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21 練習賽X大阪桐生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偽原著私設,不喜慎入

-->此篇糖分零,能接受就請往下拉吧





21. 練習賽X大阪桐生

在前方十八公尺的位置只有捕手才會待的位置,除了克里斯之外就只有御幸待過這個位置。

一個是教她大部分棒球知識,而後者則是把她重新拉進棒球世界。

沒有他們兩人就構不成站在投手丘上的她,澤村幾乎是抱著感謝的心情把手中的小白球投出,不管是誰的捕手手套,進球後的聲音總是可以讓她更加興奮。

用力的握球、奮力的投球,形成一個偏高的壞球。

「妳現在才要熱身是嗎?」御幸把球丟回去。「我記得妳還能投更有力量的球吧。」

「切!記性真好。」

「哈?妳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沒什麼啦~」

春市在一旁傻笑的聽著他們兩人詭異的對話。

「來確認暗號吧。」

「啊!」

「妳還沒記住?」

「……誰叫你早上才跟我討論!」

一開始還有些心虛,但說到後面就理直氣壯,御幸笑得好不開心。

「我不是說要優先記住跟我的暗號嗎?一個都沒記起來?」

御幸說得緩又輕,讓澤村寒毛直起,她趕緊想了想又點了點頭。

春市不懂澤村突然乖巧的原因,安靜的在一旁看御幸逐一給她暗號,然後澤村再逐一的投出他要的球種及位置。

在牛棚外,伊佐敷強力的打擊形成高飛打,御幸蹲在一旁算是暫時休息加觀戰。

澤村轉了轉小白球,目前御幸給她的球種只有隨意投跟直球這兩種,但只差在握球的方式不同而已,全部都要靠控球彌補。

「如果那時我沒有去棒球部救援,這全部一切就完全不一樣了。」

澤村掛著大大的笑容握著球舉向春市。

「也就不會遇到你們了。」

「澤村,要上場了。」

御幸站了起來拍了拍身體,澤村則揍了揍手套。

「好!」

片岡把投手換成澤村,降谷則去守左外野,松本在休息區完全無法理解片岡的想法。

--把投球狀態好不容易恢復的投手換成一個女孩子上場,而且還是一年級生!難道我們就只能是你們一年級投手的練習對象嗎?

「不管對手是怎麼的投手,就是不能大意,她才剛上場一定還很緊張,你們就盡情的揮棒吧!」

在選手上場前松本大聲的跟他們指示,眼睛直盯著在投手丘練投的澤村。

女孩子在高中棒球中登上投手丘,這是需要強大的實力及勇氣才能辦的到,更何況是部員超過百人的棒球名校之一的青道高中。既然她能進入一軍就不能因為性別小看對方,松本沒有把話說明,但他認為他們很清楚這一點。

「最後一球。」

御幸把球投回給澤村。雖然只有短暫的時間接她的球,但只憑幾球御幸認為澤村完全進入狀態之中。

跟之前二軍對黑士館那一次完全不同的狀態。

澤村把手套摀住嘴巴,左手抓緊棒球。

這次的集訓讓他們疲累不已,而他們訓練量完全不一樣的她身體的疲累也完全不同,跟他們比起來她根本是體力滿滿,所以……

澤村抬高腿抓緊右手手套,旋轉著身體把左手中的棒球往御幸的手套,唰一聲的投了出去。

因為知道所以澤村全力投球,因為相信所以澤村更加專注於指尖的感觸,不是直球而是到打者身邊變化的球,讓對手揮棒落空。

御幸吃驚的接住她的球。

--比之前放球點的時間更加晚?而且還在打者身邊變化的球還能準確進入好球帶!

