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18 確認X行動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偽原著私設,不喜慎入

-->以上皆OK,請往下拉吧






18. 確認X行動

集訓第三天,體力的差距漸漸顯現出來。

相同訓練量、相同的作息,連飲食都相同,但在球場上卻一個氣喘吁吁一個卻輕鬆自在。

只是才剛開始的接球練習,前兩天累積下來的疲勞讓春市的動作遲緩,然後漏接打過來的球。

而他的哥哥亮介,卻能動作輕盈的把他漏接的球接起來。

若要說他們差在哪,那一定是先天上的差距,兩年的歲差。

春市艱苦的撐起身子。

「累的話可以去休息哦。」亮介特意的走了過去,下一刻語鋒一轉。「這邊可是有很多人想要取代你。」

春市不服輸的站了起來。

「我完全沒有問題。」

「沒問題的話就不要把疲累寫在臉上。」亮介搥了搥手套。「笨蛋。」

嘴上說著不饒人的話,但熟知自家大哥個性的春市只是輕聲應聲就繼續接下一球。

屬於哥哥的關心,他自己懂就可以了。

在另一面球場春市知道降谷在那努力練習,從集訓開始加入他們的澤村也加緊腳步跟上他們,他們兩人都在這集訓裡奮鬥著,他怎麼可以半途而廢,至少要在這挖到屬於他的寶物。

他可不想被他們兩人拋下來。

克里斯知道澤村健康問題,所以他跟教練討論結果是間歇性訓練。

把他們的一般訓練量分成數等份,在每一等份結束後就休息到澤村的心跳恢復平緩在進行下一等份的訓練,雖然訓練的時間拉長,但肌肉的疲累卻不會跟心跳成正比。

一開始澤村聽到他這麼說的時候那時她傻愣的許久。

「怎麼了?」

「所以我也可以跟學長他們做一樣的訓練了?」澤村又再一次跟克里斯確認,等到他的點頭,她大聲的喊著:「太棒了!」

早上跟著他們進行接球練習,他們一次接四十顆球她接二十顆。為了不讓其他人覺得澤村有特權,所以基本上他們的練習項目是一樣,但練習場地卻有所不同。

中途去廁所的御幸不小心撞見在室內練習場澤村的練習。

澤村只不過停下來大口呼吸,下一刻就聽到克里斯喊著:「澤村,休息一下。」

「哦,好。」

克里斯把水瓶拿給她。

「喝點水會比較舒服。」

「好。」澤村仰著頭豪邁的喝著水。「我覺得舒服了,可以繼續嗎?」

澤村拿起球棒笑著對克里斯說道。

「唉,不管再怎麼練習打擊,就算打不遠至少也要打到才行。」

「啊!」

她露出完蛋了的表情,克里斯學長老媽子模式被打開了,她趕緊坐回椅子上拿起水瓶。

「我繼續休息個五分鐘。」

「這樣就對了。」

──完全跟克里斯相處很好嘛。御幸欣慰的笑了一下,沒有繼續待下去。

「心臟好一點嗎?」

「嗯,真的好很多了。」

克里斯看了看手錶,那種程度持續十分鐘就必須休息十分鐘才能恢復,比起一開始同樣訓練時間要休息二十分鐘。

這樣算是進步的一種嗎?

克里斯打從心底佩服不畏身體風險努力往自己的夢想前進的澤村。

「那麼就繼續練習打擊。」

到了晚上,澤村回到球場上吃飯糰時發現降谷跟春市表情都不怎麼好。

「你們還好嗎?」

「澤村……」「榮純醬……」

兩人異口同聲有氣無力的喊著她。

「感覺你們好像……」澤村擔憂的把手裡的飯糰分給他們。「還有兩小時的訓練,你們要撐過去就可以休息了。」

「好……」

澤村擔憂著搖搖晃晃站起來的同歲夥伴,只可惜她晚上練習項目跟他們不一樣,沒辦法在一旁為他們加油打氣。

 

集訓時期的晚上一軍都在同一面球場做高密度訓練,而另一面球場則給其他沒有協助一訓練的人練習。在這期間球隊經理不會留到他們練習完才走,所以最後的場地整理就由非一軍成員的人輪流打掃。

