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07 小比賽X紅白賽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偽原著私設,不喜慎入

--->以上皆OK,就請往下拉吧




07. 小比賽X紅白賽

在離棒球場一定距離的地方,高島把新進的成員介紹給高年級的球隊經理們。

「整體來說,除了球場的訓練以外都是我們的工作,上至做點心、紀錄,下至擦球、打掃球場。」

藤原貴子在高島把一年級學妹交給她後所說的第一句話。澤村跟在一旁剛認識的學生──吉川春乃兩人聽得一愣一愣。

「所以等一下吉川就跟我們去準備點心,澤村妳就等他們訓練完去把球場的球都撿回來。」

澤村沒有多想,就答應下來。

吉川到了廚房看學姐們各各手腳俐落的準備飲料,有條不紊的捏著飯糰,而她雖被分配到這裡,但實際上她們卻沒有要求她做什麼。所以在廚房待了一會她就自告奮勇要去幫忙澤村。

「妳要去?」

夏川唯不以為意的說道。

「是的,我想能為大家盡一份心力。」

「不用管她了,讓她去也無妨。」

藤原擺了擺手,得到允許的吉川趕緊跑去澤村那邊。

原本在B球場練習的一年級生現在都去A球場跑步,所以澤村正在收拾那邊的用具。

「澤村,我來幫妳了。」

吉川開心的邊跑邊對她揮手,蹲在球場上撿球的澤村一抬起頭就直接看到她被一桶裝滿球的桶子絆倒。

「啊!」

「妳沒事吧?」

澤村趕緊把手中的球放進另一個桶子裡,跑了過去。

「沒、沒關係,倒是這個……」吉川看著散落一地的棒球,神情驚慌。「對不起,我只是想過來幫妳忙,沒想到竟然幫倒忙。」

「沒關係啦,等一下再撿就可以啦,倒是妳真的沒事嗎?」

比起還要再忙一遍澤村優先關心她的傷勢,吉川感激的看著她。

「我叫吉川春乃,謝謝妳。」

「嗯?」不知道她在跟她道謝什麼,但是澤村對她伸出手。「我叫澤村榮純,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囉。」

她把吉川拉了起來。

「我們是不是之前見過面,我總覺得妳的名字好熟悉。」

澤村手環胸努力思考,然後下一秒跟吉川對視驚呼。

「同班同學?」

「也太巧了吧。」

澤村跟吉川一人搬一桶球走進工具區。

「對啊,我還以為我在這都沒有班上的同學,沒想到……啊!」

話未說完吉川又踢到別的東西,澤村眼明手快的騰出一隻手把吉川拉住,也順便穩住她手中的球桶。

「小心一點。」澤村力氣之大讓吉川愣了好一會無法回神。「妳手上的桶子給我吧,避免妳又再一次。」

吉川眨著眼,看著澤村一手一桶的提回倉庫。

「抱歉,我一直在幫倒忙。」

「不會啊,妳也有陪我聊天啊。」澤村揚起笑容對著她。「我們一起把球擦乾淨吧。」

澤村把一條抹布給吉川,兩人就坐在倉庫裡邊擦球邊聊天。

做完點心的學姐們一到她們那就看到這一幅和睦融融的畫面,她們各自對看後就叫了吉川。

「吉川,跟我們一起搬點心。」

「哦?好。」

吉川把球跟抹布都放下,當澤村也要跟著起來時,綁著雙馬尾的梅本幸子阻止了她。

「澤村妳就把這裡的球跟球棒都擦乾淨,這樣就可以了。」

「嗯……好。」

澤村盯著她們消失的門口好一會,就繼續把抹布洗乾淨往下一顆沾滿泥土的棒球擦拭著。

 

