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10 指導X克里斯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偽原著私設,不喜慎入

--->以上皆OK,就請往下拉吧



10. 指導X克里斯

隔天就是關東大賽的預賽,所以今天片岡就放他們半日假,讓他們放鬆心情。

在用完餐的餐廳大家都窩在一起看球賽,澤村則在一群人的後方練習紀錄,跑完步的降谷一進餐廳喝水,只看到澤村的背影就立即想起一直忘記的事情。

「澤村!」

他的聲音不大,但也引起一些人的注意力,例如在澤村旁邊的御幸。

「嗯?」

「明天比賽是在明治神宮吧。」

「是啊。」

降谷反著坐椅子,頭靠在椅背上用毛巾擦著汗。

「我記得那邊有一間電影院……」

他的話還沒說完,澤村很驚恐的看向他。

「該不會……」

「嗯,同一家電影院。」

「我明天有事,就不去看你們的比賽。」

「妳要毀約?」

澤村的笑容僵在臉上。

「……怎麼會呢……」

「那就比賽都結束就去看吧,」降谷掏出手機滑了滑。「我記得六點半就有一場。」

御幸聽到一半就直接無視他們。

「不能再延嗎……」

「不行!」

降谷不給澤村平反的機會,就直接走人。

澤村欲哭無淚的看向御幸。

「御幸學長……」

「就只有這時候才會叫我學長啊,」御幸好整以暇的撐著頭。「妳請我看。」

澤村還在猶豫的時候,一票剛才還認真看球賽的人紛紛轉頭過來。

「我可以自己出錢!」

被大陣仗嚇到的澤村還來不及反應,御幸就直接伸出手把他們擋住。

「我去。」

「什麼你去,明天是大家都會去。」

伊佐敷直接把人壓在桌上,倉持更狠直接固定他的手。

「明天絕對不能讓御幸坐在澤村旁邊。」

「讓他自己一個人坐最後一排!」

「沒錯!」

一票人此起彼落的說著類似的話,澤村笑了出來。

「想不到你的人緣挺差的,御幸。」

當他要為自己平反的時候,亮介悠悠的道:

「反正比賽完剛好可以去電影院休息,而且還黑、黑、的。」

澤村一臉羨慕的看著亮介用一句話完封御幸。

──這些傢伙還在記之前的仇!

 

今年的關東大賽青道在七局下半依舊落後對手四分。八局上半,換神奈川的橫濱港北學園攻擊,青道的王牌投手丹波在第七局被對手打爆,攻守交換後青道高中毫不客氣直接換投手,一名一年級生降谷就登上大場面。

