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 53.正式X比賽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不喜慎入

-->以上皆OK就請往下拉吧




53.正式X比賽


十一月中開始是棒球界的休戰期,也是各個學校準備放寒假的月份。正因為是一個學期的結束,所以各個社團的社長都需要出席學生會辦的學期檢討會議。

身為棒球部的隊長就等同於社長的職位,所以御幸就這麼出席。

「你好。」

在會議的休息時間御幸坐在座位上百般無聊的看著剛才的會議紀錄,沒想到竟然有人過來搭訕。

御幸抬起頭來,過來的人正是女籃的隊長-吉野春櫻。

擔任中鋒的她身材完全不輸給身為男性的御幸,面對如此有壓迫感的女生,御幸難得不想站在她身邊。

「妳好。」

見御幸沒有要起身的意思,吉野拉開他身邊的椅子也坐了上去。

離冬季盃開打不到一周的時候澤村被女籃緊急徵招,並不是說不擔心她的身體狀況,而是看了她們隊內的比賽明白澤村在那邊的處境後,讓御幸更放不下心來,如今對方來找他更應該要把話說清楚。

「很抱歉在你們需要澤村的時候把她叫過來我們這邊。」一開口就讓御幸靜默,吉野把手相握撐著下巴。「所以我一直很想找時間跟你說聲抱歉。」

一個想要問澤村在那的情況,一個則對澤村的事情感到歉意。

「不,其實妳不需要跟我道歉,那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佐野老師是我們的教練又是部長,所以還是跟我有關。」

「……澤村……妳應該知道澤村的狀況吧。」

「你說的情況……是指哪個?」

吉野似笑非笑的盯著御幸看,御幸對她的認知都是從同班的女籃成員那聽來,對每件事都有自己的觀點,不會隨便聽信他人所說的擅自下結論,也因為這樣她才會特意過來向他說聲道歉。

「妳明知道澤村在女籃的處境,為什麼不處理?我們把人都交給你們了,而妳們卻這樣對她,這樣不對吧。」

「怎麼處理?澤村不能照著一般人的訓練量去訓練,再加上她是中途加入,如果這件事情換作是在你們棒球部,你們應該也會這樣對那個人吧。」

被吉野這麼一講,御幸竟然無法反駁。

「我無法控制其他人的想法,所以才跟教練提出賽前比賽,但是成效卻沒有我想像的好,你不放心我也不安心啊。」

「在中學的時候我不知道跟她打過幾場,但每次都敗給她的隊伍,好不容易能參加明星賽卻跟她分到同一組,想要打敗她的想法到現在都沒有改過,但那又能怎樣,現在的澤村已經無法跟我站在同一個舞台上,你知道那是怎樣的感覺嗎?」

說即此,吉野停了下緩緩自己激動的情緒在繼續說道。

「澤村是個很厲害的人,這點跟她比過賽的我們都知道,但都只限於目前的一軍成員。我想冬季盃開打後部裡對她的輿論就會停止了,這點我可以跟你保證。」吉野視線上下打量著御幸。「不過你應該也清楚澤村……其實心已經不在籃球上了。」

「哈?」

吉野不願多講,而會議也剛好正要開始。

「放心的,我會好好的照顧她的,代替你。」

「什麼!」

在御幸不解要追問下去時,學生會長站在講台上開始讓暫時中斷的會議繼續主持下去。

坐在斜對面的吉野對於御幸的視線,完全沒有一開始飽載的歉意,而完完全全帶著笑容的跟他四目交接。

 

 