正式部活開始後,星期六球隊經理也會到場幫忙,不過晨練就只有澤村一個人會到。

這一天棒球部沒有晨練,澤村跟高島一起在一旁看著片岡嚴肅的把一軍成員找了過去,他們圍成半圓圈各各蹲低身子,認真的聽著片岡對他們說話。

「對於進去甲子園的秋季選拔賽和夏季甲子園,跟這兩個賽事比起來,春季聯賽沒有這麼難打吧。」

澤村在筆記本上寫上秋季選拔及夏季甲子園。

「但是今天的對手是去年秋季就打敗我們的市大三高中,我們連同去年的恥辱加倍還給他們!來喊我們的口號吧!」

澤村一邊聽他們喊著令人熱血沸騰的口號一邊握緊鉛筆一同在心中喊著「青道」,之前聽他們比賽前在球場上喊著口號跟現在聽起來氣勢完全就是不一樣。

「果然棒球還是下去打才有樂趣。」

高島詫異的看著澤村興奮的在一旁喃喃的說道,她推了推眼鏡。

「沒錯呢。」

晚來一步的其他球隊經理就把澤村準備的點心逐一的搬上校車,吉川在車窗旁喊了「我幫妳站一個位子喔。」,澤村還來不及回話就被夏川叫住。

「澤村過來幫我搬一下桶子。」

「好。」

她對吉川揮了揮手就跑了過去。澤村被夏川帶到球場邊的倉庫,她看著一桶又一桶她撿好、擦好的球桶,心想是要搬去校車時夏川把桶子一一翻倒。

「裡面有好幾顆根本沒擦乾淨,給我重擦一次吧。還有放在架子上的球棒也沾了泥土,那個也請妳擦乾淨。」

「…………那比賽……」

「啊,被妳一提醒,我得去坐校車了,在我們回來前記得要全部整理好。」

澤村猛然一抬頭,只見夏川的背影越來越遠,接著趕緊環顧球場。

不止她周圍的球桶被打翻,連球場都散落著奇怪的東西,甚至還有球棒被插入土壤中,投手丘弄得髒兮兮,護具、手套全部被搬出倉庫。

她記得不久前他們還在這個球場上聽片岡對選手們的叮嚀,怎麼大家要上校車就完全變了樣?

「這樣好嗎?」

降谷的聲音無聲無息的就出現在澤村身邊。

「什麼好不好?」

「妳被欺負。」

「才沒這回事啦。」澤村帶著笑容的面對他。「反正我也打算先多了解棒球的知識再去看比賽,既然沒有要去做這些工作也沒關係。」

「倒是你,你怎麼沒跟著去?」

「去完廁所後校車就開走了,因為覺得太麻煩所以就沒有追上去。」降谷靠了過去,幫澤村撿著球。「對於自己沒辦法上場的比賽,我根本沒有興趣。」

「最後一句才是你的真心話吧。」

她笑著撿球,直盯著她的表情及反應好一會後,降谷有鬆口氣的感覺。

「趕快把這用用吧。」

「你要幫我?」

澤村眼睛閃著精光,降谷點著頭。

「結束後來比一場吧。」

剛好站起來的澤村聽完一愣。

「是那個睽違已久的……」降谷點了點頭。「完全奉陪!」

澤村跟降谷把室內運動場內的設備搬了出來,他們在原本是捕手的位置擺了捕球網,在捕球網跟本壘板中間又放上九宮格鐵架,工程完成後兩人拿出一枚硬幣。

「正面攻,反面守。」

降谷擲著硬幣,他選正面澤村沒有意見,當結果出來後澤村拿著投手手套站在投手丘上。

「竟然在你面前投球……」

「放馬過來。」

降谷用球棒指向澤村。

「老規矩喔。」

那是從他們小時候就開始玩起的「比賽」,一個人當投手一個當打者,只要投手把打者身後的九宮格內板子打掉形成一直線,那就是投手贏,反觀打者把投手的球打出去三顆就算打者贏。

最主要的是比賽過後的處罰:輸家要聽贏家的話,而且要願賭服輸。

算是很久沒有投球的澤村第一球就直擊九宮格格框,壞球一枚。就算國中時期不是以投手身分上場,但是打擊不弱的降谷在第二球外角低球直接出手。澤村吃驚看著球形成拋物線的往外野飛去。

「竟然在界內……」

降谷看著球棒。剛剛他明明有擊中球芯而且力道也夠,但是球竟只有到外野偏內野的位置。

「下一球……」

澤村盯著還沒有打掉鐵板的九宮格。她明明投出是往中心偏下放的低球,怎麼最後是往外角?

