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27 尾隨X三人行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不喜慎入

-->以上皆OK就往下拉吧



27. 尾隨X三人行

開幕典禮的結束,進入甲子園的門票搶奪戰正式開跑。

 

大家在練習時不斷的重複相同動作,就像是要把這種攻擊模式、這樣的守備方式印在身體上。

反覆的練習造就了現今的降谷,他已經能自主的補位成功,澤村則是能拉長跟他們一起的練習時間,她在投手丘上一接到打者打出去的滾地球,聽著捕手下達的指令往目的地傳去,好讓壘手把跑者接殺出局。

而目前最有出賽經驗的川上卻頻頻的出錯,當任捕手的御幸對此感到些許頭痛。

「川上學長……」

在一旁休息的澤村擔憂的看著他,會不會是丹波學長的缺席造成的壓力?

降谷輕拍她的頭,要她不要多想。

「澤村……」他的聲音成功的把她的注意力吸引過來。「晚上比一場吧。」

她眨了眨眼,笑的很開心。

 

第一回合預賽今天開始,因為他們是種子隊所以是第二回合才會有比賽,所以片岡就放了他們一天假,要他們好好調整自己準備明天的比賽。

由於今天的比賽會決定明天的對戰隊伍,晚上等去視察的人回來才會開會議討論,一整天都是自主練習的情況下,大家依舊照著平時的生理時鐘作息。

在食堂大家都吵鬧的討論等一下的自主練習,降谷神情清爽的吃著早飯,難得可以睡到飽不用敢的去參加晨練,讓他心情異常的很好。

看他的情況不錯的春市正要拿著托盤過去搭話時,澤村快速的衝了過去停在降谷桌邊大口喘氣。

「降谷。」

「早安,澤村。」

「你、你竟然在吃早餐!」

拿著筷子的手抖了一下。

「昨天、你、答應我、今天出門!」

「……啊……」

「還啊,你明明就是故意忘記的。」澤村氣憤的坐在他的對面。「不是說好要一起去外面吃?你現在吃完不就吃不下了!」

這時降谷才想起昨晚的「比賽」,他意外的輸給澤村後被迫答應陪她逛街,還有……他扁了扁唇。

「算了,我幫你吃一些吧。」

澤村沒好氣的說完就拿起筷子幫他解決一半的菜。

「快吃吧,再晚就會拖很晚才能回來。」

春市端著托盤坐在他們兩人附近,看著他們快速的把降谷拿的飯菜掃光,然後澤村催促著他去換衣服。

「澤村。」

在一旁看報紙的片岡突然出聲。

「你們要出門?」

「是啊,教練。」澤村想起什麼的阻止片岡說話。「我們打算下午密集的訓練,沒有偷懶的想法喔。」

澤村一身輕便,九分褲搭配短衫外面在套著襯衫,頭上還戴著棒球帽十足的中性打扮。

跟第一次跟降谷外出的打扮風格完全大相逕庭,讓他們一時間鴉雀無聲。

「我好了!」

降谷換好衣服再次出現在食堂,順便打破寧靜的空氣。

「那教練,我們盡量在下午回來。」

兩個人向他微微一鞠躬,就趕緊出門。

「真是的,浪費多少時間了?」

「抱歉嘛。」

「算了,時間不夠就直接過去。」

這兩人這時的背影卻看起來像兄弟一般,而且完全沒有違和感。

「嘖!這青梅竹馬到底是在一起還是沒有啊,完全看不出來。」

倉持咬著筷子幫大家下結論。

 