寒風瑟瑟,在寒流鋒面到來這一天是澤村邀請棒球部的大家來看她們冬季盃預賽最後一場循環賽。

澤村她們先是贏得進入循環賽的資格,還跟東京都冠軍候選拚到爭奪最終出場機會,根據渡邊的情報這可能是青道女子籃球近十年第一次有機會爭取東京都優勝。

比起在體育館外的寒冷,他們一踏進館內就能立即感受到溫暖以及讓人熱血沸騰的加油聲。

因為籃球比賽有時間限制,所以一個球場可能會有三到四組的隊伍在那邊等候上場,在御幸他們到的時候整個觀眾席幾乎坐滿各個學校的加油團。

「這邊!」

吉田跟降谷的女友先過來這裡幫他們站位子,好讓他們就算晚到也不用可憐的站著看完整場。

「謝啦。」

這次過來看比賽的部員幾乎都是一軍的成員,比較意外的就屬片岡跟高島也過來看。

在球場上一個隊伍能派上場的球員只有五名,兩支隊伍穿著相反顏色的隊服跟號碼牌以示區分,而場上也有兩名裁判跟著持球隊員一同在場上奔馳,時而吹哨時而舉牌,說實在對於棒球部的成員來說籃球的規矩不懂得還很多。

而跟澤村從小就認識的降谷這時就是最佳的解說人員,但因為他的話真的不多,所以通常都是藤原也就是他的女朋友問起他才會說。

在這場比賽終於結束後,在他們坐的位置前方這時換了兩個女生,聽她們說話的口音來判斷大約是從大阪那附近過來的,她們一坐下來開口閉口都在討論籃球的事情,讓籃球初學者的他們感覺是看到救星。

「看來這次的預賽就等接下來的這場就能知道了,青道啊……這次青道是招攬到誰,以前連聽都聽過?」

坐在右邊的女孩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髮,左邊的短髮女孩聽完她說的話就急急忙忙地把眼鏡扶好,手忙腳亂的翻著介紹書。

「我看看……」

「我只記得吉野學姊跟藤岡學姊是進到青道,不過她們似乎沒有出場,今年的高中聯賽也輸給八王子,這次能打到這……是她們兩個實力增強了嗎?」

長髮女孩喃喃的說著,短髮女孩似乎找到上場選手名單,趕緊把介紹書拿給她看。

「我找到了。」

「我看……」長髮女孩接到書立刻認真研讀。「夏美是在八王子,裡面還有幾個聽過但沒見的明星賽學姊兩個。」

「明星賽是……」

「妳不知道?」

短髮的女孩被訓斥的同時,坐在她們身後的青道棒球部成員也跟著在心中默喊:我也不知道。

「就是把進去全中運的選手做個人能力排名,進到前十名的人就會分成兩組進行比賽,那就是明星賽。每一年的前十名都不盡相同,有人可以年年入選,也有人這次能參加但明年卻無法參加,這都是可能發生的。」

「這樣啊……」

「嘛,應該也沒有人跟我一樣連進三年就是了。」

--話說回來,這不就在稱讚自己嗎?倉持跟其他人忍不住的用咳嗽掩飾自己的吐槽。

「欸?青道這……是我看錯嗎?」

「怎麼了?」

短髮女孩不解的看著發出驚訝的長髮女孩。

「澤澤澤村榮純!?她……」

她一說完就立刻抬起來往球場那看去,下一場出賽的隊伍都已經進到球場內,比起上一場的比賽,這一場球賽似乎更加吵雜。

「好像人變多了。」

「是沒錯。」

「因為是爭冠軍的比賽吧,不然我們也不會在這裡。」

「對一半,看來我們真的是來對了,涼子。」

在球場上澤村跟著吉野她們做著暖身操,算是在循環賽上她要出賽時間最長的一次。為了減低澤村的負擔,所以佐藤都只讓他在關鍵時刻用候補選手出賽,只有這次,佐藤才把澤村排進正選選手。

