手肘,御幸則乾笑不敢往一旁的亮介方向看去。

「收最多巧克力的人必須跑三十圈。」

「亮亮桑?」

「還有要幫全部的人洗衣服。」

「哲隊!」

「罰請十盒布丁。」

「……增子前輩,監督看過來了。」

 

晚上自主練習結束後御幸坐在床上把袋子裡的巧克力全數倒了出來,而剛洗好澡頭還沒擦乾的澤村則坐在床邊。

「超高級的巧克力耶。」

澤村拿起其中一盒看著外包裝,見他的頭髮還在滴水,御幸移動位置到他身邊把毛巾拉過來擦拭。

「不要沒擦乾就坐在我的床上。」

「那有什麼關係,反正等一下就會乾了。」

說著,澤村就直接把那盒巧克力拆開來吃。

「裡面還有附小卡片。」澤村邊吃邊念:「御幸同學,我喜歡你,希望你也能喜歡我。」

「嗯,我也喜歡你。」

「幹嘛,你認識這個女生啊。」澤村搖了搖手中的卡片。「怎樣?是怎樣的女生啊?」

澤村一臉八卦的模樣,御幸把毛巾其中一角遮住他的視線繼續擦拭著。

「我不知道。」

「怎麼可能不知道!」澤村繼續拆別盒巧克力來吃,不過這次就沒有看到小卡片。「你人氣這麼好,從裡面隨便挑一個都嘛是正妹,真是典型的占著茅坑不拉屎的人。」

「如果喜歡我的話就直接拿給我就好了,我可以直接讓她們死心。」

幫澤村的頭髮擦了差不多後,御幸起身拿出吹風機開始吹他的頭髮。

被御幸的動作弄得一前一後搖來搖去,澤村嘴巴邊咬著巧克力邊閉起眼睛。

「是你的要求太高了吧。」

從小就認識的人多少都會知道自己喜歡怎樣類型的人,只是御幸從來沒有明確的告訴澤村他的心意,所以他選擇轉移話題。

「既然是拿給你,就全部都是你的。」

「全部的巧克力?」

「都給你吃吧,反正我也不吃甜的。」

「下次應該要說你喜歡吃酒心巧克力,這個超級好吃的。」

澤村把其中一盒的巧克力拿在手中打算等一下要吃,不料正在撥弄他的頭髮的御幸卻一個探頭吃了下去。

「酒量不好的人就不要吃。」

「你這傢伙是看準只剩最後一個才吃的吧!還說不吃巧克力,現在不就吃了!」

「好了。」無視澤村的暴走,御幸看他的頭髮都乾後就把吹風機收起來。「現在晚了,你再吃體脂肪又會飆高了。」

「才不會飆高咧!」

「哦?是誰新生健康檢查時體脂肪飆到20多的啊?」

「你你你你你你偷看!」

澤村臉脹紅的跳了起來。

「多運動吧。」

「那再接我十顆球吧。」

「不、要♥」

見澤村一副你不接球我就要去跑步的模樣,御幸又說:「我怎麼記得你明天有英文小考。」

「………」正要轉開門鎖的手突然一頓。「御幸,你們班上考過了嗎?」

「我還想說你什麼時候要跟我借考卷呢。」

澤村立刻乖巧的跪坐在御幸面前,等著他把考卷從書包裡抽了出來。



-----TBC------

214重感冒沒趕上情人節,又因為太久沒動筆導致錯過218,雖然是別人的點文,但我還是想補充:御澤日快樂啊~~~~希望明天可以如期完結

這是我第一次越寫自己越恐慌的一篇,完全不知道斷節要在哪斷啊~~我應該有灑糖吧(全部混亂了)

總之,還是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0)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