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 45.回歸X情書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不喜慎入

-->以上皆OK就請往下拉吧





45. 回歸X情書

從醫院回來後澤村向球隊連請三天假,在請假期間每當御幸想要去她房間關心時總是被降谷擋在門外。

「請問學長有什麼事?」

看到降谷用一號的表情盯著他,讓御幸準備好的說詞突然梗在喉嚨裡。

「呃……」

「學長晚安。」

不等御幸回話,降谷打開澤村的房門進到裡面,用木質的門板把他隔在外面。

御幸長嘆一口氣,他好像真的把降谷惹火,從他把澤村抱走後御幸就沒有見過她了。

御幸只好回到房間戳著水缸,看小黑悠游的在水中一下往前一下轉彎。

「不知道你媽媽現在好一點沒。」

說完後他又嘆一口氣。

--對一隻魚講話牠又不能給點意見,傻了啊,自己。

御幸雙手拄在桌上,無心研究沒幾天後的對手資料,這時手機有一通訊息,一看清楚顯示的人名後御幸急忙點開來看。

『這幾天可以沒辦法去看小黑,牠就麻煩你照顧了。』

「什麼啊,好歹也關心一下我嘛~~」御幸看完後的把手機螢幕對著小黑。「你看,只會關心你。」

在水中的魚兒不理會他自己游自己的。

正當御幸要按返回鍵時不小心滑了一下,他才發現底下的字。

『ps. 我已經沒事了,請不要擔心,還有,預賽加油不要努力過頭,隊長大人(笑臉)』

看著訊息最下方的笑臉圖案,御幸遲遲回不了神。

 

澤村意外的拖隊讓仍未成形的球隊無疑是投下一顆炸彈,尤其是投手陣。

丹波學長的引退後他們仍上場的投手本來就少了一人,如今澤村又不能上場,壓在川上跟降谷身上的重擔又更重,因此他們這些守備的人就要更加要爭取得分。

好在御幸的籤運不錯,讓他們對上的學校都不是強校,所以前幾場都能取下勝利,以驚險的比數獲勝。

或許他們實力跟引退的三年級生相差甚遠,但是在比賽中總是會有那麼驚險的危機,不只有片岡不滿意連他們自己都無法開心慶祝。

每場比賽澤村都有到觀眾席加油,看到他們打的很吃力自己也很難受,她抓著胸襟輕輕的呼吸著。

比賽是從九月上旬開始,到第二輪抽籤卻是九月底的事情,澤村照著醫生跟片岡的建議慢慢的做著訓練,每在她繞球場跑的時候御幸都很想靠過去,但看到澤村一臉難受的扶著膝蓋大口喘氣時,他又怯步了。

她的事情並沒有傳開,只告訴大家她受了傷正在做調整,所以當片岡在宣布一軍成員時沒有聽到她的名字時,澤村興然接受。

「沒事啦,多休息就可以了。」

大家一聽到消息都上前關心,澤村漾著笑意對他們揮了揮手,覺得他們太小題大做了。

雖然他們不知道她的問題比起受傷還要更嚴重。

「既然你們這麼關心我,那麼請你們帶我去秋季大會吧!然後一起去春甲吧!」

她手握拳輕碰著被片岡挑選出的一軍成員,把鼓舞的話用拳頭碰進他們心中。

「可不要讓我在場外看你們輸球哦。」

到了御幸面前,兩人算是從那次後第一次見面,澤村的嘴張了張,想對御幸說的話有很多,但每次都會被她刪掉,最後變成:「要贏哦。」

「真是狡猾呢。」

「欸~難道身為隊長不想贏嗎?」

「所以我說妳很狡猾~~」

御幸狠狠的揉著澤村的頭直到降谷出現把他的手拍掉,然後澤村對他吐了吐舌頭。

「妳!」

澤村沒有再說話,只是帶著笑意不停的指著正散發冷氣的降谷。

--敢情是把他們兩人的僵局當笑話看,是嗎?

