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12 寵物採購X雙人約會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不喜慎入

--->以上皆OK,就請往下拉吧




12. 寵物採購X雙人約會

自從降谷在關東大賽登場後,在部活的時候來圍觀的人變多,一半只是單純看他們練習但大多都是來偵察。

「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在一下下……」

「如果要投不如先去跑步。」

在牛棚的御幸直接對降谷下達指令,不過對方別過頭當作沒聽到。

「這是為你好,不要無視我!」

御幸終於了解澤村常跟他說無視的感覺了。

降谷的體力不好是目前投手群最主要的問題,所以一有時間御幸都會要他去跑步,在B球場上他見到在一旁的人。

「澤村?」

跟著克里斯給的卷軸練了幾天後,她就接到克里斯的指令,要她去看二軍練習的情況。

為了完成一個戰術,每個選手都有自己的行動目標去移動著,當投手把球投出去的時候就是守備的第九個人,每個戰術的補位他們都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像是要把這個動作印在骨子裡。

「降谷?怎麼了?」

「妳在這做什麼?」

她揚了揚手中的筆記本。

「克里斯學長要我來這邊看他們練習。」

「哦?終於沒有要妳看影片啊?」

御幸到她身邊裝水來喝。

「還是有啊。」澤村邊看邊跟他們聊天。「不過多了額外的練習。」

喝水的動作一頓。

「這樣可以嗎?」

「嗯,已經快一個禮拜了,完全沒事。」

澤村開心的跟降谷報備,御幸推了推下滑的眼鏡。

--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不過……御幸看著澤村的側臉,她跟克里斯學長是什麼時候一起練習的?

 

接下來的週末一二軍分別都有練習賽,所以御幸趁這禮拜一大早就把澤村拉出去。

「一大早……而且我還沒吃早餐耶……」

「早餐到那邊在吃也可以。」

在地鐵站御幸看著指引地圖,想著要坐到哪一站才比較近。

「你要去哪裡?寵物街?」

「魚當然是要去水族館啊,他又不是寵物。」

「可是在我的認知小黑是寵物啊。」

「在我的認知寵物是可以用手摸,可以帶出門溜躂的。」

「喔。」

東京之於御幸就像長崎之於澤村,所以她安份的在一旁等御幸動作。

根據御幸昨天晚上的調查,要去專賣水族館的路是要走一段不短的路。澤村坐在他旁邊聽著音樂滑著手機,完全沒有留意御幸的視線。

突然地鐵行駛出地下道,外頭的光芒照進車廂,澤村也剛好抬起頭揚起笑顏。

「御幸給你看,這家店的餐點看起來好好吃!」

「……嗯,」御幸恍神了一會,接著趕緊低下頭看螢幕。「這家店剛好在我們要下的那一站。」

「要去嗎?可以去吧?我想去!」

明明是一樣的早晨,為什麼現在卻覺得耀眼的讓他捨不得移開視線?