「呵、呵呵呵!」

片岡之前有找過他問過澤村的問題,他雖曾經接過她的球但總有些違和感,如今被片岡再次提出,讓他不得不在這場比賽找出解答。

第六局開始,他要把澤村向他們隱藏的事情一一揭發,這是教練給他的任務。

--不要怪我喔,澤村。

完全不知情的她遵照著御幸的引導投出一球接一球讓打著接殺出局的球,三上三下換青道攻擊。

「你在搞什麼?」

松本在選手回到休息室責備了一下,拿下頭盔的選手每個都跟他報備相同的話。

「在進入打擊範圍內球的軌道變了?」

松本摸了摸下巴,心想他可能要重新檢視這位投手了。

在中小學時期沒有接受過正式訓練的球員中,偶爾會出現能投出這種球的投手,這對習慣投球機的球員來說是非常難纏的球路。

澤村再次站到投手丘上,她皺了皺眉微看對手休息區,總覺得有人不停的在打量她。

僅僅上場投一局對手就掌握住澤村的球質,緊靠在內側邊緣的打法……御幸覺得有些頭痛。

--果然是一支恐怖的球隊,這下子就更不能投出太甜的球。

但是儘管御幸指示澤村往刁鑽的位置投出,但依舊被打者用力量擊飛出去,落在內外野之間形成安打。

澤村原本以為會跟上一局一樣被接殺出局,但沒有想到打者上了一壘壘包。

因為是左投所以在預備投球時,眼角餘光總是會瞄到一壘的跑者,御幸覺得機不可失讓澤村來個牽制看看。

他記得澤村說過克里斯教了許多東西,在實戰上能不能使用出來就看這次了。

--欸?拍大腿了?

澤村眨了眨眼睛,牽制?

在一壘的跑者腳程很快,所以是要防止他盜壘嗎?

她稍微抬高腳作勢是投球,但實際卻往一壘方向投去,不過守在一壘的結城面無表情的接住,然後跑者也被嚇到沒有反應。

「投手犯規!」

「欸───?」澤村不懂為什麼會是她犯規,她明明就按照克里斯教得去做,腳稍微抬高啊。「為什麼?」

「妳的腳已經抬向內側了,無論是誰看都是投手犯規。」

結城邊向她解釋邊把球投給她。

儘管如此,除了腳的位置沒有到位,但轉身投向一壘方向的準度看不出來只跟他們進行練習幾次。

澤村是在集訓期間才參與他們練習,御幸不認為在短短幾天內就能做到完美的牽制,但她卻只差一步就完成了。

下一位打者雖然出棒慢了,但也是穩穩的打出一支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

--嘖!在得點圈有跑者,這樣下去就會失分,得想辦法才行。

「澤村,集中精神在打者上!」

「讓他們把球打來我這邊吧,我會回傳給本壘幹掉他們。」

「我們不期待妳三振的。」

在澤村要鑽牛角尖的時候身後的學長一個接一個為她聲援,她轉身面向他們。

「是!那就拜託大家了!」

--亮桑說的沒錯,女生跟男生的差異最明顯就是力量了,澤村她的球速並沒辦法像降谷一樣,但是每個人有他各自的投球特色。

若要說澤村的投球特色,那就是讓打者把球擊出然後接殺出局。

不過澤村她自己應該也不清楚自己的特色吧,御幸在她前方雖然主要是給她指令,但也會觀察投手的狀態。

在一三壘上的跑者都接收到教練的指示,那個投手犯規一定造成投手的不安要素,他們若要得分絕對不能讓她有喘息的時間。

他們的蠢蠢欲動也告訴澤村他們想要盜壘,這讓她想起克里斯跟她講解牽制的目的。

可以跟一壘跑者對看的左投能利用眼神牽制跑者,然後假裝要牽制快速的把球投出……澤村邊回想邊動作但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她把球往她最習慣的位置投去,但因為太甜了所以打者很容易的打到。

「澤村!」

打者打到的球直往投手丘飛去,像是要打中澤村的臉似的,但在她無意識反射下用手套接住,接著往三壘跑者看去,正要動作時聽到御幸對她喊叫:「傳二壘!」她趕緊轉換投球姿勢傳向在二壘的倉持,再由倉持傳給結城形成雙殺。

冷靜的處理一三壘有人的危機,還能使出快速投球,完全不像初登板的新人投手嘛。

澤村開心的向大家喊著「兩人出局」,完全不知道自己正處於風口上,被大家仔細觀察。

 

「唉,還以為妳能使出牽制,結果嚇出大家一身冷汗,一三壘有人如果沒處理好我們又要被得分呢。不過牽制做不好為什麼快速投球就可以,妳也真是奇怪呢。」

「……你脫護具就脫護具可以不要一出口就是挑我毛病?」

「哈?此時不說我要等什麼時候再說呢?」

「……」

「控球是不錯,但還是要避免太甜的球路,對方可是能在力量上壓過妳的球威。」

「如果是力量我就認了。」澤村癱了攤手,她自己也知道她的力量不能跟男生比。「但是……是你要我投內角球耶!你認為內角球好投嗎?」

「什麼?妳剛才說什麼,能再說一次嗎?」

「……」

「就是因為妳無法提高球威,所以更要投刁鑽的位置。」

看來澤村也自己很清楚自己的弱點在哪裡。御幸向她指了指在投手丘上的投手。

「妳仔細看對手的投球,完全的內角攻勢會深植於下一位打者腦中,然後逼迫下一個打席對外角得投球出棒。」

御幸站起來帶上頭盔往預備區移動,此時增子就如同他所說的對外角出手然後形成一壘上方高飛球。

「投球可是很深奧的事情呢。」

御幸站上打擊區,深呼吸一口。

今天兩打席完全沒有安打表現,雖跟澤村說了一大堆大話但再打不出安打,不知道那些人會怎麼羞辱他。

投手投出第一球結城就盜壘,在第二球對手投出外角強硬的直球,御幸腳往前一踏也用蠻力把球拉出去形成緊貼右邊邊界的長打,讓結城回來得分。

「哇~~」

澤村本來就知道御幸得打擊很好,但是前兩次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打不出安打,這次終於爆發出來了。