所以一軍成員結束後都會先行離開,把場地空出來。

洗完澡後御幸跟倉持約在會議室,圍在裡面唯一的電視機前。

問他們為什麼不用自己房間的電視機,他們會一致的回答因為那裡都有多餘的人在,而他們要看的影片是監視器所拍下的影片。

「……看不出來你連這種事都做得出來。」

剛開始聽到的時候倉持還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實際見到才知道御幸的可怕之處。

「這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裝個監視器而已。」

自從澤村在他房間高燒兩天,他立馬去裝監視器在正對澤村房門口的上方。

「你是什麼時候裝的?都沒有聽到聲音。」

「是什麼時候裝的啊~~」御幸眼鏡上閃著反光。「這我自己知道就可以了。」

只是跟平常一樣的笑容,為什麼這時候的倉持覺得有些可怕。

不是覺得他可怕,而是對他的執著感到可怕。

「你這傢伙……」

「噓!」

御幸會意倉持要說什麼,他舉起手指擋在上揚的嘴巴前,要倉持安靜。

「目前我是知道哪些人,但是還要再確認一下比較好。」

他按著遙控器把監視器畫面倒轉數天後,兩人認真的盯著螢幕,完全沒有留意到後方的動靜。

「哇,監視器真的是你裝的啊,御幸君。」

一聽到聲音就知道是誰,倉持僵硬的轉過去。

「亮桑?」

「阿亮學長怎麼沒有在房間休息呢?」

御幸把畫面按暫停,手靠在椅背上半轉身。

「怎麼,我出來散步需要跟你報備?」

「哈哈,確實不用呢。」

倉持張著嘴意外安靜的在一旁聽著之中的暗潮洶湧。

「我看澤村房間對面不知道什麼時候裝上監視器,而且沒仔細看還看不出來,整個青心寮有那個本事的人……我想除了你應該不會有第二人了,御幸財團的小兒子。」

亮介語帶輕鬆的說著,手插在口袋裡靠著桌子而站,另一方面御幸臉上的眼鏡正好遮住倉持探究的目光,沉默了好一會。

御幸的事情沒有幾個人知道,連倉持也只知道是有錢人家的小孩,但完全沒有想過會是這麼有錢人家。

「沒想到阿亮學長的情報網不容小覷呢。」

「我可是學長呢,被人小看可不行呢。」亮介對著御幸伸出手。「你不是早就準備好了。」

倉持站起身完全聽不懂他們兩人在打什麼啞謎,御幸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片光碟片就這麼交給了亮介。

亮介完全沒有檢查的放進口袋裡,接著轉身要離開。

「澤村就像是我的妹妹一樣,所以我就不再追究,不過……」亮介的瞇瞇眼微微睜開。「下次再把春市扯進來,我就不保證會對你做什麼,就算是我們一軍的主要戰力。」

御幸嗯一聲沒有應話的推了推眼鏡。

──被狠瞪了一下了,果然笑面虎的稱號名副其實,並不是隨便取取呢。

「喂,你這傢伙是對小湊做什麼?怎麼亮桑看起來很生氣?」

「做什麼呢~~」

「不要給我裝蒜!」

倉持著急的把御幸的衣領拉高,但是被晃著身體的人依舊笑嘻嘻的。

 

集訓第四天,訓練結束後春市跟降谷兩人依舊體力透支倒在球場上,澤村跟金丸兩人無奈對視。

「不好意思呢,金丸。我一個人無法搬他們兩人。」

「也沒什麼,昨天學長們就叫我們把他們抬回宿舍。」

「不過你也很厲害到現在都沒有跟他們一樣倒在地上。」

「一點都不厲害。」金丸扶起降谷,澤村則攙扶體型相近的春市。「我們跟一軍的訓練量完全不能比呢。」

「欸?」

「澤村妳晚上都是在別的地方做訓練,所以都不知道。從一大早就開始訓練,中途雖有六小時的上課時間,但是也不能好好的休息,一下課就開始到晚上無間斷的照表操練。」這時的金丸說的很認真,讓澤村不敢插話。「如果是我第二天開始就沒辦法跟上,他們能撐下去說實在我很佩服。」