--第二次了……御幸拉了拉帽緣,突然低聲笑著。

「怎麼了?」

「不,先去吃那家店再去逛吧。」

「太棒了────」

要不是現在時間還早,不然整車滿滿的人都應該會被澤村大聲的歡呼投以注視。

「妳小聲一點啦。」

御幸沒想到還有人比他們還早起床,一到那家店裡面幾乎坐滿人。

「沒有位子了嗎?」

「目前只剩下情人包廂,其他還要等半小時到一小時。」

澤村跟御幸一聽到只剩情人包廂,而且門口也寫著今天有情人限定優惠,兩人先是對視接著異口同聲的對店員說:「我們是情侶。」

「部落客完全沒有寫到這家店有情人包廂。」

坐進帶點粉紅色的包廂內,澤村低頭看著手機。店員在對杯裡添上檸檬水,御幸拿起其中一杯喝著。

「這裡面的東西都是一對。」

澤村關掉網路開始對周遭拍照。

「對啊,難得有機會坐到包廂我要把握機會拍照。」

御幸撐著頭看著澤村熟捻的用手機照相,想起她剛拿到智慧型手機還不懂怎麼使用,兩人還在便利商店裡交流怎麼使用,現在想起來還挺好笑的。

「御幸,看這裡!」

突然澤村喊著他,一轉過去就聽到喀嚓聲。

「澤村!」

「啊!」

澤村按下後才發現她忘記關快門聲,御幸直接把她的手機奪過去。

「妳做什麼?」

「拍你啊。」

「哈?」御幸光聽就覺得害臊,這傢伙還臉不紅氣不喘的說道。「拍這麼醜?」

「不可以刪掉啦,難得你有這種表情啊。」

正要按下刪除鍵的手停了下來。

「那妳也要被我拍。」

話一說完御幸就直接拿起手機對澤村按下快門。

「這就平等了。」

澤村嘟著嘴拿回自己的手機。

「惡趣味。」

「這不是妳早就知道了嗎?」

御幸邊說邊把嘟著嘴的模樣拍下來。

兩人點的餐點逐一送上來後,澤村分別將餐點各自拍了張照。

「御幸你點的看起來好好吃。」

「嗯,妳要吃吃看嗎?」

「好啊,那你也要吃吃看我的嗎?」

「嗯……不是地雷。」

「哈,憑我澤村大人的眼光怎麼會點不好吃的呢。」

「是是是。」

最後兩人幾乎是各吃一半,而且連甜點也分著吃,讓來送餐點的店員忍不住多看幾眼。

用完餐後在店員的協助下他們兩人還一起合影。

「應該要去買自拍神器,這樣下次就不會覺得麻煩了。」

瀏覽著店員幫他們拍的照片,澤村喃喃的說著。

「哦?我們還有下次可以一起出來?」

「……你很愛挑人語病。」

「多謝誇獎。」

「我沒在誇你!」

到了御幸在網路上查到評價不錯的水族館,兩人一進去後澤村立刻被琳瑯滿目的擺設吸引注目光。

「御幸,這個!」

澤村指著放有小房子的展示櫃。

雖然事前他們就有討論過要買什麼款式,但到了現場卻充滿著變數。

「你不是說要買這一款?」

「是啊。」

「那你手上拿的……」

御幸笑了笑,把手上的房子放回去。

「突然覺得如果要擺小橋的話,同一系列的會比較好看。」

「哦~~~」

澤村沒記錯的話,明明之前她這麼講的而且還被他反駁,現在竟然把別人的話當自己的。

「不然房子我決定,其他擺設就給妳決定?」

「我又不是小黑的主人,全部給你決定就好啦。」

她冷冷的說完就轉頭走去其他展示櫃,御幸趕緊跟上去陪笑。

「小黑當初是我們一起抓到的,怎麼最後又變成是我的?」

「我都送給你養了,當然就是你的啊。」

「要不是我要回東京,妳會把牠送給我嗎?」

「……不會……」

「看吧,那是因為我們分隔兩地,現在我們不是都住在一起,還要分是妳的還是我的嗎?」

「但是現在主要是在你那啊!」

「不過妳想要看牠隨時都可以看,只要妳願意來看啊。」

澤村想了想,確實是沒錯,自從住進青心寮想看小黑就很容易。

「不然放妳那我也沒關係。」

「真的?」

「不過當我想看的時候要讓我進去。」

御幸想起之前要去她房間被她擋在門外,降谷就隨敲隨入根本是差別待遇。

「那還是放你那好了。」

「喂!我的房間就可以隨便進來的嗎?」

「對啊,」澤村目睹過學長魚貫進入他房間的情景。「我看其他人……」

「我知道了,歡迎妳隨時光臨。」

御幸直接放棄,畢竟澤村說的是事實。

「既然小黑的歸屬決定好了,那牠的家呢?」

「都說給你決定啊。」

澤村完全沒有被御幸唬弄過去,在這一點她完全不想讓步。

說是被御幸氣到也不為過。

「身為小黑的媽媽,應該也要為牠的家盡一份心力,不是嗎?」

「所以身為小黑的爸爸就可以自己作主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嗎?又不聽我的想法。」

話一說完,兩人皆一同愣住,他們都在講什麼啊?