不過好在降谷在比賽中還會照著他的指令投球,不然御幸又多一件頭痛的事情。

在他們預賽出線後澤村去看了醫生,反覆的確認後在一片低迷氣氛下跟大家宣布她可以上場比賽,但是被片岡嚴厲訓斥後大家都悶悶不樂,在加上御幸帶回他們的抽籤結果,更讓大家沉默。

澤村以為自己的事情會讓他們開心一點,不過看樣子要到振奮人心的地步還遠。

第一場比賽就是對上東東京冠軍隊伍帝東學園,御幸的籤運大起大落讓倉持忍不住給他一記格鬥技。

「你這傢伙,這是什麼爛籤運!如果成功繼續晉級還會遇到稻實,完全是死亡之組啊!」

「哈哈,很熱血吧!」

「要熱血自己去熱血吧!」

在不遠處練投的澤村聽到他們的吵鬧聲停下動作。

「怎麼了?」

「妳的狀態如何?」

見到她走了過來,御幸不理會那些看賽程表的人反而走了過去。

「你要來確認嗎?」

澤村眨著閃亮亮的眼睛直盯著御幸,讓他不禁左右張望看降谷在不在附近。

「你在找誰啊?」

「……不,沒什麼,就來確認一下吧。」

「太棒了!」

在門口的降谷看到澤村套好手套往御幸的方向投出一球,見她沒有不適感才離開。

 

澤村的回歸無疑是讓他們信心大增,儘管第一場對上東東京的冠軍後補帝東高中,儘管比賽當天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但是三名投手接力投球,再加上打線在最終盤終於爆發,讓他們抗勝了天氣贏得了比賽。

贏了帝東高中讓他們更有自信,整個食堂終於又充滿的歡樂。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來休息讓澤村的球感變得更好,手臂也更能伸展開來,以至於她的球速增快許多。

連自己都能察覺到的成長讓澤村心情相當的好,在一個的早晨裡她哼著小調拿著餐點。

「妳今天心情很好。」

「對啊。」

「是因為要先發嗎?」

御幸走在澤村身邊。昨天片岡在練習結束後宣布下一場比賽的先發名單,降谷被排在左外野而澤村則拿到先發投手的位置。

「不是。」

澤村俏皮的對他搖了搖手指。

兩人前後拿好早餐後澤村立刻往降谷旁邊的位置一坐,御幸則坐在他們的對面,算是習慣吧,他喜歡坐在投手的旁邊,偶爾會跟他們講一些比賽時投球的戰略,不過這一次御幸對他們接下來的對話比較感興趣。

「降~~谷~~君~~」

這算是他們第一次聽到澤村用這樣的語氣叫一個人的姓氏,所以原本有些吵鬧的食堂有稍微安靜一些。

不過當事人卻像習以為常般的瞥了她繼續吃他的早餐。

「有事?」

「有很大的事。」澤村笑嘻嘻的挨著他的手晃了晃從口袋拿出來的信。「你的情書。」

在食堂裡立即出現此起彼落的咳嗽聲,連第一受害者的御幸也在喝湯時嗆到。

「妳寫的?」

降谷的回話更讓食堂出現椅子或桌子的撞擊聲。

「怎麼可能,」澤村晃了晃信封。「你又不是我的菜,是別人寫的,別人。」

「哈!」

其他人比降谷更激動,不過後者依舊淡定把信封拿了過來。

「誰?」

「是隔壁班的女生哦~我記得她留著一頭長髮,總是綁著兩個辮子帶著眼鏡,很喜歡看書而且長的很可愛又有氣質,我記得你喜歡這類型的,所以就把她給你的信拿過來囉。」

「藤原英子?」降谷把信打開來看。「還有別人也拿給妳?」

「對啊。」澤村交代完就開始吃飯。「之前就有收過一些,不過自從夏甲跟稻實比完後,那時候幾乎一天收一封吧。不過你放心,我可都有幫你篩選過,有些擺明不可能會成功全部都被我壓下來。」

