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 54.揮別X過去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不喜慎入

-->以上OK就請往下拉吧~~





54. 揮別X過去

籃球場上響起哨聲,兩支隊伍的先發球員快跑到場中央,而澤村則坐在板凳區上,看來是不會在第一節上場。

籃球比賽一共四十分鐘,每一節十分鐘,節與節之間會有兩分鐘的休息時間,而中場休息則是十五分鐘。

「榮純沒有上場,看來夏美在首節就要衝了。」

「我看也是。」

一旁的落腮鬍大叔似乎是運動記者,跟著藤原說著其他人聽不懂的話。

場上的裁判吹起集合的哨聲,她們口中的夏美是一個綁著包包頭的女孩,她拉了拉手腕上的護腕,站在球場中心外圍的地方,而雙方的中鋒則在中心處準備搶球。

「嗶!」

裁判把籃球往上拋起,吉野跟另一個身形相近的女生隨後也跳起搶球,隨著她們的跳起,比賽終於正式開始,在一旁的球員也開始跟著球進行跑動。

根據藤原的說法,那名被點名的夏美果然在首節火力全開,身為前鋒的她數度的帶球闖進禁區,跟青道的中鋒吉野對峙。

「為什麼澤村沒上場她要衝?」

藤原目不轉睛地看著球場上的攻防戰,對於涼子的問題則只是嗤鼻一聲反倒是那名記者幫她回答。

「因為澤村上場可是會把分數拉大。」

「妳看下去就會知道,榮純她在球場上的影響力很大。不過我以為她會跟吉野一起上場。」

「在高中聯賽上吉野受了傷,不知道把澤村召集過來會不會是因為她傷勢還沒好。」

「嗯……有可能,不然一個場上有兩個司令官,如果協調沒做好可能會適得其反。」

「但如果做好呢?」

涼子突然一句發言讓一來一往的兩人猛然停住討論的聲音。

「這樣的話……」

夏美的火力全開,首節讓青道的比分落後她們到二位數,短暫的休息也讓各自的教練跟自家選手們說明之後的戰術,第二節澤村代替吉野上場,而夏美竟然好巧不巧的被換下場。

就如他們所說的澤村上場立刻成為主導青道攻勢的人,而中鋒的位置就讓前鋒藤岡擔任,二位數的差距在八王子把夏美的換下場後,讓本來就慢熱的澤村意外的手感大開,一轉眼兩校的差距就被縮減成個位數。

一上場澤村立刻做起稱職的控球後衛,她的任務就是把球順利及快速的帶到她們半場上,帶球過人對她就是小菜一碟,熟練的完全看不出來是有一年多的空窗期。

教練給予的戰術通常都只是理論,真正要運用在球場上還是要靠球員的配合以及對手所站的位置,但是澤村厲害之處就是能把理論的東西完美的呈現出來,

眼見青道的人正一球又一球的把比數拉回來,讓八王子的人每個都神色緊張。

「嗶───」

籃球就像是澤村身體的一部分,她能運用自如的把球往她想要的地方帶,經過大半年的棒球洗禮,讓她的下盤越來越穩。

「榮純下場讓吉野上第三節,青道的教練看來是要活用這兩個球員的特質。」

「這樣就可以讓她們充分的休息,或者是在第四節來個全面反攻也不是不可能,不過前提要是澤村還能火力全開。」

「完全看不出來榮純她……」

藤原欲言又止,但御幸卻覺得她知道澤村的病情。

「被有一年多都沒有碰籃球,還揚言要成為棒球王牌的人打敗,一定會超嘔的。」她自己說自己笑出來。「是我們沒有進步還是澤村有偷偷練球,不然她的動作完全超級流利。」

在最後一節,八王子的教練下了孤注一擲用三名球員把持球的澤村封死,不管澤村怎麼動就是看不出一絲的空隙。

「澤村!」

吉野立刻見縫插針的幫她擋出一個空間,澤村二話不說的掙脫出來,但立刻又有球員上前阻擋她傳球。

「自己來!」

其實在她接連碰壁後澤村就有打算自己來,所以在這聲喊叫聲下澤村的身形一沉,她壓低身子先用左手運球接著用連續雙手交叉運球晃過眼前的人,一個箭步就從那人的身旁過去。

她的隊友們幫她把拋置身後的對手擋住,但對方還有夏美跟一名學姊在球框下等她,但是澤村卻煞不及就往球框跳起,而他們倆人早就蓄勢待發堅挺身體把雙手舉的老高就是要擋下她的投籃。