澤村的臉有點燒,看到一旁打掃的店員快步離去後又更燙,她趕緊背過身。

「我去另一區看水草。」

「……」御幸沒有跟上澤村離去的腳步。「等會再一起碰面。」

「好。」

他用手摀著發燙的臉頰,幸好澤村轉過身,不然一定會看到滿臉通紅的他。

 

從水族館離開後兩人之間有著莫名的尷尬。

「我覺得既然是一起抓到,說是牠的爸爸媽媽也不為過吧。」

「嗯……我也不能說這是錯的,畢竟我也曾這樣稱呼過……」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各自都覺得不說清楚,心裡好像哽著什麼,各自解釋完兩人下一秒異口同聲的說:

「只是沒有當面說出來而已。」

「欸?」

「哈?」

說完兩人詫異的對看,接著噗嗤的笑出來。

「也太有默契了吧!」

「明明自己講都沒有覺得什麼,但是在當事人面前講果然好害羞喔。」

「多講幾次就會習慣?」

「習慣害羞?」

「是習慣稱呼吧。」

「哈哈哈哈~~~」

兩人邊笑邊說,澤村很快就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在回到地鐵站前已經恢復原本的狀態,反觀御幸則在心中暗自回答「我可是很認真要妳習慣稱呼呢」。

不過……看著澤村一臉新奇的瀏覽周邊的櫥窗,御幸趕緊跟上她的腳步。先一步步慢慢來吧。

在回程澤村說「既然時間還早,要不要逛逛」的話,御幸也想「反正明天在加倍練習回來就可以」的事,兩人達成共識後就在回地鐵站的途中逛起旁邊的店家。

「御幸,那邊有小吃攤耶。」

午餐時間一到兩人精準的生理時鐘一起告訴他們:要吃飯了。

「去吃餐廳好了。」

「為什麼?餐廳說不定沒有位置。」

「……我對小吃攤有意見。」

「意見?」

澤村不太懂御幸顧慮的點,但還是乖乖的跟著他。

一路上許多路人對他們使出注目禮,御幸是很習慣這種視線,但是他不習慣這種視線有一半是在他身旁的那個人身上。

澤村不是一眼就吸睛的女生,既不會在臉上塗塗抹抹,個性又大剌剌,但只要跟她相處過就會被她的真性情吸引注目光,與其形容她是清秀的女生,乍看之下更像秀氣的小男孩。

而且連穿著都偏上中性,這就不能怪他在一開始誤認。

御幸想起發現她穿裙子的模樣,這時才發現到現在他都還沒見過她穿青道制服的模樣。基本上只要沒有事,年級不同在學校根本沒事不會遇到對方,而且晨練或部活都是換上運動服。

是該找一天去看嗎?但下一刻又被自己否決掉,因為有些奇怪。

「御幸,你在想什麼啊?」

「下次穿裙子吧。」

「……哈?」澤村趕緊跟他拉出一個距離。「我在學校不就有穿過,你想怎樣?」

「不、我是……」

自己想的話無意識講出口,這可是他頭一遭,讓御幸有些不知所措。

「那個……請問你們等一下有空嗎?」

兩個高中女生把他們攔住,第一次被搭訕的澤村有些愣住。

「妳們是要問路嗎?」

「天啊,好可愛!」

澤村只是偏一下頭詢問,但卻得到意外的回答。

「我們是一起。」御幸攬住澤村的肩膀。「而且她是女生。」

「欸?」

他趕緊把人帶離現場,澤村皺著眉不解。

「她們不是要問路?」

「現在手機都有地圖APP了,上網查一下就可以知道了。」

「對吼,我都忘記現在手機很強大。」

直到澤村看到冰淇淋店,她興奮的衝出去跟著人群排隊,御幸的手才放回身邊。

「御幸快來!」

「像小孩子似的。」他喃喃的念道。「只能一球。」

「為什麼~~~」

「一球。」

「小氣耶~~~」

