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11 遊戲X訓練卷軸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不喜慎入

--->以上皆OK,請往下拉吧



11. 遊戲X訓練卷軸

自從澤村從克里斯拿到球賽影片後,只要有時間就會看到她窩在電腦前。她花了近四天的時間把情報整理好,之後交給克里斯的筆記本還沒有回來,澤村從吉川那又拿到另外兩片光碟片。

「這是……」

「是剛剛離開的克里斯學長要我把這個交給妳,叫妳把裡面的情報統整給他看。」

澤村低著頭接了過來。

「這傢伙……是把他要看的球賽都叫我整理給他嗎?」

沒見過澤村壓低聲音的模樣,所以吉川有些不知所措。

--真是把我給看扁了!

她握緊光碟片,心想絕對不能跟他屈服,所以晚上的課題又是看影片。

澤村把螢幕上的播放器按下暫停,她伸了伸身子,決定先去外面買飲料休息一下。

到了販賣機後發現倉持已經在那邊投硬幣。

「晚上好,倉持學長。」

「嗯?是澤村啊。」

他所選的飲料從機身裡滾了下來,他取出來後就換澤村投硬幣。

「真難得這時間妳會出來買飲料,是要喝咖啡提神嗎?」

「真可惜我不能喝。」

「哈,如果御幸聽到應該會跟妳說一大堆咖啡的好處。」

「真的,真不懂他為什麼會喜歡喝。」

澤村按了果汁,完全沒有注意到倉持一聽完後的表情。

「妳是什麼時候知道他喜歡喝咖啡?」

倉持記得御幸很少會在大家面前喝咖啡,只是知道的人也不多,也不會常常拿出來碎嘴。

「嗯?」澤村回想起在長崎的時候。「請他喝飲料的時候。」

「哈?他要妳請他喝!這傢伙也太得意忘形的吧!」

倉持一口氣吸完飲料後折了折手。

「等一下回去要修理他一下。對了,我今天買了一張新的遊戲片,有沒有興趣?」

他撲通的把空瓶扔入垃圾桶,澤村才剛喝沒幾口。

「是什麼遊戲?」

「任X鳥。」

「新款的耶,你已經入手囉!」

「怎麼,要不要來玩?最新版本可是兩人組隊。」

「要!」

澤村跟著倉持來到五號室,裡面增子已經跟御幸在組隊闖關。

「晚上好增子學長,我還帶你喜歡吃的布丁來打擾囉。」澤村提著一袋增子最常吃的那家甜點店的甜點。「欸?御幸你也在啊?」

「這傢伙一聽到是賽車遊戲就說一定要找他玩。」

「原來你是賽車狂熱者啊。」

看著澤村熟門熟路的把手上提著袋子放在增子的桌上,在從一旁的下鋪拉出團蒲坐在他們附近,御幸愣了愣忘記手中的遙控。

「御幸,你死了。」

澤村指了指螢幕,倉持則大笑的把他手中遙控器搶了過來。

「換人玩囉。」

增子給御幸一記厲眼就把自己的遙控器交給澤村,才沒玩多久就因為隊友的不給力又失敗,他只好怒吃布丁。

御幸傻眼的看澤村跟倉持默契十足的把NPC耍著玩,一場接一場的拿下第一二名。

「果然跟澤村醬組隊比較好玩。」

澤村跟倉持開心的擊著掌,吃著布丁的增子默默的補了御幸一槍。

「我遊戲玩得很爛真是抱歉呢。」

「那御幸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組隊?」

「欸?」

在等下一關卡出來的兩人正回頭看他,倉持把遙控器遞給他,澤村則笑容滿面。

「不要說我們欺負你,不過機會只有一次,又死了你就坐在一旁看我們玩。」

「欸欸欸欸!」

御幸對倉持突如其來的關心抹了把眼淚,這傢伙如果不說威脅的話那他會更開心。

「哇喔,你喜歡用她喔?」

「選什麼角色有差嗎?」

關卡一出來就是要選擇要用哪個角色來闖關,澤村當然還是用她最順手的角色,但是御幸正要按下確認鍵時被她阻止。

「根據的我經驗,初學者用她闖關機率不大。」

倉持跟增子在他們後方搭配著布丁看著澤村教御幸玩遊戲。

「怎麼會有種違和感?」

在球場上總是對他們指手畫腳,氣歸氣但御幸的實力又明顯的擺在那裡,所以他們總是在宿舍差遣他來小小報復一下,倉持更喜歡用遊戲來打擊他。

不過對象換成澤村後,他們想不到御幸竟然會虛心求進的讓澤村教他。

依照澤村的教學御幸終於打出第一場高分奪得前三名。