「看不出來金丸你挺有自知之明嘛!」澤村對他露出大大的笑容。「有自知總比沒看清自己底線來的好啊,這樣就知道自己該往哪裡衝啦!我們才一年級呢。」

她說的金丸都清楚,但是由他人說出來更讓他的決心更加堅定。

「上課都在打瞌睡的人竟然可以說出一番大道理。」

「欸,偶爾稱讚我一下是會死喔。」

「是、是。」

澤村哼一聲別過頭,但是兩人都帶著笑容。

「你們兩個別在聊天了,快讓我躺在床上……」

「喂,降谷!這是對搬你的人說的話嗎?」

「對啊!對啊!搬的人也要出力呢!」

「榮純醬……麻煩妳快點……」

「怎麼連小春你都這樣!」

御幸跟倉持在他們背後看著他們一搭一唱的離開。

「接下來……」

倉持在行事曆上確認過今天留下來打掃的人,第四天的位置上寫著人名完完全全吻合御幸開出來的名單。

兩面球場的人都離開的差不多,負責打掃的人開始行動,他們先把非一軍成員練習的球場整理好,再處理另一個。

他們一踏進A球場,有一半的燈光突然暗了下來。

「欸,那個村田你去控制室看是誰把燈關掉一半。」

在裡面的學長大聲的指示學弟,被點名的人趕緊跑出球場,而其他人則優先處理勉強被燈照到的地方。

喀噠一聲,球場上的燈突然全部一亮讓球場內的人眼睛無法睜開,接著全部熄滅。

「嘖!怎麼辦點事都不會,豐也你……」

發號司令的聲音未說完他們就聽到嗡一聲接著碰的聲音,最後是慘叫聲。

「發生什麼事情?」

「學長!!」

接著在漆黑的狀態下,只聽到球的撞擊聲以及由人所發出的叫聲,源源不絕。

「時速破百的自動投球機所投出來的球,打到身體會是怎麼感覺呢?」

兩人在球場外藉著微弱的月光看著這一場好戲,御幸推了推眼鏡。

「自動投球機的最高時速只有兩百啊……」

「你還在糾結啊,一百球速的硬球打到身體就夠嗆人了,還兩百咧。」

「……」

不這樣難卸我心頭之恨啊。

「不過我們的投球機什麼時候被改成全自動啊?」

御幸輕笑一聲。

「這我怎麼會知道呢?該走了,不然其他人會起疑。」

「也對。」倉持從五花大綁的學弟身上起來。「謝啦學弟,當我的椅子。」

「唔唔唔!」

在這時月亮終於露出臉來,倒在地上的學弟睜著眼看著球場內的人被一大群投球機緊緊包圍著,而那些投球機幾乎一秒就發出高速度的棒球,宛如下雨般無縫隙的往同一個方向飛去。

「結束後要好好的謝謝叫你出來開燈的人,然後,好好的整理球場啊。」

「要告發我們的話就請便。」御幸在倉持身邊拿下眼鏡擦了擦。「如果不管後果的話,我很歡迎。」

「嘻嘻嘻,歡迎找我練手啊!」

「嗚嗚嗚!」

在球場上無人管制的投球機無間斷運轉持續數分鐘後終於因為沒有球而停了下來。

「可惡!是誰做的!」

等棒球雨消停後,球場的燈光才姍姍來遲的被開啟。

他們把被膠帶層層纏住的村田解開,讓他畏懼的說著一切經過。

「什麼?!」

一聽到是棒球部最不可惹五巨頭的其中兩人,那名學長臉色鐵青著。

「學長!我們要報復回來!」

其他一年級學弟完全不知道這兩人的事蹟,雖然那名學長也只是聽過傳言,但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讓他腦袋一片空白。

倉持就不用說了,傳聞他國中時期是一名小混混,但從平時看他對某些人使出格鬥技就可以知道,那不是隨便就能使出的技術,一定是有實際對人使用過。而御幸的話,情報少的可憐,不是沒有是沒有人敢講。

為什麼沒有人敢講……那名學長身體惡寒抖了一下。

「不要說了,趕快把這些東西的收拾好,再晚就沒有熱水洗澡了!」

「啊!」

其中有幾名是因為集訓才住進青心寮,所以有些忘記這邊的規矩。他們手忙腳亂的把球全部撿起來,把投球機歸位後就拿著盥洗用具直衝浴室。

「太可惡了,我們有做過什麼讓他們這麼做嗎?」

「對啊,就算是學長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啊!」

「就說嘛!」

他們你一句我一語的邊脫衣服邊抱怨,然後進入澡堂。

因為時間逼近十點,所以澡堂基本上都沒有人在裡面,連片岡都已經盥洗好回房間,他們便沒有克制的在裡面大聲說話。

他們坐在矮椅上抹上泡沫清洗頭髮及身體,等要開水沖洗時發現水龍頭沒有水出來。

「這是什麼情況?」

沒有在很晚的時間洗澡的他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除了沒有熱水外連冷水都沒有。他們只有聽說熱水會停止供應,但現在……其中一人往牆壁上的時鐘看去。