整場不只觀眾連對手都不禁認為青道已經放棄比賽,但是初登板的降谷卻仍神情自若的吹了吹手指。

澤村知道這時對手應該會想讓降谷嚐嚐高中棒球的洗禮,所以她雙手握拳為他祈禱。

對手在打擊區重整姿勢。

「這小子身體根本還沒練好嘛,青道每年還真慘。」

御幸對一旁的打者說聲:「哈哈哈,那就請你放水一下囉。」

笑歸笑,御幸仍活用降谷的偏高得投球,讓他接二連三三振對手,贏得滿場的注視及危機感。

在看台區的澤村不停的聽著許多討論的聲音,有「青道終於出現強投」也有「今年的青道要特別注意」類似的話。

雖然到第九局青道的打線爆發,但是卻能狠咬橫濱學園把差距拉近。就算最後的結果是他們輸了球,但卻給他們打了一記能進甲子園的強心針。

見他們逐一列隊敬禮,澤村看看手機上的時間。

「……恐怖片的時間到了。」

她不想面對,但是下一秒手機上接收到一封簡訊。

『準備一下,我等一下過去找妳。』

「怎麼了,榮純醬?」

「小春……」澤村欲哭無淚抓住春市的手。「我不想看恐怖片……」

比賽才一結束澤村就說些意義不明的話,春市搔了搔臉。

「如果可以,我可以幫妳去喔。」

澤村像是看到救星的抓緊春市的手。

「如果是你的話,降谷應該不會有意見。」

「欸?」

「之前我說要把票給別人的時候,他超級不願意的,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堅持。」

春市默默的想著降谷不願意的時候的表情。嗯,有些難以想像。

「不過我還是要試試!」

降谷跟片岡說明清楚後就離開球隊去找澤村。

「小湊君喜歡看恐怖片……」

一跟他們會面就收到這樣的訊息,降谷眨了眨眼。

「第一次聽到。」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降谷君喜歡恐怖片。」

兩人在學校是同班同學,但看樣子還沒有很了解對方。

降谷又從口袋摸出另一張票。

「其實我看澤村妳一直想找別人一起去看,所以我又多準備一張。」

--降谷同學,現在你又是在唱哪一齣戲啊!?

在春市旁邊的澤村有些風化,說到底降谷這傢伙就是要她去看啊。

「不過學長他們不是也說要過來,怎麼沒見到?」

「……被教練駁回了……」

聽他輕描淡寫的敘述,澤村跟春市都可以了解回學校後他們的慘狀。

「是因為輸球嗎?」

「嗯……其實我回去也會很慘烈,只是教練要我先去轉換心情。」

「是因為降谷君是一年級生,所以先特別優待嗎?」

說完,三人在原地靜默一會。

「先忘記這些事去看電影吧。」

澤村率先停止無謂的想像。

 

關東大賽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夏季甲子園,在那一場比賽裡片岡了解到就算有了新加入的強投,但是投手陣依舊是缺少人才。

看著在球場上做打擊訓練的一軍,以及不斷磨練防守的二軍,接著他注意到在一旁的澤村。

雖然澤村沒瓣法加入他們,但是她還是在一旁觀摩,真心認為看久了就會變成自己的。

在密集訓練的途中,球場上的廣播播報著:「一年級的澤村馬上到板凳區集合。」

「欸?」

一個球隊經理被召集,他們都吃驚的看著澤村小跑步過去,而更讓人驚訝的是,在高島身旁是三年級的克里斯。

澤村不解的跟他一鞠躬,對方眼裡並沒有光芒,像是一片死寂的汪洋。

「澤村,這是三年級的克里斯,以後妳就跟他學習怎麼當稱職的球隊經理。」

「妳好,我是瀧川‧克里斯‧優。」

「你好,我是澤村榮純。」

平板沒有起伏的語調讓澤村有些畏懼,但還是畢恭畢敬的介紹自己。

「之後她就交給你了,你們好好相處吧。」

高島推著眼鏡,給有些拘謹的澤村一個放心笑容。

克里斯向高島一個敬禮,就帶澤村到另一個空地。

「雖然要我教妳怎麼當球隊經理,但是那也要有些天賦。」

一開場就是這樣的展開,澤村一愣一愣。

「之前妳有做些紀錄吧,先給我看。」

「好。」

澤村連忙把手中的記錄表遞出去。克里斯面無表情的翻閱著。

「有人教過妳,是御幸嗎?」

「嗯……」

這樣也看的出來喔,還挺厲害的。

「……學長也有上場比賽嗎?看不出來是全職的球隊經理。」

「跟妳一樣。」

「……」

算是意義不明的話讓澤村有些不知所措。

一樣是指……先做球隊經理,之後再上場比賽?