「好用吧!這款遊戲剛開始的時候我都是用他,而且他的特殊技能也超棒的!」

「剛才妳是怎麼用他的技能,是要按哪裡?」

倉持咬著湯匙,看御幸跟澤村越貼越近,額上的青筋慢慢浮現。

「不要給我得寸進尺!」

他跟增子強制的阻止他們兩人繼續玩第三盤,被擠出來的澤村跟御幸先是一愣,接著御幸立刻明白原因,澤村雖然還不太清楚但也沒有生氣,還把沒開過的布丁拿了一個給他。

「吃布丁吧。」

「我不吃甜的。」

聽到御幸自己說出自己的喜好,闖關到一半的兩人立刻很有默契的放下遙控器,一起對御幸施行格鬥技。

「之前還說可以接受,澤村問你就直接承認你不吃甜的,你把我們當什麼!」

「不吃甜的那你之前還偷吃我的布丁做什麼!」

「等、等、等一下,我的手!」

御幸拍著地板,澤村坐在另一床鋪上邊吃著布丁邊看男生間增進友誼的互動。

「我可是放過你的慣用手呢!」

「把我的布丁還來!」

就算今年五號室少一名成員,但依舊很熱鬧。

除了對御幸施行暴力之外,他們也不停換人組隊,玩遊戲到大半夜。雖然他們平時就有熬夜的習慣,但是今年才剛加入他們的澤村則還沒有適應,所以在他們玩到一半的時候,她已經趴在沒有人睡的床鋪熟睡著。

「澤村醬?」

增子試探性喊了她,不過對方沒有回應就說明她睡得很熟,連倉持微微推她都沒有反應。

「你們要讓她睡這裡嗎?」

「怎麼可能!」增子跟倉持異口同聲的說著:「當然是帶她回她的房間。」

增子像是很熟捻的把澤村抱了起來,倉持就趕緊把門打開。

「今天就先這樣吧,你也回去睡覺吧。」

御幸點了點頭,跟他們走反方向的路回他的寢室。御幸的房間在二樓,所以他趴在房外的欄杆邊看著增子跟倉持從澤村的房間出來,他拿起一本筆記本,在寫有增子跟倉持的那一列上畫上一筆。

 

澤村被高島分配給克里斯學習跟棒球相關知識後,她時常跟降谷抱怨她一直在看影片,坐在椅子上都快坐到長痔瘡等等類似的話。跟克里斯來來去去交了筆記本又拿了光碟片好幾次後,她甚至在御幸面前差點把剛拿到手的光碟片往地上砸。

之前是拜託吉川,之後是降谷或者是現在的御幸,澤村的脾氣正飽受考驗。

御幸乾笑的急忙安撫她。

「嘛,克里斯學長也是有要忙的事情嘛,多看影片也不錯啊,我也很常看啊!」

「重點是、」澤村之前在醫院就有看過他,所以知道御幸說要忙的事是什麼。「為什麼不親自交給我,難道討厭我到不想看到我嗎?」

「欸?」

澤村生氣的點把御幸弄懵,不是該生氣「為什麼又是看影片」嗎?

她嘟著嘴口雖說不想再看影片,但還是乖乖的在電腦上點開檔案。

御幸知道要讓從沒有看球賽的人養成習慣是需要花一定的時間,更何況還要人邊看邊做紀錄,他也是這樣過一段時間才習慣。御幸沒辦法在這點幫上澤村,但也不想說克里斯的壞話。

但是他發現某一天她跟降谷一早出門後,她就沒有抱怨起克里斯,甚至一反常態黏著他。

「克里斯學長早安!」

在浴室外見到他立刻跟他打招呼,在餐廳一拿完餐點也湊到他旁邊跟他一起吃飯,以前只是整理筆記但是現在還會針對裡面的紀錄跟他討論。

更重要的是,克里斯還有問必答的向她解釋,而且光碟片也會親自拿給澤村。

這一天克里斯又提早回去,正在場邊的澤村一看到立刻大喊他的名字。

「克里斯學長!」

正在做守備練習的一二軍停下動作,看克里斯停下來等澤村跑過去。

「你今天也是要去醫院嗎?」

「嗯。」

「不介意我跟你一起去吧?」

「嗯?」

克里斯疑惑的皺著眉,澤村趕緊湊上前。

「快答應我,不然降谷的表情會很嚇人。」

根據上一次在咖啡廳理的面談,克里斯知道降谷很擔心澤村的身體,所以他順著澤村的視線看去,降谷正對他微微一鞠躬。

克里斯在心中嘆口氣。看樣子降谷把他當作是自己的替代品了。雖然有些不滿但是某方面想這也是他對他的信賴吧。

「而且搭計程車還可以一起分擔費用,是一石二鳥呢。」

澤村還繼續說服克里斯。

「走吧。」

「所以……欸?」

澤村趕緊東西收一收跟克里斯一起早退。

在咖啡廳克里斯對澤村的問題毫無隱瞞的坦白:肩胛筋跟手腕內筋的斷裂讓他不得不離開球場,而且必須花上一年以上的時間去讓傷勢復原。但是對於自己的事澤村沉默而降谷閉口看向窗外,沒有打算搶在她前面解釋。

