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29 生理X不適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不喜慎入

-->以上皆OK請往下拉吧




29. 生理X不適

跟米門西高中一戰後棒球部的名聲在青道高中裡如炸彈般炸開,其中更以一軍成員更為響亮,幾乎走到哪就有人高聲呼喊要他們加油打進甲子園。

除此之外有些啦啦隊的女生會到一軍成員的教室去決定主力加油的對象,以至於一年級的降谷跟春市有些不習慣下課時窗外有許多視線。

春市假裝不在意教室外頭的動靜,但是持續不斷聽著「啊,降谷好帥喔」、「那個孩子長的好像女生」以及什麼「好狡猾,是我先看上的」等意義不明的話,讓他想躲進立放的書籍之中。

突然間這些吵雜聲都在一道開門聲暫時中斷。

「降谷~~你有英文課本可以借我嗎?我忘記帶了。」

隔壁班的澤村才一開門就用她特有的嗓門大聲喊道,讓原本還在打瞌睡的降谷瞬間驚醒。

而她的一出現沒多久春市又聽到教室外的吵雜聲。

「欸,那個好像是一軍裡唯一的女生是吧?」

「長的挺可愛呢。」

「是我們女生代表嗎?」

「叫做……澤村榮純是嗎?」

降谷揉了揉眼睛,在澤村走到他位置前時就開始翻找課本。

「幫了大忙呢,謝啦。」澤村翻了翻課本,確認裡面沒有夾他的東西。「對了,你什麼時候有英文課,我在那之前還給你。」

「嗯……下午。」

「那我知道了。」

澤村一轉身要離開時看到教室外有著一群高年級的學姊,她們原本熱烈的不知道在討論什麼,她的視線一過去,她們立刻對她揮了揮手友善的笑了笑後才離開。

--她們是來做什麼的啊?

下午在練習的時候,澤村經由倉持才知道棒球部的比賽之後會有啦啦隊跟聲樂部應援加油,讓她非常興奮。

「喔喔喔,所以大家上場打擊都有特定的應援曲對吧!那不就跟職棒很像嗎?」

越說越興奮的澤村跟著帶著笑意的倉持走進棒球場。

「那麼,我會是怎麼樣的應援歌呢?」

「暴坊將軍。」

路過的御幸直接幫她決定。

「……欸!」澤村愣了一會才反應過來。「為什麼?」

「因為很吵。」

「……!御幸一也!」

花一點時間消化的澤村快跑上去直接給他的手臂一掌。

「很痛耶,還有我是學長,不可以亂打我。」

「既然是學長,就請您拿出學長的樣子來。」

御幸的大手在下一刻原本是要伸過來抓住她的頭,而習慣打人一掌後被降谷抓頭的澤村則下意識閉起眼睛,但是她卻遲遲沒有感到頭痛,所以微微睜開眼睛後發現御幸正等她睜眼,直接彈了她的額頭。

「小心之後我就不接妳的球。」

「反正跟我搭檔的是克里斯學長。」

摸著被彈痛的地方,澤村嘟著嘴念著。

「那就等克里斯學長畢業後妳就知道了,那時候妳就去二軍吧。」

「你又知道你那時候還在一軍嗎?」

「哎啊,我就知道妳會擔心,放心吧,我會一直是正捕手的。」

御幸笑的開心揉著她的頭。

「我才沒有在擔心!」

「我知道,口是心非嘛。」

「我沒有!」

明明是跟澤村一起走的倉持,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被人搶劫的錯覺。

而且走在他們身後也需要相對等的忍耐力,像他就面臨到自己的臨界值,他慢慢的浮起青筋,腦中不斷的浮現等會要怎麼整他的畫面。

 

今天占卜說金牛座的幸運物是衛生紙,澤村看著馬桶認為對她而言衛生紙的紙要劃掉,應該是改成棉才行。

她摀著臉,心中不斷的想著這下子完蛋了。

無論是坐在校車上前往比賽會場還是在棒球場上的休息區裡,澤村都擔憂著自己的肚子,正所謂的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對於每次生理期來都需要躺在床上的她而言,很害怕在比賽中痛起來。

如果只有痛的話她還能忍受,但如果這樣會影響到球隊的輸贏,那應該會成為她的惡夢。

所以對村田東高校的比賽,澤村一直待在休息區裡,直到被片岡催促去牛棚才會移動腳步。先發降谷強力開場讓打者頻頻對壞球出手,他的氣勢帶動整個球隊,打線也在首局熱好機,直到第四局時他們已經領先八分,這時候片岡把降谷換下場讓澤村接手。

一開始還沒有事,中規中矩的解決一人後澤村的腹部開始出現不適感,雖然她沒有表現在臉上,但是接連兩人四壞球保送,御幸喊了暫停,大家到了投手丘後,御幸發現她的臉上留了許多汗。

這個暫停沒有人說話,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回到本壘區的御幸對片岡搖了搖頭,在澤村對下一個打者投出兩好三壞的球數時,片岡把她換了下來。

但是出乎御幸意料之外的是,被換下場的澤村並沒有不滿或懊悔,而是滿臉感激。

儘管這場比賽他們贏了,但卻讓他們覺得澤村有些奇怪。

 