「那學長是打什麼位置?」

「……」

克里斯用澤村害怕的眼神看著她,讓她不自覺的後退一步。

「這是我之前做的紀錄,妳先拿去參考。」

「……好。」

澤村接下克里斯遞過來的筆記本,但裡面還夾著兩張光碟。

「這是……」

「妳先把這看完,然後把裡面的情報記錄下來,先這樣。」

一場棒球比賽只少要兩三小時,兩片就等於要五六小時,而且還不包含她重看的時間,澤村傻在原地。

在她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克里斯已經先回去了。

看著他離開的背影,澤村總覺得很奇怪。

「榮純!要開始整理囉。」

吉川兩手提著球桶跑了過來,在後方的學姐們有抱著球棒以及拿著耙子再等她。

「嗯,好!」

從今天開始,澤村不在一個人自行整理球場。

「小禮還真是惡趣味,我都當真了。」

在鐵網外御幸跟高島站在一起,高島推了推眼鏡。

「可不要把我跟你相提並論。」

一發現澤村被欺負後御幸直奔教職員室,那是高島第一次見到御幸會這麼生氣。

「澤村沒辦法跟你們一起練習,所以為了增加她的體能就只能從這著手,不過她們做的太過頭就是了。」

「裡面算是夾雜她們的惡作劇吧。」

「現在她開始要跟克里斯學習,她的狀況一可以就會讓她進行基礎訓練,所以現在開始就會恢復原狀,你就不用擔心了。」

「我沒有在擔心,只是看她像笨蛋一樣被欺負還悶不吭聲,有些看不下去。」

「是嗎,其實我一直在等澤村跟我抱怨,沒想到第一個為這件事找我的人會是你。」

御幸尷尬的咳一聲。

「真好奇你們是什麼關係呢~~」

高島留下令人玩味的話就不等御幸的解釋就回家去了。

 

澤村趁沒有練習的周末來到市區,她抬頭看著醫院的招牌。之所以會來這裡起因於昨天晚上,她又輸給降谷。

『做為懲罰,』降谷拿出通知單。『明天一定要去做檢查。』

『為什麼醫院會把通知單寄給你,不是要寄給我嗎?』

『因為他們知道寄給妳,妳一定會忘記去。』

「我不想面對……」

澤村腳往前踏一步,但又往後踏兩步,一樓大廳的自動門讓她有些畏懼進去,下一刻有位病人從裡面出來,澤村只好認命的走進去。

原本降谷是要盯著她到醫院,但又因為御幸要他訓練控球力,所以只好用眼神說著「如果接到醫院通知妳就完了」來威脅她。

她深呼吸一口在一樓大廳檢視每樓層的科部。

「怎麼沒有看到心臟科……」她困惑著。「醫院太大間了,分得還真細。」

她走在外科的那一樓層,突然看到有一間亮著燈的房間。

「得救了,裡面的人應該知道。」

在她要開門詢問的時候,裡面待的竟然是克里斯。她驚訝的發不出聲音,還是在一旁的復健師發現到她。

「有什麼事情嗎?」

「呃……」克里斯也吃驚的看著她。「沒什麼,是我走錯間了,真的很抱歉。」

她趕緊關上門,跑去服務台詢問要怎麼去她要找的醫生的房間。

--為什麼會在這裡遇到他?雖然只是匆匆一瞥但是澤村卻對他右手臂上纏著繃帶印像深刻。

「肩胛筋……隨便猜的,怎麼可能會傷到那裡。」

她搖了搖頭,輕敲某位心臟外科醫生的門。

克里斯第二次在醫院見到澤村已經是幾天過後的事了,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她身邊跟著另一個男生。

「降谷……?」

憑他微弱的印象,那個男生是目前跟御幸搭配投捕的一年級生。

他站在他們不遠處聽著他們的對話。

「我超緊張的。」

「不用緊張……」

「哪裡不緊張,如果檢查不合格那我該怎麼辦?」

「妳又還沒看結果。」

「我不敢進去看……」澤村緊握雙手搖著頭。「還是降谷你進去幫我看吧。」

「可以啊。」

他二話不說直接要開門時被澤村擋了下來。

「可是這樣我就會不敢聽你講……還是我跟你一起進去。」

他們兩個在門口磨磨蹭蹭許久,直到護士把門打開,澤村抓緊胸口的衣服被降谷推進去。

克里斯抬頭看了看那一間房間的門牌,眼睛有些睜大。

他看了看手機時間,決定先坐在這等他們出來,而不出他所料,他們一見到他驚恐的說不出話來。

「克……克里斯學長……」

「需要去咖啡廳嗎?」

只有聽澤村提起過的人突然邀他們去喝咖啡,降谷摸了摸口袋慶幸自己今天有帶錢包。



-----作者的話-------

最後跟他們一起去看電影卻是另有他人,御幸被修理的過程太過黑暗,所以我就不贅述了(只是懶吧)(被揍倒地)

不過克里斯終於出場了,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祝大家看文愉快囉~~

 
评论(8)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