「藤原同學?」

被稱作藤原的女孩抓著涼子往各處看。

「妳看那邊,還有這邊、這邊,妳知道他們是誰嗎?都是記者還有球探。」

「欸!不是吧?」

御幸他們也跟著藤原所指的方向看去,不意外看到都是架著攝影機拿著紙筆正準備紀錄的人。

「為什麼他們會出現在這裡?不就只是選東京都的代表隊伍嗎?」

「因為有個說要引退的人要出賽。」

「哈?」

「沒錯。」

突然有個男人的聲音突兀的闖了進來。大家看了過去,是一名留著落腮鬍的男人他對藤原招了招手。

「好久不見了,小奈子。」

「誰跟你小奈子!」

「哈哈哈哈。」他不修邊幅的大笑著。「看到介紹書的時候我還不相信呢,結果看到她在那邊熱身還不得不承認。」

「你竟然笑得出來。」

「別這麼嚴肅,我倒是覺得澤村應該是想好了才會這麼做吧。」

「哼。」

「是發生什麼事情嗎?藤原同學?」

「妳是……洛山高中的後衛同學。」那位落腮鬍男人摸著下巴盯著涼子看。「妳知道澤村榮純是誰嗎?」

涼子搖了搖頭,惹著他又哈哈大笑。

「她可是小奈子的死對頭,要不是那一場比賽,她就會是跟小奈子一樣連續三年參加明星賽的人呢。」

「欸!」

「沒想到當年的長野少女會跑到東京來,看妳的表情像是在說失算了。」

「我知道她到東京來念書,但我可沒聽過她要回來打籃球。」藤原把手中的介紹書握緊。「我還有很多帳沒跟她算,可惡,便宜到夏美。」

「呵。」男人喝了喝飲料。「穩重的中鋒吉野、不輸給川上夏美的前鋒藤岡再加上狡猾的後衛澤村,今年的青道真是不得了了。」

「狡猾?」

相對不解的涼子,其餘兩人一同用嚴肅的表情大力附和。

「不要看她傻傻的,等她碰到籃球就是狡猾的狐狸了。」

他們不約而同說著同樣的話,藤原更是耳提面命的對著涼子說道:

「這次剛好讓妳見習一下,擁有國家代表隊資格的後衛會是怎樣打籃球的。」

在球場上跟著隊友簡單的三步上籃熱身的澤村,因為踏步沒踏穩正要跳接空中的籃球時,手沒碰到球但人卻整個往前撲去,直接跟球場地板進行親密接觸。

「好痛啊!」

籃球穩穩地從球框外掉了下來,澤村跪坐在地上吃痛的摸著鼻子,吉野她們則在一旁笑到摀著肚子。

「妳為什麼可以腳滑啊?」

「又沒有水。」

「別別別笑了啊!」澤村像是豎起毛的貓。「學姊!」

「沒想到三步上籃竟然會可以滑倒而失敗,澤村,妳等一下可不要在比賽時也這樣。」

「藤岡學姊!」

沒想到平時冷酷的藤岡也會側過頭摀起嘴偷笑,澤村的臉刷一下的整個脹紅,聽她說起澤村才想到她現在人可是在比賽的會場上,所以臉紅得更嚴重。

「起來吧。」

吉野帶著笑意的對澤村伸出手,微微施力就把澤村拉起來。

「等一下我沒上場的時候球隊就交給妳了,司令官。」

「哦……」

「小狐狸現在變成麋鹿了,放輕鬆點打吧。」

「才不是小狐狸!」

「哈哈哈哈。」

御幸看著球場上和樂融融的氣氛,擔憂的心才真正的放了下來。




---------作者的話-----------

沒想到新年的第一發竟然被我拖到這時候才完成(跪)最近各種累啊~再不完成真的可能成為坑(這一定要避免)

感覺這一篇幾乎都是外人當道,棒球部的人都成了背景,沒辦法~正式進入作者的妄想世界了,接下來狡猾的狐狸就暫時要給澤村當了,御幸你就繼續休息吧(喂)

除了這一篇之外還有去年留下的洞沒填完,這下子是要集中火力在這一篇還是要跳出去寫寫別的,好難辦啊~~←純屬自言自語,可以不要理我www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