等了好一會才聽到澤村小聲的說著是心臟的問題。

她說因為細菌感染所導致的,一開始還沒去注意,是比賽到一半才發現病情嚴重。之後醫生更直接下達禁止劇烈運動,不過還是勉強允許她做最低限度的慢跑。

「這些運動我都有問過醫生才敢做,所以不是在逞強!」

澤村焦急的向克里斯解釋,降谷在一旁點點頭。

「如果她亂來我會阻止她。」

目前來看澤村的心臟病並不是先天造成,但是克里斯卻認為他們沒有把話跟他說清楚。

坐在計程車裡,澤村習慣聽著音樂看窗外不斷變化的風景。克里斯從書包拿出一個卷軸。

「這是?」

澤村把一耳的耳機拿下來。

「妳不是還想往投手丘努力?每天按部就班照著上面訓練,時機一到就派得上用場。」

她把卷軸攤開來看,要練習的項目很多種但是每個項目的次數都不多,有的甚至只有兩回。

「克里斯學長……」

澤村有些亂感動的,她只不過是說「就算不能馬上上場比賽,但我不打算因為這樣就放棄當投手,一定能找出活路」的話,克里斯雖然冷酷但還是有把她的話聽進去。

「就拜託你教我打棒球!」這句話再加上澤村毫無猶豫的眼神讓克里斯晃了神。

比起最有可能痊癒的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惡化的澤村竟然正向的面對自己的問題,像是笨蛋但又率真的向前看,就算身上有顆定時炸彈,但仍每天開開心心的過著,想把自己的光芒燃燒到最後。

也難怪降谷會這麼擔心她。

澤村聽著音樂興奮的瀏覽克里斯給她的卷軸。

--感覺好像真的成為棒球員喔!不知道有多久她沒有收過訓練單,有專人幫忙安排訓練課程感覺真的很棒。

到了醫院澤村就跟克里斯分開走,這次不同之前的緊張,澤村是要來跟醫生做最後的確認。

「妳是認真的嗎?」

坐在診療室,眼前的醫生是她之前主治醫生的老師,這次來東京念書那名醫生還指定澤村一定要把病歷轉給他,一來是醫院離學校不遠二來是這名醫生以前也是運動員。

「我是認真要往棒球的路上走。」

「雖然跟籃球比起來棒球比較不劇烈,但是棒球的訓練量也不輕。」

「我知道。」澤村認真無比的看著他。「哪怕只是慢慢來,我也不想放棄。」

醫生嘆口氣。

「雖然用藥物控制情況已經沒有以前的嚴重,但是一下子就要跟他們練習我是不允許的。」澤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如果妳有排好的訓練課程,要記得先拿給我看。」

「嗯。」澤村拿出克里斯給他的卷軸。「這是我今天剛收到的。」

醫生把卷軸攤開來仔細研看。

「都是一些基本的重訓,妳暫時先把這上面的次數減半訓練一週,然後再過來我這,如果可行的話再照上面的做。」

「……我可以次數減半然後一天分兩次做嗎?」

「可以,不過不舒服就真的不能再繼續下去,妳也不想前功盡棄吧。」

澤村謹慎的點了點頭。

「要我通知妳小男朋友嗎?」

醫生轉過去在電腦上打著資料,澤村扁了扁唇收起卷軸。

「跟他說我是沒意見,而且都說他不是我男朋友了,你是故意的嗎?」

「哈哈哈哈~」澤村委屈的口吻讓醫生大笑。「有男朋友記得帶來給我瞧瞧,我會很嚴厲的教導他的。」

要教他什麼澤村並沒有很想知道,但很可能是跟她的病情有關的事。

她壓了壓心臟的位置,要它乖乖的。



-------作者的話----------

不知道我是太認真還是什麼,為了榮純查了許多資料,誰叫自己突然想寫生病梗,結果搞到自己(癱)

不過五號室玩的遊戲名稱是我亂寫的,不要當真。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4)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