但是奸詐如狐狸的澤村就在最後一刻變化了投球的姿勢改由他們中間輕輕地把球拋托過去,在三人接連落地後球也恰好的進去了。

「晃過三人!」

「那傢伙……」

澤村吼出一聲後擺出她進球後特有的手勢,把青道的氣勢更是提升起來。

整場下來都是精彩的攻防戰,其中更是以澤村對上夏美更加亮眼,只要順利的把對方甩掉總是會贏得全場的歡呼,不管是澤村還是對方。

而最後決定勝負的就屬澤村晃過三人後就塵埃落定,八王子再也無法把比分拉近,在時間到的哨聲響起後,有人哀愁有人歡喜。

「榮純。」

在第四節完全不保留體力澤村氣喘吁吁地撐著膝蓋,夏美則走過去喊了她一聲。

「看不出來妳已經有一年多沒打籃球。」

「是妳沒有進步吧。」

澤村用力地往對她伸出來的手一掌拍去,夏美手趕緊抓緊用力把她身體拉直。

「聽說今天小奈子有來。」

「哦~~妳這樣叫她小心她瞪妳。」

兩個女生在場上痴痴地笑著,完全沒有剛才一分高下的競爭意識。

 

比賽結束後,御幸他們在球場外等她們,由於等一下還有比賽要打所以澤村她們很快就收拾好行李出來,見到片岡他們佐藤也向他們點頭一下,吉野則是把澤村推過去給他們。

「暖身運動要記得做,還有我們就先回學校,妳可以不要太晚回宿舍。」

「好,謝謝吉野學姊。」

澤村開心的向她們揮了揮手後就走向他們,而御幸則快步走向吉野。

「恭喜妳們打進決賽。」

「謝謝。」吉野難掩開心的笑著。「這樣我們可是沒辦法把澤村還給你了。」

「……」

吉野說的曖昧讓御幸都察覺到了,所以他沉默不知道該回什麼才好。

「哎呦,我說得太白了嗎?」

「妳這傢伙……」

「我說錯了嗎?」

御幸轉過身側過頭。

「澤村就暫時麻煩妳了。」

「喔。」

吉野笑著奸詐,這傢伙想追她不明做還搞個暗來,吉野把背包背好走向校車。

在澤村到籃球部練球時,總是會有那個短暫時間看到棒球部的隊長大人,像是路過但又像是算準時間似的,哪怕澤村剛好是在休息還是在場上奔馳,他總是會確認好她的狀況在離開。

--擔心就說一聲啊,還說什麼麻煩照顧了。

對吉野而言喜歡就放手追啊,所以完全不明白御幸在顧忌什麼。

在御幸回到大家身邊時,澤村正驕傲的昂起頭。

「怎麼樣?我帥吧!」

「帥!」

降谷的女朋友快步上前攬住澤村的手臂。

「對吧對吧。」

她難掩高興的笑著,臉頰上的汗水讓降谷眼神冷了下來。

「澤村妳還好嗎?」

「嗯?」

「還很喘嗎?我看妳在最後一節應該用上全力吧。」

降谷的眼神讓澤村有些害怕。

「嘿嘿嘿。」

在澤村想打馬虎眼的時候,在他們身後有人叫了聲:「榮純。」

他們看過去,是剛才坐在他們前面的人,還有剛才對峙的夏美。

「小……奈奈妳怎麼也來了?」

澤村把降谷的女朋友的手掙開來。

「恭喜妳們進到決賽,下次見面可是要帶我逛逛東京。」

「欸?今天不行嗎?」

「妳有體力我可沒有時間,我還要趕回大阪呢。」

「是喔。」

這次冬季盃是由東京舉辦,所以藤原她們這些外縣市的隊伍都必須聚集在這裡。

「夏美妳可不要趁我不在的時候對榮純毛手毛腳。」

「我哪有啊,對吧,榮純。」

「…………嗯。」

「前面的停頓是怎樣啊!」

「小奈子爆發了。」

不知道夏美是故意還是假裝的,澤村忍不住笑了出來。

結果夏美趁著大亂的時候把澤村抓了過來,就往她的臉頰上一親,然後就被藤原給追殺了。

青道的眾人無言的看她們兩人越跑越遠,而澤村則摀著被親的地方像是習慣了。

「妳是……奈奈的隊友吧。」

被澤村一點名,看傻眼的涼子才回過神來。

「後衛?」

「是、是的。」

「冬季盃決賽見囉,還有,妳趕快去追她們吧,不然他們跑遠了妳跟奈奈就會錯過電車囉。」

「………欸!!」

倉持在大家沉默好一會才吶吶的說著。

「完全看不出來妳們是對手。」

「是嗎?你們不會跟對手一起打球嗎?」

大家搖了搖頭。

「欸~~」

看澤村的反應大約可以了解她們可能私底下會一起出來玩。

「這樣就會被對手摸清底子。」

「可是不是有句話是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是沒錯,但是如果在比賽上遇到呢?」

「這樣我們也可以做出想相對應戰術啊。」

「還是覺得不要會比較好。」

「可是……」

「該回學校了。」

看他們一直爭執在同一個地方繞,最後是由片岡總結結束。

 

