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09 情書X廣告單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不喜慎入

--->以上皆OK,請往下拉吧~~




09. 情書X廣告單

御幸是青道高中公認的校草,他的鞋櫃時不時就會被塞入情書,他也時不時被其他女生叫出去告白,雖然他都不以為意,但是這一天在他的鞋櫃出現的不是情書,而是一本水族館的型錄。

他沉默的拿出來翻了翻,猛然意會到是誰放的時候倉持突然在一旁出現。

「咱們青道棒球部的校草今天又收到情書啊……這是什麼?」

御幸來不及收入書包內就被倉持看到,他揚起賊賊的笑容。

「人帥到連廣告單都會被塞入。」

「切!就只會這麼剛好放在你的鞋櫃裡。」

「就說人帥嘛~~」

氣不過御幸狂妄的口氣,倉持直接往他身上補上一腳。

他口中雖說是廣告單,但是在下課時間倉持發現御幸竟然不是在看是計分表,而是認真的研讀那本水族館型錄。

--第一次見到這傢伙會對棒球以外的東西這麼熱衷。

 

紅白戰後降谷就升上一軍,而打擊能力超群的春市則是進入二軍,但是他們基本上還是必須參加一年級的跑步練習。

青道的棒球場基本上有兩個,A場地是主力選手以實戰方式的打擊練習,B場地則是徹底的守備練習,所以一年級就繞著比較不會有球飛過來的B場地外圈跑著。

通常在他們練習的時候球隊經理基本上是沒有事情做,不過學姐們比較喜歡教吉川做些手工藝上的工作,澤村則是被分配到需要體力的工作。

所以目前根本沒有工作的她就會跟著一年級一起跑步。

雖說是繞著棒球場跑,但是繞到第十圈的時候,就有些一年級的速度掉了下來,跟著他們的澤村發現原本還一起跑的降谷也開始落後她,她趕緊跑到他身後推著他。

「你這樣可不行呢,才到第十圈就變慢,那你去一軍不是練到一半就倒地!」

「榮純醬的體力還真好呢。」

跑在他們旁邊的春市擦著汗勉強的跟著他們。

名義上是球隊經理,但是實力上卻可以跟他們平起平坐,春市不知道但是降谷很清楚,澤村有些失笑的搔著臉。

「小春你說什麼啊,我平時就有在慢跑,所以目前還算可以。」

「這樣啊。」

「要不然我去幫你們找輪胎?」她說的聲音挺大的,讓後頭的人都大失驚色。「拉著輪胎跑個一兩回,之後體力就會明顯的增加。」

「妳要去哪找這麼多的輪胎?」

降谷冷靜的反問,其實有大半是不願意拉。

「嗯?找兩個就可以了啊,目前只有你們兩個升上一二軍,當然是先給你們兩個啊。」

在後頭的人明顯的鬆了一口氣,比起面無表情的降谷,春市有些吃驚的張著嘴。

「我……我也要?」

「反正拉輪胎跑也沒什麼壞處,快速增加體力不是也很好,正所謂的事半功倍!」

對於自己能說出成語的澤村她很開心的在手邊的資料上補上輪胎x2。

降谷慢慢的跑到春市旁邊。

「澤村對體能訓練很在行,如果有需要可以請她幫忙。」

「欸?」

「她爸爸是健身房教練,所以她很清楚怎麼鍛鍊體格。」

「……降谷君你還真清楚榮純醬的事呢。」

「是青梅竹馬。」

被瀏海擋住的眼睛睜的老大。

「第一次聽說呢。」

「並沒有要宣傳。」

--為什麼會這麼說?春市不由得觀察澤村。之前剛入部的時候就看到澤村在學長群裡處之泰然,那時他還以為是學姐,之後了解到對方也是一年級生後,再見到她跟降谷的互動後大家都私底下在傳他們兩個在一起,降谷是基於什麼理由才會這麼做?