平時都是隨意戴帽子的他,這次卻乖乖的把帽子戴正還壓低帽緣,打扮低調手拿一份報紙,看似漫無目的的走著,但實際上卻有明確的方向。

他跟著前方一高一矮的兄弟,事實上其中一個是女生,他們走的很急,剛好遇到地鐵尖峰時刻,不用御幸刻意接近就被人群推上地鐵。

而更剛好的是他們都在同一節車廂,只要他有心換個位置就可以看到被擠到角落的兩人。澤村背靠在牆壁降谷則用手撐在她上方,他低著頭看著澤村手裡的手機,兩人有說有笑。

車廂的人很多,降谷所站的位置剛好可以幫澤村擋住人群,也可以讓她在搖晃的環境下可以靠著他保持平衡。

不知道地鐵行駛了多久,他們跟著一群人一起下車,澤村看手機上的時間後似乎跟降谷說早到了,兩人一起鬆一口氣揚起笑顏。

可能是比他們預計的時間還要早,這時的兩人腳步緩慢的逛起街來。

一出地鐵站就把手中的報紙丟掉,現在他只能手插在口袋裡,在不遠處看他們拿起一旁陳列的衣服互相比劃。降谷拿起一條領帶往自己脖子一戴立刻被澤村搖了搖頭,隨後澤村在下一家拿起連身洋裝,一往身體比就立刻被降谷阻止,他拿起另一條迷你裙,不過下一刻就挨澤村一掌。

什麼兄弟,就像小倆口甜蜜蜜逛街嘛!

半途中御幸還看不下去跑去一旁的咖啡店買杯咖啡,不過現在那杯咖啡的杯口差不多被他咬爛。

他們是快十點到市區,大約逛到十一點半時他們來到一間飯店的前面,御幸立刻倒抽一口氣。

開房間?!他們才幾歲大白天就開房間!

正要衝上前阻止時,他們兩人一前一後的從飯店出來,他神經敏銳的往一旁角落閃去,剛好避開跟他們正面衝擊。

現在是什麼情況?一大早早飯也沒吃多,還跑到市區逛街,快到中午就到飯店,飯店除了住宿還能做什麼?

想不透自家投手思想的捕手有些苦惱,正要探出頭瞧清楚時發現他們不見蹤影。

「欸?去哪了?」

「誰去哪了?」

只不過是喃喃的自言自語竟然有人回答,御幸僵直身體的往後看。

降谷用手搧了搧風,澤村用「你在這做什麼」的表情看他,御幸乾笑數聲。

「你們在我後面做什麼?」

「這句話應該是我們要問你的吧?」澤村摸了摸下巴。「學長,我們還真巧啊。」

「是啊,真巧,我只不過路過這裡就遇到你們。」

這下子連降谷都用一種微妙的表情看他。

「路過?」

「御幸學長,你的路過範圍會不會太廣了,這裡離學校也有十多分鐘的車程耶。」

「哦,原來妳測過我的路過範圍啊?妳什麼時候跟過我啊?」

「哈?誰會沒事做這種事情,我又不是吃飽太閒。」

「這就對啦,不過你們在這做什麼?」

「就到處逛逛啊。」

降谷點了點頭。

「那學長你呢?」

「欸?」

「你在這做什麼啊?」

御幸推了推眼鏡,問題又被轉回來了,果然二對一他有些吃虧。

「既然都遇到了那就明講了,明天就要上場比賽,你們可是我們最重要的投手呢,出了什麼事情可是影響球隊很大呢。」他攤開手。「上次還有小湊弟在一旁,這次只有你們兩個投手,假如你們意外遇到壞人弄傷了手,這該怎麼辦?」

「投手的手可是很重要呢。」

兩人聽完後一同傻住,被他這麼一講他們兩個還有些愧疚,他們還是太嫩了都沒有想到這一層面。

「嗯……我們都沒想這麼多呢。」

「不虧是御幸學長。」

「嗯,不虧是捕手都想的好遠喔。」

「能這麼想就好了。」

御幸欣慰的附和自己的話,完全沒有留意到眼前的投手們露出得逞的笑容。

雖然他們很好奇為什麼御幸會在這裡,不過比起探究為什麼重要的是他們等一下要做的事。

「那麼御幸學長,你等一下有事嗎?」

「嗯?」

怎麼話題跳了很快,讓他有些跟不上他們的思維。

「「我們有事拜託你,麻煩了御幸學長。」」

兩人很有默契的雙手合十說著相同的話,氣勢強大讓御幸睜大眼睛。

「什麼事?」

降谷跟澤村兩人對視後一同點頭,御幸在不知所以然的情況被他們一人一手的架住直往那間飯店移動。

他們不約而同想著同樣的事情,根本不需要他的同意,把人直接帶進去就對了。

進入飯店後御幸傻眼的看著眼前的招牌。

「我們一直想來這吃吃到飽,不過今天剛好有三人同行一人免費,正苦惱去哪生出第三人,能遇到御幸學長真是太好了呢。」

「是啊。」

--我是不介意一起吃吃到飽,不過這裡……

御幸兩眼發愣的看著這家店的招牌,被自家投手推著進去後看到接待人員後更加傻眼。

澤村跟降谷開心的說我們三人,那名接待人員一開始是要以客滿為由拒絕,但一見到傻眼的人後便畢恭畢敬的請他們進去。

一坐定位澤村跟降谷就急忙的去夾餐,御幸掛上專業式微笑對那名接待人員說:

「絕對不能跟其他人說我在這裡,跟平常接待就可以了,不要太明目張膽。」

「我知道了。」

那名接待人員向他一鞠躬,等他走遠後澤村跟降谷才人手一盤餐點回來。

「欸,御幸你不去拿嗎?」

「菜色很多。」

「啊,那我也去看看。」

御幸絕對不會跟他們講,這裡就像是自家廚房一樣,他已經來過這裡數不清了。

誰會在休息時間來自家開的餐廳用餐啊,甚至這裡有些菜色還是他幫忙想的,御幸無奈的盡力從裡面挑他沒見過的菜色夾,不過少之又少。

不過一回到位置看他們吃的一臉幸福,尤其是澤村笑著很開心對他指著某道菜直說這好吃時,御幸覺得就算吃膩也似乎沒差了。

限定用餐的一小時半內他們三人食量驚人,拜他們平時要吃三大碗飯所賜,幾乎是毫無間斷的吃著,把所有菜色都吃上一輪。在他們要結帳時,御幸把降谷要掏錢的手擋住,微笑的說道:

「這我請吧。」

「欸───?」

「不要想有什麼企圖,我只是剛好有這裡的優待券,原本想把它丟掉,不過能在時派上用場真是太好了。」

澤村跟降谷兩人聽完後雖露出這樣好嗎的神情,但看御幸只拿券給結帳的人並沒有拿錢出來後,想一想能免費的吃到也不錯。

「謝謝你耶,御幸。」

「謝謝。」

只是請一頓飯就讓自家投手對他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御幸好笑的想是不是以後要多請幾次他們就會聽他的話。

接下來在回去的時間裡,一人獻殷情的說要請他喝咖啡,一人體貼的幫他提他的戰利品。

御幸絕對不會跟他們講,因為是他家開的所以不用錢是正常的,什麼優待券只是他隨便做做樣子的。

「對了,我們要不要買個東西紀念一下我們第一次一起外出?」

逛另一條街的途中澤村突然提議,降谷思考一下要買什麼樣子的東西才好。

「欸?」

「帽子……」

「御幸的帽子很多,而且我們平時也不會特意戴帽子,只有外出還有機會戴。」

「也對。」

「衣服好像也很奇怪。」

「襪子……怪。」

一直在狀況外的御幸不知道怎麼加入他們的話題。

「不然……買跟棒球有關的東西!」

「嗯?」

澤村指著前方的運動用品店。

「我記得棒球球棒有專屬的訓練用器材,就買那個好了。」

御幸跟降谷對視,對澤村所說的東西一點印象都沒有。

「之前看國外比賽時有選手在球棒上都會套上一個鐵環增加重量,我想我們就買同一款的鐵環這樣既可以紀念也可以使用,一舉數得。」

他們瀏覽著一整列的鐵環,五花八門讓他們看的眼花撩亂。

「先用五公斤的好不好?」

澤村拿起一個鐵環,其上面還有圓形標誌烙印在上頭。

「還不錯看呢。」

御幸讚賞的拿著鐵環,見他喜歡兩人立刻決定就是它了。

「啊,等我一下。」

選好鐵環後澤村跑去找店員,身後的兩人不知所以然的跟著她。

「你們這裡有賣軟鐵嗎?」

澤村指了指手腕處的護腕。

「……有。」

店員瞧了瞧她手上的護腕,那是澤村平時甚至是訓練時都會戴著,很少看到她脫下來。

「怎麼了嗎?」

「哦,最近覺得它會影響我投球,之前聽阿鳴說裡面的硬鐵可以換成軟式,剛好都來了就看有沒有。」

御幸皺起眉。

「妳的護腕不是裝飾用嗎?」

「裝飾?也可以這麼說啦,這是之前的教練送我們的東西,我覺得很好用就一直戴著。」澤村還很驕傲的為他們展示。「這個護腕還可以放鐵塊,順便鍛煉腕力,之前我打籃球的時候都會戴著,拿下來的後真的會很不一樣呢。」