女籃打進決賽後棒球部就要準備參加冬季合宿,所以大家都陸續在為傳聞中地獄的合宿準備著。儘管現在是休戰期,每個人還是都遵守先前一樣的作息、練習完全不馬虎。

而在秋季大會上受傷的御幸則是更加勤勞的去復健中心報到,依照醫生的指示跟著克里斯一起進行復健運動。

不過他除了去復健中心,更是瞞著其他人去看女籃的比賽。

女籃的吉野跟他不同的是籤運很好,大阪的洛山高中必須要在決賽才會碰面,還有幾個有名的籃球名校也都在第四輪之後才會遇到。

冬季盃決賽開打後,前兩輪的比賽吉野她們很輕易地取下,澤村幾乎只上場一節就開始休息,真的頻繁出場就在第三場對上北海道的代表隊後才開始。

不過在御幸復健完趕過去時比賽總是已經在第三節末了,所以吉野總是見到他時戲稱他時間算的真準。

無法反駁,因為就是這麼恰好。

「恭喜妳們又贏了。」

「謝謝,」吉野揚了揚眉毛。「你還真有空,幾乎每次比賽完都會看到你。」

「哈,我可是很忙呢,剛才還去復健中心。」

「我看是忙著來看某人吧。」

「哼哼哼。」

在御幸跟吉野對談時周遭並沒有其他人,所以御幸揚起笑容。

「我不否認。」

「哦~終於不撐了啊。」

「我看妳們都出來,澤村呢?」

「嗯?應該是在我們旁邊才對。」

兩人開始在體育館的走廊上到處找人,而當事人卻在女廁裡用水稍微梳洗一下,把比賽時出汗造成的黏膩感用毛巾擦拭乾淨,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其實已經脫隊了。

「榮純。」

才剛踏出廁所外澤村就被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聲音叫住,不是高中的隊友也不是國中的夥伴,她有些詫異地把頭上的毛巾拉下轉過身,就算是事隔多年她也忘不了。

「長谷川……教練……」

眼前的男人身型英挺把死板的西服襯出帥意,嘴角帶著淡淡的笑意,高出澤村一顆頭的身高讓她不得不仰著頭才能和他對視。

「好久不見,妳的三分球還是很漂亮。」

「謝謝。」

一開口就是特有的稱讚,讓澤村有些不自在的拿起毛巾虛擦了擦臉頰。

「進攻的戰術也越來越靈活,是妳現在的教練教妳的嗎?」

「一半,有些是學姊教的。」

「國中畢業後還有繼續打籃球嗎?看妳有些地方還很不穩,像是運球,只要認真的研究就能找到破綻,不過下盤卻穩重不少。」

儘管他已經卸下她的教練一職,但是職業病的習慣還是難以改善。

「我之後去打棒球了,下盤可能就在那邊練起來。」

「是嗎?」

可能是聽到意想不到的答案,長谷川有些愣住。

「不打籃球了?」

澤村搖了搖頭。

「打不了了。」

「為什麼?是因為妳……」

她點了點頭。

「打興趣就好了,所以……」她認真地看向他。「職業的話就恕我拒絕。」

「妳知道我來這的原因?」

「一個國家代表隊的戰術教練跑來看高中生的冬季盃決賽,除了為明年的U18做準備,我想不到你來這裡的原因。」

「妳變聰明了。」長谷川的笑容澤村沒少見,但這一次卻讓她的心跳忍不住漏跳一拍。「但今天我主要是來看妳。」

一束花就從他的身後出現在澤村的眼前。他拿著豪邁澎湃的花束一步步地靠近她,而澤村卻一步也動彈不得。

「恭喜妳晉級。」

長谷川牽起澤村的手,把花束讓她抱在懷裡。

「妳終於打出我所希望妳能會的戰術,今天讓我見證了妳的成長,我很欣慰。」

澤村微微後退幾步。

「為什麼要在這時候跟我說這些……」

他隨著他的後退也跟著前進。

「我知道妳沒辦法繼續往職籃邁進,但是妳可以繼續留在我身邊……」他指了指自己的心口處。「我留了一個位置……」

「你有學姊了。」不等他說完澤村大聲的掩蓋他後段的內容。「你、跟學姊、結婚了,這我已經知道了。」

澤村微微掙脫他所伸過來的手掌,但卻怎麼都擺脫不了。

「但是妳是特別的,那一次看到妳倒下的時候妳知道我心臟都快要停了,在醫院裡看著妳帶著氧氣罩才能勉強呼吸,妳知道對我來說心是有多痛。」長谷川慢慢地靠上去,指尖挽起澤村鬢角的碎髮輕輕地撫摸著。「那時候我才知道自己所愛的是誰。」

