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指尖上的愛戀-上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未來捏造,其中一方沒打棒球




《指尖上的愛戀》-上



01.

身為青道高中棒球部的一員,每天除了棒球練習外最重要的還是要到學校上課,恰好鞋櫃的位置在附近,當同級生的倉持看到御幸從裡面取出一封信後,翻了翻白眼。

「又來!看你除了棒球外什麼都沒有竟然還會有人寫情書,完全沒道理。」

「可見她看到的不是我的外表嘛~~是真愛來的呢~」

「切!少噁心了!」

等同班同學走遠後,御幸才小心翼翼的把信封打開。

給御幸學長:

恭喜進入地區預賽前四強!!

前天的比賽我也有看哦~逆轉勝的三壘安打太經典了,你的打擊更加厲害了呢!!!

還有兩場就能進入夏甲了,要加油哦!

不是告白的情書,而是給他棒球應援的加油信。

看著熟悉的信紙、熟悉的字體,御幸帶著微微的笑容把信認真的摺好放了回去。

並不是因為他們打進前四強才有的信,那是御幸連續一年收到,身為自己的粉絲所給他的支持。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收到?

御幸走在教室外的走廊回想著。

他之所以會打棒球只因為要增強抵抗力,要強到哪個程度其實他沒有要求,直到進入這間高中後,他對棒球的觀感完全被打翻。

該說真不愧是東京數一數二的棒球強校,裡面人才輩出,原本以為一進去就能參加比賽,所以當得知一年級只能做基本訓練時,儘管他在青少棒裡表現的有多好,在這裡御幸只能強顏歡笑的接受事實。

再多的努力練習總是會被學長們的光芒掩蓋,再怎麼用心研究計分表無法好好引導投手也都是無稽之談。

只進去短短幾個月,御幸疲心也疲累。

當他開始捫心之問自己真的要把青春投進棒球裡時,副部長──高島老師拿了一封信給他。

「這是?」

「剛剛在外頭有個孩子叫我拿給叫『御幸一也』,看來是你的粉絲。」

高島推了推眼鏡,把信塞進愣住的人的懷裡。

「身為二軍的你竟然最先有粉絲,之後可要好好努力加油了,御幸同學。」

是高島把他拉進青道的棒球部裡,是目前的正捕手克里斯學長讓他正視到人外有人的現實,但,是這封信讓他重新燃起對棒球的熱情。

御幸手不止顫抖的打開信封,裡面的字體娟秀整齊。

給御幸:

你好,我是前幾天剛好看到你們二軍比賽的路人,雖然最後是三比二險勝,但我還是決定要寫信給你,告訴你我看完比賽的感想。

雖然只是二軍比賽但卻很精彩,尤其是你好幾次防止對手盜壘成功,讓我覺得你好厲害呢,有比其他人更厲害的臂力可以把球咻~~一聲的傳到壘手手套裡,超厲害的!!

你的守備位置是捕手吧?捕手要記很多事情吧,像我就完全不行,能記住一組暗號就很好了,更何況你還要記很多投手的暗號,跟打者的打擊喜好……這樣看的話捕手等於是場上的總司令了嘛!這樣你又更厲害了!

你現在才高一吧,那繼續下去不就可以更厲害!!!

希望之後的比賽還能看到你上場,要加油~祝以後的比賽都可以贏!

內容不多,不外乎都是在說他很厲害,笨拙的字句在他眼裡卻是力量湧泉。

能支持一個人奮發向前的動力不用多,只要有一個在背後鼓勵的聲音就可以了。

至少對目前的御幸來講,這樣就超級足夠。

原本以為這種加油的信只會出現一次,沒想到當他以代打的身分出場夏甲預賽的其中一場時,高島又拿一封信給他。

「這該不會是妳寫的吧?」

「沒禮貌!」高島敲了他的頭一下。「這可不是你想要有人寫給你就有的,也不想想目前隊上還有誰會收到這種應援信,給我懷著感恩的心看完。」

其實用不著高島提醒他,御幸也知道目前似乎只有他才有。

所以他低調的到一旁角落,慎重的把信攤開來。

看著跟第一封一樣的字跡,他不著痕跡的笑著。

給御幸:

你竟然在一軍比賽出場了!!!!!!