「別說的是我要請客……」兩人對視。「妳是認真的?」

「這樣就有共犯啊。」

御幸挑了挑眉。

「怎麼聽的好像妳吃冰會有事情發生?」

「有嗎?」

澤村心虛的趕緊看菜單。

「那就半球了。」

「哈?」

「一人一半才是共犯。」

感覺是歪理,但最後她還是屈服了,不過額外的要求只能選水果口味。

在回去的地鐵上算是玩一整天的澤村精疲力盡的點著頭,坐在她旁邊的御幸則把戰利品放在地上稍做休息。

「真是的,東西都是我在提,是有多累啊。」

有規律的點了幾下後澤村的頭就順勢的靠在御幸的肩上。

「難得的休息又被壓上重物。」說歸說他還是橋一個讓她靠得舒服的位置。「你們出去玩後,他都是這樣看著妳嗎?」

御幸喃喃自語,手輕輕撥了撥她臉頰上的碎髮。

「還真信任我呢……澤村……榮純。」



------作者的話------------

之前幾乎都是日更,結果在330不更那就太奇怪了(雖然時間也晚了),再加上目前沒有額外的靈感,所以就把這篇(偽)約會當做慶祝御澤日。

希望他們兩人可以一起甜甜蜜蜜生活/打棒球下去www

然後.........總不能讓御幸這麼獨佔榮純一整天,所以有小小番外(也可當正文)


※意外小劇場

到了晚上克里斯在青心寮挨家挨戶的敲著門,直到御幸的門口。

「御幸,你有沒有見到澤……村……你們在做什麼?」

克里斯敲完門就邊打開門邊問,裡面的兩人一聽到他的聲音立刻轉過身,很有默契的把身後的東西擋起來。

「克里斯學長?!」

不只表情連喊他的名字都很有默契。克里斯沉默了好一會。

「學長你找我啊?」

「之後的卷軸,我想是可以再增加訓練項目了。」

「喔~」

澤村終於離開御幸的書桌,不過御幸早就把東西都偷偷的移到他身後,所以克里斯也沒能看清楚他們身後的東西。

「妳今天出門?」

在檢視卷軸內容的澤村抬起頭。

「嗯,去一趟市區。」

「跟御幸?」

「嗯,跟御幸約好了。」

「去做什麼?」

「呃……」

一時間澤村想不到措辭,在後頭的御幸解救了她。

「她沒有逛過東京,所以就帶她到處走走。」

「嗯,就是這樣。」

「……是嗎?」

克里斯的眼睛來回掃了他們兩人,接著就說「不要過度練習」就把門關上。

「上鎖!」

一把門關好御幸就小小聲的要澤村把門鎖上,不過澤村點了頭要動作時,門又再次被打開。

「你們鎖門是要做什麼?」

澤村被驚嚇到的直搖頭。

「我、我只是要確認門有沒有關好。」

「是嗎?」克里斯眼神直盯御幸。「不要用太晚,明天有場小型練習賽。」

「好、好的。」

門又再次關上,這次澤村有偷偷打開來看外面,直到克里斯真的走進他的房間後才把頭收回來。

澤村壓著心臟,御幸則有些虛脫的撐著桌上。

「真的要減壽十年了!太刺激了。」

「小黑、小黑,為了你的家我們像是做賊心虛的。」

他們把牠撈到一個杯子裡,然後才開始在魚缸裡擺著早上買的裝飾品。兩人邊弄邊討論,正討論到一個興頭時克里斯誤入,讓他們兩人著實的嚇了一大跳。

終於擺設好御幸就叫澤村趕緊回去,他總覺得克里斯人雖在自己的房間,但時時刻刻都在注意他這裡的動靜。

如果跟自已最尊敬的學長槓上,還沒開始他就已經輸了吧。

------真的沒了(笑)------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9)
热度(2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