「這麼可靠?」降谷把信放回信封裡。「這次怎麼會給我?」

「因為她長的超可愛的!」

「哈?」

這下子降谷也淡定不了。

「不只這樣說話跟行為都超級有氣質,功課好先不說,她是我目前見過比女生還女生的女生呢。」

「在繞口令嗎?」

坐在對面的御幸微皺眉的夾菜來吃。

「哦?」

「唉喔,你就去見見她嘛,我又沒有說你一定要跟她交往,人家可是求了好多次我才幫忙呢,去見一下她說不定你跟她講完話又會不一樣。」

「唔……我知道了。」

--就這樣?澤村推薦就去?

「喂!澤村妳這樣就不夠意思只幫降谷,我們呢?」

「唉喔,學長你們又不需要我幫忙就有人主動找你們啦。」

「哪裡?」

倉持先開第一槍之後陸續有人跟著發話,澤村笑的逐一反擊,這個話題逐漸白熱化,但卻在降谷拿出另一封信後中止。

「這是?」

「情書。」

比起澤村拿情書給降谷,降谷拿情書給澤村更讓食堂炸鍋,一票人衝了過來連御幸都放下餐具,很專心的等著他們說清楚。

「給我的?」

「嗯,我記得好像是籃球隊的學長。」

「籃、籃籃球隊!怎麼會?我又沒有……」

澤村的話說到一半硬生生哽住。

「那個降谷,我可能是在體育課打籃球時遇到的,你知道的嘛,體育課有時會跟高年級一起上。」

「我什麼話都沒有說,妳是欲蓋彌彰嗎?」

「哈哈哈~~怎麼會?」

澤村打哈哈的摸著頭,心想這個學長你會害死我。因為心臟的關係她被降谷禁止打籃球,如果發現她偶爾會去打球,澤村可能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籃球隊的學長……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澤村很認真的在回想,突然啊了一聲。

「不會是手下敗將吧?」澤村邊說邊把信拿出來看,看寫的人是誰。「我可不會喜歡籃球比我爛的人呢。」

「這我知道啊,所以我也有很多沒有拿給妳。」

「哈?不是吧?不要說讓我害怕啊。」

澤村一臉厭惡的把信看完,但不知道她的喜歡條件一開出後,身後的學長們每個都皺著眉。

「藤原英郎?」澤村迅速的把降谷的信也拿出來看。「他們不會是兄妹吧?」

一票學長立刻在腦海中搜尋他是誰。

「哈?」

「連約的時間跟地點都一樣,這樣我不就非去不可?」

「為什麼妳一定要去?」

「你傻喔。」澤村一副為什麼不去的表情。「你想,如果你拒絕的話身為哥哥的他不會揍你嗎?我去是為了保護你啊。」

「………………謝謝妳啊。」

降谷被澤村的邏輯打敗,他把兩封信都拿了過來。

「就當作我沒拿給妳,以後應該也不會拿給妳了。」

「為什麼?」澤村一臉失望。「難得我也可以收到情書,為什麼不給我?」

「因為沒有人籃球比妳強。」

降谷給了她一記白眼,但後者卻很開心的繼續吃飯。

「好像是耶。」

「少在那自我陶醉!」

降谷在她頭上落下一拳。

看他們不在說跟情書有關的話題,大家也各自回原位繼續把早餐吃完。

御幸看著桌上的兩封情書,再看看降谷跟澤村若有所思。




-----TBC-------

這裡算是被我刪了又寫的地方,為了進度忍痛把有一兩千字刪掉重練,降谷的準女友快出來對我負責(被降谷拖走)

還有,御幸快去提升你的籃球等級啊XDDDDDD

因為去了CWT入手了許多糧食,所以消失了一陣子,有空再來發讀後感吧(←你還是先填坑再說啦!)

總之颱風不要再來,不然我又會跌入其他的坑(終結的熾天使)裡了www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9)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