看著占兩行多的驚嘆號,御幸噗一聲的笑出聲來。

我在看台區有努力的為你加油哦~~代打的很成功耶~我知道,是得兩分的二壘安對吧!對吧!我就知道你一定很厲害!這次是代打,那下次會不會是正捕手上場,我期待那一天哦!

加油哦!未來的青道正捕手!啊,話不能說太早這樣就會不準,所以請忘記我剛剛寫的正捕手,要記得劃掉喔~

「要劃掉也要在自己寫的時候劃掉啊,哪有人叫別人劃的,笨笨的。」

他小聲的對著信紙說著,彷彿寫給他的人就在眼前。

之後只要他參加任何一個比賽,哪怕只是部內的紅白賽,都可以收到那個粉絲寫給他的信。

回到宿舍御幸把抽屜裡的鐵盒拿了出來,裡面擺著大小不一的信封跟信紙,全都是那個人寫給他的。

他逐一的把信拿起來,接著一封又一封的放在桌上。

這是他高一夏甲預賽時代打上場的時候寫的,這是他在二軍比賽引導投手完投一場的時候寫的,這是他升上一軍的時候寫的,這是他成為一軍正捕手上場的時候寫的,這是……

御幸每拿出一封信都有他成長的痕跡,裡面都是他努力練習所得來的成果,他的棒球都被那個人用信紙替他記錄。

被嚴峻的訓練事項壓到喘不過氣時,看著這些信卻又舒服了多,很奇怪但又屢試不爽。

聽到房門外有人走動,御幸趕緊把信全部收進鐵盒裡,有些吃力的把蓋子蓋上。

同寢的學長都已經盥洗好了,御幸把鐵盒放進抽屜裡,趕在沒熱水前衝進浴室。

在泡澡的同時,他想是該找個更大的盒子來裝那些信了。

 


02.

升上高二後御幸正式成為一軍的正捕手,只因為克里斯學長因傷而退出第一陣線,教練把他拉進一軍隊伍裡。

心裡還不怎麼踏實時,在學校的鞋櫃裡出現往常只出現在高島手中的信。他趁其他人還沒靠近時迅速的把信收進口袋裡,算是他第一次把信抓皺,之後他到廁所的隔間後,不斷的把信撫平才攤開來仔細研讀。

給御幸:

首先先恭喜你升上二年級了,之後就要改稱你學長呢,總覺得有些不習慣,難得都寫習慣了……

看著信紙上畫著哀怨的表情,御幸無聲的笑著。

聽說你正式成為正捕手呢,不管是用什麼方式去取得,但都是你努力得來的成果呢,我相信教練都看在眼裡,不然不會把這麼重要的位置交給你,對吧!

要對自己更有自信哦~~御幸學長!

PS.可不可以以後都只寫御幸就好,多個學長寫的手好痠喔~~

「寫著麼多字都不嫌痠,也只不過多學長兩個字……」

--不過,這麼說來寫這封信的人今天進入青道?

御幸後知後覺的察覺到信中給予的信息,有些吃驚的張大眼睛。

「會是怎樣的人寫的呢?」

只要一有空御幸就會想這個問題,是溫柔婉約的女生?還是小鳥依人的女生?在他的既定概念裡會看棒球的女生屈指可數,更不用說花長達一年時間去看他的比賽,完全是要用毅力跟耐力才做得出來的事。