「能不能再給我們一個機會呢?」

澤村整個人僵在原地,在國中時的怦然心動應該早就隨著他的離開而煙消雲散,為什麼到現在再聽到心臟還是會有些抽痛,錯過的時間真的可以再次彌補嗎?

之前所繫念氣息、溫度正慢慢的向她臉頰靠近,她無法推開,不,是她不想推開,都已經過了一年多了,她……還在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實現。

而那一天就會是現在嗎?

「澤村!」

一個急促的呼喚聲把澤村瞬間從回憶拉回現實,近在咫尺的臉孔赫然放大再她眼前,澤村急忙的推開身前的人,連同他所給她的花束一同推開。

澤村踉蹌的往後退了退,在體育館到處找人的御幸這時趕緊跑到她身邊,吉野則把澤村護在身後。

「妳沒事吧?」

在遠處看到兩人就要接吻了,御幸心慌下只能大吼澤村,除了加快腳步跑過去什麼都做不了。

澤村微微喘著氣,眼神有些慌亂地看著御幸,什麼話都無法回答的臉色慘白。

「你……」

對御幸而言長谷川是想對澤村毛手毛腳的變態,但是吉野卻知道他的身分已經對澤村而言是什麼存在。

「長谷川教練您好。」

「妳是吉野……」

「很高興您記得我。但現在起請您也記得我是青道女籃的隊長,您無權對我們的球員做任何事情。」

御幸輕輕的拍著澤村的頭來安慰她,澤村的右手緊緊地抓著他的手臂,像是在尋找著一個讓她心安的依憑。

「我……」

還想說什麼的長谷川看到澤村所抓御幸手臂的手腕,那處原本帶著他所給她的手鍊,如今卻換了一條他所沒見過的,這代表的是什麼意思他自己大概也有個底。

「消失了一年這時候才出現就算了,請問您剛才想對澤村做什麼?」

吉野說話很不客氣,應該說從之前她就很看不慣長谷川對澤村做的一切,撇開在比賽時所設計的戰術來說,玩弄女孩子的純真是她最厭惡的事情。

「吉野學姊……」

澤村的情緒有些平復,她拉了拉吉野的手臂要她不要再說下去。她偷偷看了一旁的御幸的表情,眼鏡的反光讓澤村看不透他現在的思緒。

「教練,學姊是我這輩子最尊敬的球員,而您是我敬佩的教練,所以您剛才對我說的那些話我就當作沒聽到,請您……跟學姊兩人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不要再把我也扯進去了。」

澤村字字句句說的很艱辛,但左手摸著右手上的手鍊卻讓她很有踏實感。

御幸是局外人卻明白大致上的緣由,他忍不住多看長谷川幾眼,他就是在報章雜誌上跟澤村一起合影的教練,也是澤村之前心靈慰藉的手鍊的主人,看看他懷裡的花束,難不成他是要送澤村花?

「我們回去好嗎?」

澤村拉了拉御幸的手,讓他收回視線。

但是現在澤村所戴的手鍊仍就是他給她的那一條,儘管之前的手鍊早就從真田那來回來。

--澤村真的放下了嗎?

御幸微微頷首,跟著吉野帶澤村回校車。

一路上澤村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而坐在她身旁的御幸也只能看著她右手上閃著銀色光芒,什麼也無法對她說。




----------TBC--------------

最近寒流大舉侵襲,不僅冷還下大雨的日子(尤其還是假日)最適合來填坑了(笑)

其實這算是把兩篇併在一起,所以才會隔一段時間(主要還是自己忙)

把澤村之前的事情處理一下終於要邁入下一階段,雖然處理不怎麼好,但.....暫時也想不到更好的,等日後哪天有更好的靈感再回頭修改><

之前被朋友安利了一部叫《愛上哥們》灑狗血灑尷尬的偶像戲,裡面劇情讓我看得直呼直接演成BL就好啦~~看不到十分鐘就要笑倒在地wwww不過,倒是讓我有好多靈感啊(後面是重點)(喂)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