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26 開幕典禮X邀約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偽原著私設,不喜慎入

-->以上皆OK,就請往下拉吧





26.開幕典禮X邀約

在出發去明治神宮的早上,看到傷後歸隊的丹波大家一片喧嘩。

「丹、丹、丹波學長,你的頭……」

「你為什麼要剃光頭啊?」

「因為上次比賽我沒有投完……」

「欸?你當真!」

丹波對伊佐敷毫無虛假的話嚇到往後退。

「哇哈哈,丹波很適合你喔。」

「嘻嘻嘻,需不需要連眉毛都剃啊?」

「欸~~」

「我記得被打兩分要剃眉毛,因為沒投完所以不能確定會不會被得兩分啊。」

澤村翻著計分表,其他人跟著起鬨。

「澤村醬快找。」

在一旁的春市對澤村很自然的跟學長們一起討論丹波的頭感到佩服。

在他們吵鬧後片岡逐一的發放比賽背號,毫無疑問丹波拿到的背號是一號,而澤村則拿到最後一號。

「小春,你看我也有耶。」

「對啊,而且我們是連號。」

澤村開心的跟著春市展示自己的背號。

「這就直接別在衣服背後對吧。」

「要記得是別在比賽用的衣服後面。」

不用轉頭澤村就知道是誰在說話。

「這點我是知道的。」

「哦~我以為妳是第一次上場呢。」

正當澤村要反擊時,片岡說聲:「來喊青道的口號吧」

剛入學的時候澤村是在一旁聽他們大聲宣示,這次換她成為其中一員,她難掩興奮的握緊背號跟他們圍成一圈。

他們蹲低姿勢手放胸口等著隊長結城的指令,每當結城說一句話他們便跟著大聲喊著「青道」,短短幾句話不僅振奮了隊員也讓一旁的人跟著興奮。

接著大家就換好衣服上了校車前往明治神宮。

澤村算是比較後面上車的人,她看了看座位,御幸身邊坐的是克里斯,降谷則跟春市一起坐,連倉持旁邊都有人坐,她往最後一排看去,吉川直跟她揮著手。

「春乃!」

「這是第一次吧,上次妳沒有跟到我們。」

「對啊,感覺好像校外教學。」

澤村跟球隊經理們一起坐,才一坐好藤原就拿了飲料給她。

「剛才發的,每個人都會有一瓶。」

「謝謝學姊。」

「妳可是我們球隊經理的代表,等一下進入明治神宮裡面要記得幫我拍照。」

「藤原學姊,等一下我們也會進去啊。」

「這我知道,但是在裡面跟在看台區的風景可不一樣。」

藤原輕敲反擊的夏川,惹的她們笑嘻嘻。

「那我要好好的拍,順便當紀念。」

「這可是一定要的。」

「嗯嗯嗯。」

澤村直點著頭。

除了她們,車上的成員幾乎都是閉目養神,澤村從包包拿出一包餅乾打開給大家吃,吉川直說這個口味超好吃,連不喜歡吃零食的夏川也多吃幾口。

澤村把餅乾全部拿給她們後她的手機響起鈴聲。

「抱歉。」

「沒關係,這並不是在練習場,可以接喔。」

得到學姊的許可,澤村在心中嘆口氣的接通成宮打來的電話。

『小榮、小榮!今天要去明治神宮了耶!』

「這我知道,你是要外出的小學生嗎?也太興奮了吧。」

『想到我們終於可以一決勝負,怎麼都睡不著啊。』

「我看你是失眠吧。」

吉川吃著餅乾看著澤村靠在椅背上用無奈卻帶著笑意的聲音講電話。

--是跟誰通電話啊?男朋友?