在某一天下課後不用練習的時候,御幸才剛下定決心要明天早到學校去看看放信的人是誰時,他遇到一個不小的插曲。

「喂!把錢交出來!」

在他路過的停車棚處傳來一陣吆喝聲。

「聽不懂人話嗎?把、錢、交、出、來!」

「新來的還不懂規矩,沒關係,等一下不用三秒立刻讓你懂。」

御幸原本是想無視聲音,但是聽到大約三種不同的聲音,卻沒有聽到有人喊救命或者是求饒的聲音,他轉了身,手插在口袋裡走了過去。

果不其然是三個二年級在恐嚇一年級生。

只見其他人把一年級緊抓的書包搶了過來,接著把書包裡的東西全部倒了出來。

被另外的人阻止的一年級生只顧著睜大眼睛,卻都忘記要大聲喊叫吸引別人或者是老師過來,直到那群人踩上一本書時,他才有劇烈的反應。

「你想做什麼?」

一年級被高年級的往牆壁上一推,接著一腳就踢了過來。

御幸在對方摸出書包裡夾層的錢包時出了聲。

「欸,我勸你們現在就停手。」

「哈?」

他們沒有想到這時候還有人會出現在這裡,各個戴上凶神惡煞的神情瞪了過來。

「我說,停手否則是我動手。」

他們並非不認識御幸,也知道惹到他不是一般手段就能解決的,他們切一聲的把人往地上摔,忿忿的多踢幾腳地上的東西才姍姍離開。

「你沒事吧?」

御幸等人走遠後才把那一年級生拉了起來,對方不斷的向他搖著頭,御幸只覺得他應該是嚇壞了,畢竟才進來這不到一個月就遇到校園恐嚇,只能算他太不走運了。

對方蹲在一地上把散落的東西逐一的收進書包裡。

御幸見他默默的收拾東西,也跟著蹲下來幫他撿。

他把被那些人採贓的書拍乾淨,在把書翻過來後御幸驚呆了。

「這是……」

對方聽到他的聲音趕緊把書收回去,然後睜大眼睛的看著他,彷彿是這時候才發現是誰出手救他。

御幸蹲著仰著頭看這一年級生瞪大雙眼左顧右盼不知所措,最後跟他拉出一段距離後不斷的向他鞠躬,在御幸要起身時轉身拔腿就跑。

「欸,同學……」對方完全不顧御幸的聲音繼續往前跑,直到他看不到他。「我只想說你的學生證忘記拿了。」

不過剛剛他不小心看到的那本書,上面全都是「他」的紀錄,雖然只是匆匆一瞥,但那上面是前不久他們跟別校的練習賽分數。

但其實更讓他吃驚的是,那上面的字跡。

--不是吧?

御幸把學生證翻開來看,裡面的學生欄裡寫著這本學生證的持有人。

澤村榮純。

 

躺在床上的御幸仰看著手中的學生證。

他一直以為是女孩子寫給他的信,這時卻變成男生,而且還是小自己一屆的學弟,說不吃驚是騙人的。

--以照片來看算是清秀,叫榮純啊……倒是有種純真純真的感覺。

但一直拿著他的學生證也不是辦法,上面是有寫他在哪一班,是要當面拿給他嗎?

御幸搖了搖頭,當面給他後要說什麼?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加油?還是感謝你的信讓我重新振作?

不管他怎麼想御幸總覺得哪裡奇怪,最後他坐起身,到了書桌前抽出一張紙,認真的下第一筆。

隔天他起了大早,在晨練前先衝去學校的鞋櫃,在一年級處尋找著澤村榮純的鞋櫃,接著把信跟學生證一起放進去。

他在信中寫著:

 

你好:

這是你那天掉著學生證。原本是想出聲叫住你,不過看你跑的這麼急就作罷。之後你的身體有不舒服的嗎?如果有我不介意幫你跟訓導主任講,那天那些人我都認得。

還有,謝謝你一直支持著我。

                                                        御幸一也

 

他這麼寫會嚇到他嗎?在走回棒球場時御幸不禁如此想著。

又再一天早上,御幸的鞋櫃被放了一封信,這次在信尾終於出現寫信的人名。

給御幸:

不好意思竟然讓你出手救我,事後也忘記要好好答謝你,真的真的很感謝你。

你真的很厲害呢,竟然可以發現信是我寫的,我沒有想過會被發現,嘿嘿嘿嘿……

我會一直、一直支持你的哦,所以請你放心。

PS.小小禮物請笑納。

                                                       澤村榮純

--小小禮物?

御幸在下課時間走回去鞋櫃,早上在拿信的時候他沒有發現裡面還被放了其他東西,結果是在鞋櫃最裡面的深處,他拿出一包咖啡。

「這是什麼啊~~」

果然是小小禮物,御幸握著咖啡包又被他的行為惹笑。

從這次事件為開端,之後他們時常在對方的鞋櫃裡放信,基本上都寫著澤村對御幸比賽時的感想及加油,但御幸總是會在收到後回信給他,漸漸的有那些時他們交流從棒球延伸到生活周遭,這樣一來一往御幸偶爾還會放點吃的請對方吃,反觀對方也會回禮。

但是紙終是包不住火,他們信紙交流還是被同班同學兼棒球部部員的倉持發現。

「什麼!加油信!你這傢伙竟然有粉絲?!」

他吃驚的聲音不大,但御幸緊張的摀住他的嘴巴。

「噓!我可不想把事情鬧大。」

「切,只不過是加油信有什麼事情可以鬧……」

倉持拿著那封信,嘴雖念著但聲音還是越來越小聲。

明天就是對稻實了,一定要贏然後進甲子園,我相信你!