「原本想說要增加重量,不過五公斤後就只有十公斤,對我負擔太大了所以最後作罷。」店員把軟式鐵塊拿給她,她繼續說:「阿鳴都用十公斤,聽說是在比賽時才會脫掉。」

澤村沒有留意另外兩人詫異的表情就去櫃檯結帳。

「妳都這樣跟我們練習?」

「嗯?」

「裡面放鐵塊?」

「基本上是,不過在集訓的時候是有把鐵塊拿出來啦。」澤村摸了摸護腕。「它已經跟我好多年,我都捨不得脫下它呢,沒有它感覺怪怪的。」

她笑得很靦腆,但孰不知他們已經傻眼。

「那脫掉後呢?球速會變快?」

「欸?我不知道耶。」澤村搔了搔臉。「好像之後可以試試看呢。」

「降谷……」在澤村去別的地方看的時候,御幸推了推眼鏡。「你要不要也買一副試試看。」

「……」

「我是認真的,可不要無視我。」

「……御幸學長,我能拒絕嗎?」

澤村是長時間使用早就對手上的重量免疫,他現在才戴的話,再加上天氣的炎熱降谷知道自己應該很快體力就會透支。

這點他還有些自知之明。




---------作者的話----------

什麼勞動節連假,結果倒楣的被迫加班.......三天假硬生生變成一天半,我想去看螢火蟲啦~~

話扯遠了,果然跟蹤的御幸超難寫,天然呆的兩人也很難抓,一不小心就會歪了XDD


對了,上一篇忘記附上另一個小腦洞,先在這試一下水溫....


前提:細數流年是一部戲,裡面的人都是演員,其中御澤是公認情侶檔

時間點:上一篇成宮跟小天使對嗆

正文~

「妳說什麼!我這可比妳那更厲害,打進決賽的一定是我們!」

「那你就洗乾淨脖子在明治神宮等著被我打敗吧!」澤村做出殺頭的動作。「然後把你從關東第一的投手位置拉下來。」

「還真敢講!」

成宮笑著說,完全看不出稍前的不愉快。

「我可有雅學長,絕對不會被妳打敗的!」

「我的御幸學長比你的雅學長厲害很多,所以贏的會是我們!」

澤村一說完後沾沾自喜,這部分她跟成宮都不知道NG多少次才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完,接下來只要他們口齒清楚就等導演喊卡就能結束了。

「哈?當然是我家的雅學長比較厲害,光經驗就壓垮你們了。」

「只是經驗啊,我的御幸學長用才能就能贏過了。」

「卡、卡、卡!」

演到一半突然被導演大聲喝止。

「欸!我們沒有說錯話啊!」

成宮跟澤村兩人傻眼的要導演給他們一個解釋,他們難得成功的一次為什麼又會NG了?

「為什麼!」

導演敲了敲手中的指導棒。

「後面的捕手不可以臉紅!你們要淡定啊!」

聞言澤村跟成宮立馬瞪了過去。

御幸笑嘻嘻的抓著後腦勺。

「太難為情了,我的……」

他的話沒說完導演就對著澤村跟成宮講:「你們兩個把他們拖到一旁講到讓他們不會臉紅為止。」

「欸,導演,強人所難耶。」

「我不管,半小時後再開拍!」

「導演!」

看這件事情拍板定案,澤村生氣的瞪向御幸。

「沒辦法啊,誰叫榮純在私底下都不會甜言蜜語。」

就因為這樣讓她一切又要重來,澤村超想給他的臉頰一掌,但礙於半小時後又要開拍,所以她忍住。

「今天各回各的家吧。」

「欸?」

「還有之後不准碰我!」

「欸!」

「再臉紅我就跟你分手。」

不是吧,為了一場戲的其中一小部分就讓他們面臨重大危機。

在一旁很快就解決的稻實投捕,兩人看好戲的聳了聳肩。

果然情侶最好戲中也不要有對手戲,不然很容易對戲對不好會從戲裡吵到戲外。

--END(?)


果然被工作量逼到腦洞破很大wwww祝大家看文愉快哦~~~

 
评论(9)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