被自己的念頭嚇到的她趕緊多吃幾片餅乾。

『妳怎麼跟雅學長一樣,超難過的。』

「反正你失眠的事情又不是一天兩天,大家都知道啊。」

電話一頭沒有聲音,不過澤村知道他一定嘟著嘴把腳抬高環抱著。

『難道妳不會興奮嗎?』

「也還好,就像跟大家一起出去玩一樣,哪像你那超級吵,我們可走清靜自然。」

話才一說完,澤村就聽到成宮的電話似乎被拿走,換成另一個人的聲音。

『哈囉,妳就小榮啊,真抱歉我們家的王牌太吵了。』

「……也就習慣了。」

『欸?沒想到成宮還有紅粉知己啊。』

「……」

每說一句話就會換一個人接聽,讓澤村表情僵住,不知道這時該不該說話,最後是原田把手機接過去。

『不要玩鳴的手機。』

『欸?難得可以跟小榮講話耶。』

『不要鬧他。』

從他們的對話澤村大概知道成宮應該在鬧脾氣了。

「是雅學長嗎?要帶一群小朋友出遊辛苦了。」

『……啊,也就習慣。之前稍微看一下他的通訊紀錄,根本是在騷擾妳,討厭的話跟我講,我會處理。』

澤村無視電話另一頭大喊「我才沒有在騷擾她」的話乾笑幾聲。

「怎麼辦,我似乎習慣了耶。」

『這絕對不能習慣。』

他們那邊也附和著原田。

「那學長,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嗎?」

『說吧,只要不是太過份的。』

「既然你現在拿著他的手機,快!把我的電話跟郵件地址都刪掉!現在、立刻、馬上!」

澤村說著也跟著激動,因為車上實在太過安靜,所以澤村講電話的聲音其實大家都聽的到。

甚至還有人稍微探出身,用驚恐的表情看著澤村。

「她剛剛是說……雅學長?」

「那不是……」

「稻實的隊長。」

一說完他們又更加驚恐。

『別想動我的手機,就算是雅學長也不行!』

聽聲音澤村可惜的嘆口氣,成宮拿回自己的手機。

「太可惜了。」

『可惜什麼鬼啊,我可是很開心有人可以讓我分享心情耶。』

成宮說著一大堆讓澤村直說著對的話,完全放棄反駁。

『對了,小榮,後幾天我要去約會,可是我不知道該穿什麼衣服才好?想穿紫色的上衣,但是不知道怎麼配褲子。』

澤村捏了捏眉間。

「你們是要去哪,吃飯還是看電影?」

『欸~還沒決定耶。』

「那等我一下,等一下打給你。」

掛上電話後澤村打開郵件瀏覽信件,點開信件裡面的照片看了看,看完後打電話給成宮。

『怎樣,如何?』

「紫色太突兀了,我看你有藍色的襯衫,就搭黑色的長褲這樣就很好看了。」

『欸?我有藍色的襯衫嗎?』

「你一定有,我剛才就是看你的衣櫥才決定的。」

噗!坐在澤村前方喝水的倉持突然嗆到。

『欸?妳怎麼知道我的衣櫥裡的衣服?』

「拜託!不知道是誰每天都傳自己房間的照片給我,明明不准別人進去卻喜歡拍照傳給其他人,不想看也不行不是嗎?」

坐在最前頭的御幸猛然一咳。

『哈哈哈哈哈,對吼。』

「還對,氣死我了,沒事我就掛電話,心情煩躁。」

『嘿嘿嘿嘿。』

完全沒有重點的電話讓澤村直接結束通話。

氣沖沖的澤村手環胸看著窗外,在一旁的吉川清脆的把餅乾咬下一口猶豫要不要給她一片。

拿在手中發燙的手機又出現鈴聲,澤村立即皺起眉拿起來看來電畫面,看清楚後愣一下接通。

電話一接通就直接聽到來電人說句『手機關機』就被掛斷,澤村吞了吞口水只好乖乖的照做。

「嗯?你打給誰?」

閉著眼睛的克里斯輕聲的問著一旁的正捕手,他推了推眼鏡露出微笑。

「欸~好像打錯了。不過不重要了,所以就不用再打。」

克里斯稍微睜開眼睛,看到御幸認真的看計分表後又閉回去。

 