「我記得十點半才沒有熱水,現在才不過十分而已。」

說話的人勉強的把頭的泡沫擦掉才看的到時間。

「這下子我們要怎麼辦?」

「會不會泡澡池那還有水?」

「欸?對耶。」

說完他們就不顧泡沫直往裡面的澡池移動,結果讓他們很失望。

「這次又是誰把裡面的水放掉的?」

一票人背對門口想把見底的澡池盯出洞來。

「是我。」

他們一聽到聲音立刻轉過身來,但卻被突然其來的水柱擊中。

「唔唔唔!」

強力水柱毫不留情的逐一往他們身上噴去,甚至有人往後撞上池邊。

「我看你們身上的泡沫都沒有洗乾淨就要泡澡,所以就去幫你們找水了。」

亮介一手拿著消防水帶一手拿著手機,倚靠在牆壁邊暫時關掉手中水袋的噴嘴。

沒有水柱的攻擊才讓他們有時間看清楚來人是誰,一發現是最不可惹五巨頭的第一位時,他們愣在原地讓亮介很有餘裕的按照順序按下手機螢幕上的快門。

「小湊學長……你……」

「在棒球部裡看的是實力,沒有實力卻不好好練習盡耍些小把戲,你們不覺得可恥但卻讓我們棒球部名聲掃地,更何況你們是對澤村惡搞。」

一聽到亮介嘴裡的人名,他們頓時了解全部發生事情的緣由。

「一群男人對女孩子動手動腳,你們的性別確定是男的嗎?而且就因為你們還把春市牽扯進來,你們說你們要怎麼辦?」

「小湊學長,我……」

不給裡面的人回話的機會,亮介單手帥氣的把噴嘴開關打開,惡狠狠的把水柱直往說話的人身上掃去。

看發言的人被水柱擊中有人害怕的想要逃走,但亮介完全沒有瞄不準的問題,下一刻就換那個人被水噴。

他們身上都有前不久被棒球打出來的瘀青,這下子到澡堂不但沒辦法泡澡消瘀青還要被水柱猛力攻擊瘀青處,讓他們痛苦不已。

亮介把消防水帶重重的摔到地上,揚了揚手裡的手機。

「不介意我把你們的裸照散布出去,你們就給我繼續欺負澤村試、試、看,不想讓這些照片流出去,我想你們應該知道怎麼做吧?」

亮介依舊笑咪咪的居高臨下看著在地上捲曲的人,散步的走出浴室,順便拉著一大包塑膠袋以及水帶。

正要回房間的澤村看到亮介兩手拿著東西,她小跑步過來。

「晚上好,亮介學長。」

「還沒休息啊?」

「正要去呢,我幫你拿些東西吧。」

亮介把塑膠袋的一邊把手給澤村提。

「幫上大忙呢。」

「能幫上忙真是太好了呢。」

「這麼喜歡幫我忙?」

「因為亮介學長平時都一副我自己來就可以啦,」澤村往塑膠袋裡看了看。「不過學長這麼晚拿這麼多衣服是要去哪裡?」

「拿去衣服回收,做愛心。」

「哇賽,原來亮介學長有衣服回收的習慣啊。」

因月光的關係所以澤村沒有發現裡面的衣服一半是隊服,亮介笑了笑。

「多做幾次就會習慣了。」

「那學長你拿消防用的水帶做什麼啊?」

「哦~」亮介把水帶往上提了提。「剛才發現水帶有一處破掉,所以就想一起拿出去丟掉。」

「哦~~」

澤村點了點頭就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亮介對她的反應很滿意。幸好澤村是少根筋,不然他可沒辦法解釋為什麼會發現水帶破掉的問題。

「今天亮介學長看起來心情不錯呢。」

「是啊……或許是看到春市終於不堪負荷倒下去了。」

「哈哈,學長真是愛說笑呢。」

亮介看澤村把塑膠袋綁緊慎重的放在回收箱旁,心情更加好。




--------作者的話---------

我盡力了.....腦中已經沒有報復手段了(癱)

因為不知道御幸怎麼稱呼亮介,所以我就隨意了,如果有歡迎指正,我會修改

有什麼感想歡迎討論哦,先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20)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