「好、好強硬的打法……」

春市看得目瞪口呆,接下來的白州的短打讓御幸跑到三壘,然後換到澤村。

「嗯……」

從來沒有人看過澤村打擊,連克里斯也沒有,更不用說是對方。

整場比賽中唯一的紅花,雖然他覺得有些抱歉,但是他們可不會因為這樣對她放水的!

對方捕手柴田向館下達指令:先用直球試試看。

在休息區的片岡及克里斯,以及在三壘壘包的御幸都等著澤村的打擊,是好還是壞?

頭蓋著毛巾的降谷微微一笑。

球一被投出就只有短短數秒的時間可以判斷,澤村先是判斷球種然後再決定下手位置。

--是直球!

球種是猜對了,但她的球棒仍跟球有些差距,然後揮棒落空。

--這傢伙!

柴田站起來把球投給館。要不是揮棒落空,她完全抓準擊球時機。

--現在揮棒有被三振的可能,三壘有人這時候他們會怎麼做?澤村趕緊回想可行的方案。對了!強迫取分,在被接殺出局前讓御幸跑回來得分就可以了!

所以……再一次的強勢直球飛來的同時澤村立刻把打擊姿勢換成短打,以輕碰球棒的方式完美的扼殺球威及方向,穩穩得讓球緊貼在右邊邊線上緩緩的滾著。

一看到澤村擺出強迫取分的姿勢,御幸整個笑了起來。

她是從哪來的自信!可是就衝著她的自信御幸也不錯過機會的直往本壘奔去。

「傳一壘!」

球滾向一壘方向,澤村賣力的向前跑去,同時御幸也趕緊跑向本壘,一個滑壘碰向本壘板後澤村才被接殺出局,三人出局攻守交換。

不到短短數秒的時間差,讓青道又拿下一分。

「太棒了!」

雖然沒能上一壘,但有踩到壘包就讓她心滿意足。

「短打漂亮。」

一回到休息區降谷就拿水給她喝,澤村笑著摸頭。

「我也只有短打比較有自信,不過能長打那會更好。」

「下次沒有人出局再試試。」

「就賭我打不到嗎?」

原本被得十一分的降谷心情降到谷底,但看到澤村的表現後又提起精神,兩人有說有笑。

「沒想到她的短打這麼好。」

片岡在後方小聲的說道。

「是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沒想到她還做得出來呢,強迫取分。」

那個絕妙的落點及完美扼殺球威的短打,可不是隨意矇就能矇中的。

「這我可沒教過她。」

「欸?」

「可能是看棒球影片學來的吧。」

克里斯想起之前不斷要她看影片訓練比賽記錄,是那個幫上忙吧。

練習賽結束後片岡跟松本兩人在一旁對談,澤村則在一旁暖身。

「真是羨慕你們一年級裡擁有兩名不同類型的投手,尤其是中繼上場的孩子,真是不能讓人大意的女孩子呢。雖然都還有生澀的地方,不過我能理解片岡教練你把他們當作秘密武器的心情。」

「他們不足的地方還很多。」

「哈哈,你依舊很嚴格呢。」松本笑了笑。「能來這比賽對我們的球員是不錯的刺激,下次就在甲子園交手吧。」

片岡也被他惹出笑容。

「是!」

「不過那名叫澤村的投手,總覺得似曾相識。」

「欸?」

松本要離開時突然來了這麼一句。

「這只是我的想法而已,她的拿手球路真得很驚人,不過撇開投球姿勢,種種的表現總讓我覺得眼熟。這只是我的想法,可以聽過就算沒關係。」

看著松本走上巴士,高島推了推眼鏡。

「能讓大阪桐生高中的教練眼熟,澤村她……」

「嗯,或許真的不是普通的新手。」

在遠處的澤村跟著其他人一起向桐生的巴士一鞠躬。

「謝謝你們。」



-----作者的話-------

私自改了很多東西,導致嚴重拖文(自我反省中)

接下來會有一個糖分零的過渡期,我會努力撐過去的!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6)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