明治神宮棒球場很大,但因為是東京東西區全部的球隊都需要參加,所以人數眾多,天氣又熱人多又擠,降谷沒多久就暈人倒在身後的人身上。

「第一次參加,很熱吧。」

「對啊,超多人的。」

站在御幸身後可以藉由他的身高產生的陰影稍微乘涼,澤村擦了擦汗很興奮的東看西瞧。

離典禮結束還有一些時間,御幸想了想稍微往後靠。

「澤村,鳴是每天都打電話給妳嗎?」

「算是。」拉著他的衣服墊著腳尖到處張望的澤村隨意回應。「反正都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通常講完就會忘記內容。」

「他是打好玩的喔?」

「一半吧,他說跟我講完電話就比較好睡,誰知道真是假。」

「那我也來打一下。」

「你也有失眠的問題喔?」

她沒好氣的對他翻了翻白眼。

「他有我就不能有嗎?」

「都住在同一個地方還要打電話,御幸你是嫌錢太多嗎?」

有些詫異的御幸轉過頭看著身後的人。

「如果睡不著的話可以來找我啊,不過太頻繁的話我可不歡迎。」

澤村眼裡沒有任何雜質,她是認真的在回答他的問題,也順便一掃御幸堵在心口中的煩惱。

也對,他跟鳴的情況根本不能相提並論,不對,他在想什麼?

澤村已經鬆開拉住他的衣服,她用手當扇子搧了搧,形成的空氣流動卻觸動著他的神經,只是站在他身後他卻全身緊繃的留意對方的一舉一動,為什麼?

看到鳴跟她的互動為什麼會不爽?聽著她嘴裡說要看小黑但實際上是關心他時為什麼卻能讓他高興許久?

御幸摸著已經消退溫度的手臂,只是微微閉起眼睛就能再次見到那片金黃。

典禮結束,他們在場外走向停車場跟片岡他們會和,小野幫忙春市架著有些昏厥的降谷,澤村則在一旁把冷毛巾敷在他的脖子上。

「你也太不中用了吧,這樣就體力不支?」

「唔……」

不過話這麼說,夏天從未離開過北海道的他,東京的酷夏可能會讓他吃不消。

澤村擔憂的用另一條冷毛巾幫他擦臉上的細汗。

正所謂的狹路相逢,他們一群人才沒走多久就遇到稻城實業的人。

「欸?」

「啊!」

走在前頭的原田跟結城兩人互相致禮,在原田身後的成宮一見到丹波吃驚的躲在原田身後。

「啊!丹波的頭被球打到後禿了耶!」

「敢說就不要躲,鳴!」原田抓住他的頭往身後推。「那時我們也嚇出一身冷汗,但好像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嚴重。」