變化球?她搖了搖頭,她明明想投的是直球啊。

--我還是太弱了呢。

邊想她邊抬起腳往內角偏高的鐵板投去。

有點像卡特球的球種飛了過來,降谷想要揮棒卻錯失擊球時機,一塊鐵板終於掉落。

「YES,先馳得點。」

降谷睜著眼看著空一塊的九宮格。

「澤村妳……」

他低聲呢喃卻沒有人聽到。她的球總是以變化球的型態來到打者身邊,不管他怎麼瞄準,怎麼擊中,打出去的弧度總是無法讓打者控制。

說歸說,在他們的比賽能打出去就對打者有利,所以最後還是降谷一連打出三顆球。

「又輸了。」

--對於國中都打籃球的人來說,這樣就已經不錯了。降谷沒有把安慰的話說出口,只把口袋裡的東西掏出來。

「什麼?」

「輸家的懲罰。」

澤村看著眼前的電影票,心中油升不祥預感。

「這該不會是……」

「最近推出新的片子,之前一不錯看所以想去看二。」

她抖著手接下上面寫著「厲O房2」的電影票。

「我沒看過一耶。」

「沒關係,我這有,可以去之前溫習。」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溫習恐怖片!澤村在心中吶喊著。我怎麼忘記這傢伙最愛看恐怖片了!

 

沒有在加油區見到澤村御幸覺得有些奇怪,想開口問高島也很奇怪,所以他帶著困惑到球場上守備。

他搖了搖頭,還是先把心思放在比賽上,所以給了投手--丹波光一郎暗號,雖然他們得分很可觀,但是也給對手拿了不少分,說實在只要投手不給力捕手在怎麼心急也無濟於事。

但是除了給投手指令、接下投手投過來的球之外,捕手還有一項重要的工作,那就是防止對手盜壘。

御幸看準時機,在投手投出球一壘包的跑者起跑的時候,他一接住球一道白光就往二壘包奔去,讓盜壘的跑者連滑壘的機會都沒有的被接殺出局。

御幸給人留下棘手的印象後他們就攻守交換。

坐在休息區的教練在場上選手回來後,猛烈的踹了地板。

「猛投壞球被得分,又投一些爛球被轟,沒有其他人的守備救你,你還要被得幾分才能攻守交換?」嚴厲的話讓丹波無法招架。「丹波,你這兩年都做什麼去了,完全沒有進步嘛。」

御幸想上前卻思考後轉身拿起球棒。

「算了,下一局開始換人,川上下一局換你投。」被點名的人趕緊站起來。「聽好,對方的投手已經沒有力氣了,這一局就給我解決對手。」

「是!」

全部的人都氣勢高昂的喊著,唯有面對著牆壁的丹波孤獨的懊悔著。

今年的青道依舊是擁有超強爆發力的打線,連外行人都看的出來他們今年最嚴重的問題,沒有能決定勝負的投手,如果有能有效配合御幸的好投手的話。那麼他們要稱霸全國也不是夢想。如果圍觀的人都知道,片岡心裡也更加明白。

離開球場的他背影有些落寞,高島緊跟著他。

「教練,丹波選手才剛傷後復出,如果能稍加練習應該能立即成為戰力。」高島趕緊為兩人緩頰。「不過離夏季甲子園只剩三個月,我覺得有必要包括一年級的所有選手來重新挑選我們的投手陣容。」