晚上盥洗後御幸坐在桌前研究接下來要對上的球隊。

今天比賽結束後他們留下來看三天後的對手決定賽,雖然是明川學園勝出,但是他們的王牌投手卻是控球精準,而且守備也相當精采,戰力等級跟之前的隊伍完全是不同。

在晚餐後的戰術會議上教練也說明攻克方法,打線是沒有問題,但他認為現在有問題的卻是在投手。

御幸把手中的筆往桌上的筆記本丟去,攤開的那一頁寫著澤村跟降谷的姓名,旁邊各寫上情況不穩及天氣炎熱。

降谷的問題是氣候關係,這根本無從在短時間內克服,另一個人卻不知道為什麼在今天比賽中卻表現不佳?明明對上米門西的時候卻非常沉穩,好吧,那時候也只投一場所以根本無從比較。

在御幸拿下眼鏡捏了捏鼻梁後,他的手機睽違的震動起來。

他拿起來看來電顯示是澤村榮純,算是住進青心寮後澤村第一次打電話給他,不對,是有事會直接敲房門,而且現在這麼晚了,她是有什麼事情嗎?

御幸滑開接聽鍵。

「妳……」

『降谷,你那邊還有止痛藥嗎?』

他的話未說完就被搶快,但是對方所說的話倒是讓他瞬間清醒。

「止痛藥?」

『………………對不起,我打錯電話了。』

不讓御幸繼續追問,澤村直接把電話掛斷。

「喂、喂!」

現在是什麼情況,止痛藥?而且還是找降谷拿?跟今天比賽有關係嗎?

御幸想不透對方在賣什麼藥,他決定直接去她房間看個究竟,才把門關好在二樓的他就看到降谷急忙的到澤村房門口。

他加快腳步也下樓過去,降谷已經從澤村房間離開。

「降谷。」

因為跑的有些急,降谷胸口正起伏不定。

「御幸學長?」

「這麼晚了,你在這做什麼?」

他看了自己手中的購物袋,再看御幸嚴肅的表情,他嘆口氣。

「我要去便利商店一趟。」

「現在?」

「是的。」

只說這麼多,其他的降谷一個字都不講,兩人大眼瞪小眼許久後,降谷率先別開視線。

「如果學長沒事的話,我要趕緊外出。」

「……我陪你去吧。」見降谷懷疑的眼神,御幸趕緊補充:「我想喝某款飲料,剛好只有在便利商店才有賣。」

既然對方都這麼說了,降谷也就沒有拒絕的餘地,兩人罕見的一起外出。

到了便利商店,御幸先說我去買我要的東西就離開,不過他只是藉口隨手拿瓶飲料後就去找降谷,最後是在女性用品區找到他。

原本是要揶揄他,但是轉念之間御幸卻想會不會是他要幫澤村買的?

「你這是……?」

降谷拿起女性用品仔細的檢視。

「澤村生理期來,先幫她買些暫用的量。」

因為家裡根本不需要自己購買日用品,更何況是女性用品,所以這裡所陳列的商品對御幸來講是第一次接觸。

降谷熟捻的拿起衛生棉,喃喃念著「她常用的二十八還是三十五,最近還出到四十一啊」讓御幸傻眼的話。

「還、還挺多牌子的啊。」

「對啊。」

降谷都沒有正眼看過御幸就接話。

「不過澤村對某些牌子會過敏。」

「哈?」

「就決定這個了。」

降谷認為比較長會比較好用,所以就把上面寫二十八的商品放回架上。

「學長你的東西都買好?」

「……啊,對。」

御幸對他晃了晃手中的飲料。

「那我還要再買一個就好了。」

降谷帶了御幸到藥品區,拿起一盒止痛藥。

「這是……」

「喔,澤村生理期來都會很痛,如果痛到不能忍受她就會吃幾顆止痛。」

降谷向他解釋完就去結帳,留下解開謎團的御幸。

--不過,還真不虧是青梅竹馬,還真了解對方的事情。

買完後降谷就趕緊回到澤村的房間,御幸也跟著他一起進去。

學校健康教育有教過,但是從來沒有寫經痛要怎麼處理。才剛踏進房間御幸就看到澤村虛弱的躺在床上。

降谷幫她換了換額上的毛巾。

「還痛嗎?」

她眼睛緊閉眉毛深鎖只用氣音回應,降谷把熱水袋換一個新的重新敷在她的腹部上。

「要吃止痛藥嗎?」

「嗯。」

降谷把澤村扶了起來,把他買回來的止痛藥趕緊讓她服用,把她放回床上後他拉起她的手,不斷的按壓著手掌上的虎口。

「為什麼要按那裡?」

「轉移她的注意力。」

澤村的眉頭鬆開許多。御幸走靠進床邊,摸了摸有些發燒的額頭。

教科書上寫過女生的生理期為期七天,這樣她在下一場比賽前會恢復原狀嗎?

這個突發狀況,讓御幸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作者的話---------

在編數字時才發現已經發了這麼多篇了0.0

原本打算到50就結束,看來又要往下修了(癱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20)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