但下一秒春市似乎懂降谷的理由。

在跑步的人群裡,只有降谷跟他離那群人有段距離,而澤村則早就跟他們打成一片。

「是不擅長跟人打交道嗎?」

他喃喃的說道著,突然很佩服什麼人都可以聊的澤村。

 

自從拿到那本水族館型錄後,只要一到休息時間御幸就會拿出來看,連吃飯時間也是,等他從那一本回過神後,整間餐廳的人都走了差不多。

他見到降谷才剛開始吃飯,可能是才剛開始吃力的訓練讓他胃口不佳,御幸是過來人所以很清楚,他笑著站起來,但在過去的時候發現一個問題,他似乎沒有看到澤村。

「飯都拿了就要全部吃完是這邊的規矩,怪物新人。」

才剛放下筷子就聽到御幸的聲音,降谷面無表情的抬起頭。

「我會吃完。」

「如果你吃不了這麼多,為什麼還要裝這麼多?」

聽他逞強的話,御幸不由得多說幾句。

「……」他低下頭,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等澤村結束後放飯就結束了。」

「欸?」

御幸趕緊快跑到棒球場,呼嘯而過的風聲帶不走剛才降谷的聲音。

『她還在整理球場。原本是要幫她,但卻被她趕過來吃飯,我再繼續待下去她就會生氣。』

降谷最怕的就是大剌剌神經少一條的澤村脾氣上來,那可不是簡單就能讓她消氣,所以他基本上能避免就避免。

一整天訓練都在別個球場的御幸只知道澤村都跟一年級生行動,但他不知道練習結束後的球場整理會只有她一個人在弄。

關東大賽即將開打,所以不管哪一面的球場都在密集的訓練,結束後留下的棒球跟場地整理都是很嗆人。他們的球隊經理之所以有這麼多人就是減少她們的工作量,而且到這種關鍵時期高島基本上會叫他們排值日生,但是最近御幸沒有聽到有誰要特別留下來,他只以為多加入兩個一年級球隊經理讓人手足夠,但完全沒想到……

他先到B球場發現裡面已經被打掃好了,御幸喘口氣再跑到A球場,澤村還蹲在地上撿著球。

她把球桶放在一個定點,接著把球左右手並用的扔進去,準度相當高,所以很快的就把散落的球收集好。

已經整理好一個球場的澤村滿頭大汗的在諾大球場中喘口氣,把球桶都歸位候,正要拿耙子的她見到御幸有些吃驚。

「你……」

「現在是什麼情況?」

第一次聽到他生氣的聲音,澤村突然一愣。

「什麼都不講這樣好玩嗎?」御幸一把把她手裡的工具搶走,略過她直接走進球場。

「等一下……」

澤村有些不知所措,應該說她沒有見過這樣的御幸。

在她的認知裡御幸總是很有餘裕、脾氣很好,不管說什麼頂撞什麼他都只是笑笑帶過,這次就算天色暗她看不太清楚,但是緊繃的情緒、粗魯的動作都表達出他的不滿。

氣氛有些尷尬。

有御幸的幫忙澤村比自己預計的時間還要早到餐廳用餐,降谷把幫她留的那一份給她後就去洗澡,把整個空間留給澤村跟御幸。

她有些戰戰兢兢的吃著飯,坐在她對面陰晴不定的御幸則手環胸。

「御幸學長……你吃過飯了嗎?」

澤村怯怯的問道,御幸的眼鏡擋住他的目光讓她更加緊張。

「吃了。」

超級簡短的回話,讓澤村原本想說的話伴隨白飯吃下去。

「……這樣子發生多久了?」

聽著有些僵硬的聲音讓澤村不禁思考措辭。

「也……沒多久……」

「給個明確時間。」

「很重要嗎?」

她的話一說出口,一個陰影從她的餐盤伸了過來,她反射性的往後一躲。伸出手要抓她領口的御幸見到澤村害怕的表情後回過神,他剛剛是想對她做什麼?把無法發洩的情緒牽怒給她嗎?

澤村緊張又害怕的偷瞄前方的人,御幸把手收回去,用力的搥了桌子發出很大聲響。

「御幸學長……」

「這時候才叫我學長。」

澤村自知理虧的沒有回話,她扁了扁唇開始解釋。

「我連簡單的飲料都弄的不好喝,所以去幫忙也是幫倒忙,吉川跟我不一樣,她手藝好料理也好,我既然不能在點心上幫上學姐們,但至少粗重的工作我還可以,雖然只有一個人但也只是花的時間比較多,跟你們訓練量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只是結束的時間比你們晚而已。」

御幸沒說什麼,只是全程安靜的聽著,澤村把用過的餐盤拿去清洗,依舊不知道怎麼處理現在的情況。

她不安的走回位子,御幸看她既害怕但還是乖乖的過來沒有躲回房間,不爽的心情有了些舒緩。

他哼了一聲把一本書丟到他們兩個之間的桌上。

「這是妳放的吧。」

澤村盯著水族館的型錄毫無反應。

「以前我的鞋櫃只會出現情書沒想到連型錄也可以出現,這也只有妳做得出來。」

「……都知道還問我……」

澤村小聲的抱怨,御幸傾著身假裝問:

「妳說什麼我沒聽到。」

「我是說,不是要去買水草,也可以順便買其他的東西。」

「妳剛才應該沒有說這麼多字吧?」

明知故問!澤村在心中念道,對於剛才正在氣頭的御幸還心有餘悸,所以暫時不敢跟他頂嘴。

「我只是覺得魚缸只有小黑一個很孤單,所以如果除了水草之外還有其他擺設,我覺得牠應該會很開心。」

--最好妳還看的出來牠的心情。御幸懶得吐槽翻開型錄。

「當妳把這一本塞進我的鞋櫃的時候我就知道妳在想什麼。」他把型錄翻到小房子的那一頁。「可以選擇的房子還挺多的。」

剛做完自我訓練的某位住客這時進來餐廳拿水喝,看到他們的時候先是皺眉但聽到他們的對話就直接僵住動作。

「我覺得這一間不錯。」澤村傾身對著桌上的某一處指了指。「我喜歡有階梯的房子。」

「有階梯要做什麼,又不能走。」

「可是好看啊。」

「太貴了,駁回。」

「哈啊……」

「我覺得這間不錯。」這是換御幸指了指。「我看這一間看一整天,越看越喜歡。」

「可是你不覺得太小了嗎?」

「五臟俱全才是重點,大有什麼好。」

澤村皺著眉盯著桌上的那一本。

拿水喝到一半就被強制停住的住客驚恐的把水杯放下,立馬衝出去通知其他人。

御幸要跟澤村搬出去住!這個消息不到半小時就傳遍整個青心寮,倉持跟其他一軍成員更是第一時間就趕到現場,那時他們兩人還在討論。

「每一個你都說貴,你的預算是多少啊?」

「大概……五千吧。」

「加上我的五千不就有一萬,這樣的話錢就不是問題,而且還可以挑比較貴的。」

「妳要出?」

「對啊,是我額外提出來的怎麼可能只說不做。」

御幸有些訝異。

「這樣除了房子還可以買其他的東西,像是小石頭,啊,還有小橋!」

澤村翻著型錄,把自己喜歡的指給御幸看。

「咳咳!」亮介先是咳嗽引起正熱烈討論的兩人的注意力。「你們在做什麼啊?」

「嗯?」兩人不解的對視。「我們有做什麼嗎?」

眼尖的倉持發現擺在桌上的型錄不是御幸一整天在看的那一本?那是澤村放進他的鞋櫃裡的啊。

有點真相大白,但是目前主要的問題是另一個。

「你們不是在討論房子?」

「是啊。」

「你們是要搬出去住啊?」

「……」

御幸立刻懂他們在問什麼,但是澤村還不明白。

「為什麼要搬出去住?」

「不然你們在討論什麼?」

伊佐敷大聲吼著,澤村依舊不懂他們在問什麼。

「討論這個。」

澤村覺得用說得好像不清楚,就直接把水族館型錄拿起來給他們看。

「水族館……」

結城念著封面,下一秒全部的人都看向御幸。

「這傢伙……」

明明知道他們誤會很大,但還在一旁看好戲,令人超級火大!其他晚到的人就直接看到一軍的成員背上冒出熊熊的大火,但又礙於澤村還在現場所以隱忍沒有發作。

「時間有點晚了,妳趕快去休息吧,明天再討論也可以。」

御幸笑咪咪的拉著澤村離開火氣有點旺的空間,在一個轉角他依舊可以聽到他們的低吼聲。

「御--幸--一--也--!!」

「學長他們是怎麼了?」

被快速拉著的澤村還矇在霧裡,御幸笑容滿面。

「我也不清楚耶~~」

雖然等一下又會被他們整回來,但還是太好玩了!



-----作者的話--------

只為了一條魚就衍生許多後續效果,然後又不負責任的不想寫實際出門的劇情(被揍),以上只是妄想而已XD

突然發現自己日更了,有點被嚇到,可能是御澤兩人太閃讓我打字速度變快吧(笑)

至於春市跟榮純親密的稱呼........當然是發生過一些事情才改變的啦~不過目前沒打算放在正文就是了。

感謝大家看我廢話一堆,祝大家看文愉快囉~~

 
评论(6)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