坐著回程的校車,片岡看著澤村整理好的一年級資料。

「就讓一年級組成一隊吧,我想看看能派上用場的選手到底有幾位。」

比起預料之中的高島太田顯得大失驚色。

「比賽就明天吧。」

「這麼快!」

除了主力選手外的二三年級組成一隊對上一年級生,這樣的紅白戰很快的就傳遍整個棒球部。

晚餐時間到,御幸到餐廳拿好他的餐點後發現澤村已經坐在裡面用餐,他走到她隔壁空的位子,放下托盤。

「這麼難得妳已經先吃了。」

「等一下我還要準備明天的點心。」

「嗯?妳沒聽說嗎?明天要比紅白戰所以晨練暫停一次,所以點心什麼的明天在準備就可以了。」

「紅白戰!我怎麼都沒有聽說?」

難怪一進餐廳就感覺的氣氛有些凝重。

「是誰對誰啊?」

「一年級和二、三年級的比賽。」

澤村又更加吃驚,在她還要多說什麼時候,降谷走近他們。

「可以坐你旁邊嗎?」

原本他只有看到御幸,但發現另一邊是澤村時他明顯的皺一下眉,然後把餐盤放到他們之中,再把澤村擠了出來。

「失禮了。」

「欸,降谷,明明那邊還有位子,幹嘛把我擠出來!」

澤村氣憤的指了指御幸另一邊的空位,降谷把另一邊的椅子拉開再把澤村按到那個位子上。

「這邊給妳坐。」

「這不是重點。」

御幸有些乾笑的看著兩人。

「我忘了拿飯,妳可以幫我拿嗎?」

--喂喂喂!

「受不了你耶。」

澤村嘴雖碎念但還是起身幫他拿,見狀御幸挑著眉。

「御幸學長,我明天絕對不會讓這邊的任何人打到我的球,所以在那之後,你能夠接我的球嗎?」

此話一出,餐廳裡的氣氛一整個緊繃,幾位學長放下餐具走了過來。

「小子,誰都打不到你的球,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才剛從國中畢業就想贏我們,說什麼屁話啊。」

「如果你想讓御幸接你的球,等你贏了再說。」

御幸饒有興致的看著降谷跟學長們的僵持,坐在不遠處用餐的丹波出聲制止。

「別鬧事,有什麼問題就用實力來決勝負。」

口中雖說著息事的話,看眼神卻銳利的對上降谷。

「是發生什麼事嗎?」

端著兩碗飯的澤村這時出現在劍拔弩張的氛圍裡,她有些不知所措,見唯一的女生夾中間,學長們才訕訕然的回到自己的座位。

「你又做什麼不經大腦的事了?」

──真不虧是青梅竹馬,立刻就猜到降谷剛剛做什麼什麼事。正埋頭吃飯著眾人不約而同這麼想著。

「不要無視我!」

「……飯裝太多。」

「說你剛剛做什麼我就幫你吃。」

降谷默默的把飯放進自己的托盤裡,明顯的說「我寧可吃完也不要跟妳講」。

「降谷曉……」

「就紅白戰的事。」

「是嗎?我看氣氛……」

「這給妳吃。」

澤村話還沒說完,降谷把一盤菜全部端進她的托盤裡。

「喂,不可以偏食!」

「有納豆。」

「那你剛才就不要拿。」

「跟妳換。」

「沒門!」

「有窗戶!」

「哪裡?」

澤村四處張望,降谷趁機把她托盤裡另一道菜拿了過來。

「啊!你好奸詐!」

正當澤村要繼續說話時,降谷把從她那拿來的菜夾起來送進她的嘴裡。

「吃飯吧。」

嘴巴被強制塞入食物的澤村怒瞪著他。

在一旁的御幸尷尬的咳了咳,怎麼覺得自己當了電燈泡。

剛才發生的事讓他了解教練想用一年級來提高學長們的鬥志,但是看到澤村跟降谷的相處模式後,卻覺得比起提高鬥志更有其他的情緒被提起來。

等比他們先進來用餐的澤村吃完離開後,降谷就用只有他們兩人聽的到的音量說著:「學長,唯有澤村請您不要隨意接近。」

「哈?」

降谷無比認真的看著他。

御幸沒來由覺得明天就算沒有人打的到他的球,他也絕對不會接他的球,絕對!




-----作者的話-------

降谷強制介入御澤之中(大笑)

今天把吃飯工具用壞,整個心情變超差,第一次做出這麼出格的事,情緒低落到不想灑糖←題外話

在吧內看到一篇分析御幸的貼文,看完後讓我不禁深思自己的看法有沒有問題,就算有出入我也不會承認的,哈哈哈(無限循環)

祝大家看文愉快哦~~~

 
评论(13)
热度(2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