難得被倉持看到的那封信最後沒有屬名,字句也相當簡短,看來是匆促寫的。御幸摸了摸信紙,在心中對他承諾。

儘管心中有多少的承諾,但是事實依舊是殘酷的。

他們輸了。

在本壘處御幸脫下面罩,看著被對手的王牌投手敲出再見安打,他的高二暑假就在這一球畫下句點。

場上的隊員無法克制的流下眼淚,但他心雖難過眼睛卻只是澀澀的。

「切,沒血沒淚。」

看到一臉鎮定的他,倉持胡亂用手抹著臉也假裝剛才沒發生過什麼事。

他不是不哭,而是哭不出來。

回到學校後教練破天荒放了他們三天假,晚餐時大家坐在滿滿是要慶祝的菜餚前,沒有人先動手。

御幸走出煩悶的食堂,突然想去學校的鞋櫃看看澤村是否已經放了信,沒意外在自己的鞋櫃裡早就被塞進一封信,他懷著忐忑的心情把信紙打開,裡面滿滿一整頁的空白什麼字都沒有。

御幸摸著白紙上的皺摺把信小心的納入懷中。

彷彿對方就在自己的懷裡哭泣,想著這樣的澤村御幸覺得臉頰涼涼的。

 

「為什麼不跟他打照面?」

對於那封空白信御幸回他大約是講他還有明年的安慰信,不過對方也很買單,也回了:「一定要哦~我期待明年去甲子園!」的信。

在學校,御幸正對著那封要去甲子園的信構思怎麼回信。

「為什麼要跟他打照面?」

御幸原封不動的把問題丟回給倉持。

「這樣就很好,只少我知道他是這間學校的學生,也都知道他一定會來看比賽,他只是支持我的棒球,並沒有想過要介入我的生活,相對的我也尊重他。」

盯著眼前的信御幸一心二用的回答倉持,看他整個心思都不在跟他對話上,倉持也跟著看著那封信。

「去甲子園……」

--又是那個粉絲寫給他的信,還真是屹立不搖。倉持有些吃味的說著:

「我看你乾脆找一天直接帶她去甲子園,然後向她告白。還等明年?說不定沒多久人就被追走了!」

難得對於倉持挖苦話表示默認的御幸,他只帶著笑容沒有反駁。

--但前提他要是女生啊。

 

是什麼時候感覺變得更加強烈?

夏甲的落敗以及三年級生的引退,御幸他們面臨的是更加強烈的訓練事項,每天都被操的一動也不想動,為了贏、為了往後的比賽,他們必須在短時間內把隊伍整合起來,所以一天二十四小時對御幸來講完全不夠用。

但澤村的信總是在他疲累的時候穿插進來,儘管是在暑假期間,只要他們有練習賽澤村還是會算準時間準時在旁觀看。

如果御幸在場內跟他對上眼,他會緊張的左顧右盼,偶爾還有會把眼睛張得如貓眼般的向他揮了揮手。

或許他聽不到他的加油聲,但只要他知道他就在旁邊看著,僅僅這般御幸的心裡總是很踏實,感覺自己不會輸。

直到在秋季大會上四強爭奪戰他受了傷,看著滿滿雀躍及擔憂字詞的信和一大疊上面還貼著寫著一天一張便利貼的藥布,怎麼說好呢,有總被人關心的溫暖。

就像是被染上叫「澤村榮純」的毒藥似的,彼此交流的信已經無法滿足御幸的心。

所以在畢業前夕御幸在他的鞋櫃裡,放進一封寫著自己手機號碼及電子信箱的信。

他這麼做意圖明顯吧?

因為害怕拒絕,所以選擇寫信,但似乎違背他們剛開始寫信的初衷。

御幸不想管這麼多,他只想要多個聯絡澤村的方式罷了。

他不想,因為他的畢業就跟他斷了聯繫。




-------TBC---------

果然日本學校鞋櫃設定是要這麼用,到底要多早到校才能不著痕跡的把信放進去呢XDDDD

最近身體完全不適,應該有24小時沒進食了吧,為了刷存在感、為了避免病情更加嚴重,我還是放自己喜歡的上來,這樣心情不錯病也好的快吧www

希望這樣的故事大家能夠喜歡~~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1)
热度(2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