「那是當然的,丹波的臉皮可比鐵塊還要硬,怎麼可能輸給棒球!」

「跟仙貝一樣硬。」

「不,仙貝會破掉。」

丹波在一旁聽著隊友們說著不知道是在調侃他的話還是在幫他說話,神情緊張。

拂了拂自己的頭,成宮在青道一行人後頭看到御幸跟澤村。

「一也,小榮!」

被點名的兩人表情各異,但都不怎麼想看到他。

「這就是小榮啊~」

卡爾羅斯快步上前微彎身子審視著她,澤村趕緊躲在御幸身後。

「成宮的眼光還不錯。」

連白河都湊過來,不認識的人一個接一個的喊著只有成宮才知道的名字,讓澤村有些恐慌,不停的閃躲他人的眼光,不過有一半是御幸幫忙擋住才能成功。

「你們夠了喔,不要嚇她了。」

原田來到他們之間,一人一手把卡兒羅斯跟白河拉走。

「對啊,你們夠了,只有我才能叫小榮小榮的!」

「你也給我安靜一點。」

由於原田兩手都架著一個人,所以就沒能遮擋住成宮的嘴巴。

「小榮,今天就是最後期限之後我們就是敵人了,妳真的不考慮來稻實嗎?」

「……」

「除了我青道有人能善用妳的能力嗎?妳在青道實在太浪費了。」

你說什麼?在後方的伊佐敷正要上前跟成宮理論時被結城阻止。澤村從御幸身後探出身來。

「根本就是埋沒人才嘛,倒不如來我這至少妳可以發揮百分之百的力量。」

「請容許我慎重拒絕。」

「欸?為什麼!」

「因為我不這麼想,」澤村思考措詞,小心的解釋:「這跟能力一點關係都沒有,是我想在青道的。」

「什……」

「我喜歡青道,喜歡跟學長們一起打球,喜歡跟學姊們一起準備點心,我已經習慣青道的一切,所以不能再接受稻實了。」

「就算我在稻實也不來?」

澤村想了一會,決定搖了搖頭。

「妳是認真的?跟我為敵是認真的?」

在一旁的御幸近距離的看著澤村做出決定。

「這不就剛好滿足教練說的條件,高中、甲子園。我們的最後實驗不就是要在球場上一決勝負,是你的投球姿勢比較厲害還是我的,在預賽中不就能實現了嗎?」

「……」

成宮握緊拳頭,低著頭不發一語。

他們都不知道原來澤村說的實驗竟然會是如此,他們的教練到底是何方神聖,竟然國小就開始規畫到高中棒球?

「既然這樣,那就在跟我對決前可不要被幹掉!」

「那是當然的!」

看成宮恢復正常,澤村也順著他的話接下去。

「我這的學長們可是很厲害,你可不要半途被打敗啊,我倒是不介意幫你報仇的!」

「妳說什麼!我這可比妳那更厲害,打進決賽的一定是我們!」

「那你就洗乾淨脖子在明治神宮等著被我打敗吧!」澤村做出殺頭的動作。「然後把你從關東第一的投手位置拉下來。」

「還真敢講!」

成宮笑著說,完全看不出稍前的不愉快。

「我可有雅學長,絕對不會被妳打敗的!」

「我的御幸學長比你的雅學長厲害很多,所以贏的會是我們!」

澤村不服輸的嗆回去,只是對嗆的兩人沒有想到自己的發言已經造成旁邊的人石化。

「哈?當然是我家的雅學長比較厲害,光經驗就壓垮你們了。」

「只是經驗啊,我的御幸學長用才能就能贏過了。」

「那個......雅學長是第四棒。」

「御幸學長雖然現在是第六棒,但是我們的第四棒也不會輸咧。」

澤村說完手插著腰。

「我跟雅學長已經搭檔快兩年了,論默契、契合度都比你們才不到一年的組合要來的強多了。」

「哈,話可不要說太早,那就不要被我們打敗才在那邊後悔。」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送還給妳,哭了可不要找我。」

「那就從現在起都不要連絡了!」

「求之不得!」

兩人互嗆完瞪著對方許久後,他們又要進入第二輪對抗時,原田跟御幸一手攬住自家投手的腰一手摀住自家投手的嘴巴,原田神情無奈御幸則帶著笑容的各自把人往後一帶。

「真是抱歉啊。」

「該說對不起的該是我。」

「決賽見。」

「嗯,決賽見。」

原田就用這個姿勢把還有話要說的成宮拖走,而御幸則放開對澤村的禁錮。

在回到校車的路途御幸不停的對澤村說教,連上了車後都坐在她身邊繼續耳提面命。

「我說妳,要說大話也要有本事再說,妳現在有上場過幾次嗎?」

「……」

「沒有嘛,人家鳴去年就登板了,能力就比妳好經驗更不用說,面對大場面的次數可不是妳說補就能補的。」

「總不能讓他意氣風發下去嘛。」

「那妳剛才的行為就能阻止了?妳不怕他被妳的話激到,又更加進化呢?」

「那我也跟著進化啊。」

「妳有聽懂我說的話嗎?」

御幸戳了戳她的額頭。

「不要把棒球想的很簡單。」

「我沒有啊……」

澤村嘟著嘴小聲的反擊,但是一見到御幸推了推眼鏡,她往窗邊靠了靠。

整車的人都不知道御幸還有老媽子碎念的功力,還有澤村面對這樣的御幸還能輕鬆的跟他對話,他們只能用佩服來形容。

 




-------作者的話---------

明明說不想讓稻實的人出場,結果忘記還有一場.......

在4/29尾聲祝 @貓姬 生日快樂啊~超感謝投餵,看妳的甜文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下去www

還有 @starryaqua 希望有滿足到你XD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0)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