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06 球隊經理X青梅竹馬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原著偏離,不喜慎入

--->以上皆OK,就請往下拉吧

06. 球隊經理X青梅竹馬

當澤村趕到球場時,晨練已經進行到一半。

難得昨天還想說要先來見習一下,不知道睡到一半被誰搬上床,一早醒來還被身上的棉被嚇了一跳。

睡過頭的澤村在球場邊的工具櫃旁探頭探腦,想靠過去也不是想偷看也不是,在休息區觀察選手們的片岡像是感應到她的,說道:

「想看就進來看。」

「咳!」

澤村吃驚的身體一震,口水差一點噎到。

「不過正式成為部員就不可遲到。」

「……」小跑步過去的澤村一聽到立刻原地立正站好。「是的,我知道了。」

一大早起床,連飯都還沒吃就先激烈運動,如果是她的話早就練習到一半就倒地了吧。

「這樣拜託妳好像太早了,不過妳做過球隊經理嗎?」

看他們在晨霧中揮灑汗水,澤村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

「什麼?」

「其他球隊經理這時候都還不會到學校,如果晨練後有準備好的點心,我想他們的疲累可以更快消除。只有跟著他們住宿的妳可以辦到,我可以這樣拜託妳嗎?」

球隊經理嗎?澤村嘴巴微張,想起之前來這參觀後高島所對她說的話。

「之前高島老師就有跟我討論過妳。我認為還不懂棒球的妳可以先從球隊經理來了解。」

「沒問題吧?」

「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在下澤村絕對義不容辭!」

澤村俏皮的對片岡行禮。

「那我現在就去廚房準備,喝的是氨基酸飲料吧。」

在球場上練習的人其實在澤村出現後就放慢步調,看她跟片岡的互動很像親子,他們也是第一次看到片岡有這麼溫柔的一面。

雖然聽不到他們對話內容,但是看到澤村跑走後趕緊加快練習腳步。

「要休息給我練習完再來!」

放慢步調偷聽的下場就是被當作偷懶的增加練習量,所以晨練結束後他們都紛紛坐在球場上,不停的大口喘氣。

這時澤村搖搖晃晃的提著一大桶飲料走進休息區。

「那是什麼?」

御幸身上的裝備重的讓他根本是用爬的進休息區,他坐在椅子上放鬆身體完全不想動。

「這是教練要我準備的氨基酸飲料。」

「欸?」

陸陸續續靠過來的人聽到都一致的驚呼一聲。

「那不是球隊經理該準備的,貴子什麼時候這麼早來了?」

「貴子?那是誰?」澤村不解的問道:「這是教練要我準備的。」

「哈?」

三年級學長睜大雙眼後跟著其他人爭先恐後的搶著裝飲料。

「貴子是我們這三年級的學姊,我們球隊經理有三個人,很多事都是她主要負責的。」

御幸說完就喝著飲料,然後跟其他人動作一頓,猶豫著是否該喝完杯子裡的飲料。

沒有人出聲也沒有人移動,大家都僵在原地,片岡覺得奇怪也倒一杯來喝。

「這是……」片岡詫異的看向澤村。「最正統的氨基酸飲料!」

「嗯?大家都怎麼了?是不好喝嗎?」

──是不怎麼好喝。

「因為沒有找到之前配的配方,所以我就按照我的印象配了,真的不好喝嗎?」

澤村擔憂的自己添一杯來喝,但入口的卻是熟悉的滋味,所以她依舊疑惑著。

可是大家的反應都好奇怪?她有些不知所措的瞥向片岡。

「最傳統的氨基酸飲料就是這個味道,而且也是最能消除疲勞的,你們之前喝的都是有多加其他東西的飲料。」片岡又裝一杯來回味。「下次妳再多加些水果就可以了,做得好澤村。」

被片岡稱讚後澤村揚起大大的笑容,但其他人還是有些無法接受這個味道。

 

就如同片岡說的,他們拿完早餐後身體的疲累就不如之前還要拖到吃完飯後,所以對澤村特製的飲料既感激又畏懼。

而始作俑者正大口吃著飯。

「其實妳今天不用跟我們一起起來。」

倉持拉開澤村對面的椅子坐來下來,而增子則拉開倉持旁邊的椅子,坐好後拿出一張寫「妳現在又還不是部員」的字條。

「欸?」

「這傢伙是之前自己失誤,所以懲罰自己不能說話。」

「呼~我還以為我要去學手語。」

澤村吐了吐舌頭,倉持則不顧輩份笑了出來。

「手語……增子桑你再不開口說話,有一天我們就會看到澤村對你比手語。」

增子沒有說話敲了倉持的頭。

「哈~~超想睡了。」御幸拿的餐盤拉開澤村身旁的椅子。「就算喝了那杯飲料還是想睡?」

「你昨天是做什麼啊?」澤村見跟他同寢的兩個人都神采奕奕。「你是認床嗎?」

倉持又大笑起來。

「認床?哈哈哈哈哈,這傢伙是昨天玩遊戲輸了一整晚,懊悔的睡不著吧!」

「還不是誰硬拉我玩到很晚!」

「也不知道是誰說要完到贏了我才行。」

增子拿出一張「願賭服輸」的字條。

「你們是玩什麼遊戲可以玩這麼久?」

「就是快OO風。」

「哦~格鬥遊戲啊,難怪。」

「澤村妳有玩過?」

「對啊,我都用XXX。」

增子拿出「!!!」的字條。

「那不是很難控制的角色?」

「是嗎?」澤村偏著頭咬著筷子。「還是我用習慣了?」

「那個就算用習慣還是不好發格鬥技。」

「會嗎?控制鍵有規律的按就可以發了,而且還要抓對時機,這樣就可以一擊必殺。」

澤村信誓旦旦的說著。

「我不管!等大家的宿舍都整理好後,我們來一場就知道了。」

「那當然是……沒有問題!」

御幸被孤立在一旁悶悶的吃著飯。

用完餐後原定的練習就因為新生要入住所以取消,在青心寮的門口出現許多從各自寄來的行李。

「咦?澤村妳的在這裡喔。」

「欸?」

澤村以為她唯一的行李就只有帶來的行李箱,沒想到還有許多紙箱。靠近一看才發現那是媽媽幫她寄過來的。

御幸幫她把她的紙箱搬到那間還在整理的門口。

「留這些家具給妳可以嗎?」

澤村環顧四周,點了點頭。

「謝啦,東西就放著就好,你趕快去幫你的室友吧。」

「……沒辦法,今年我還是自己睡一間。」

她轉過頭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

「確定不是人格太差所以不敢排人跟你一起睡?」

「喂!」

「我看跟你住的人一進去就會先被嚇到。」

「嚇到什麼?」

「隨便亂擺的東西。」

「我哪有隨便亂擺?」

「哪沒有?」澤村把一個紙箱打開。「遊戲機放在洗衣籃裡,球棒裝在垃圾桶裡,你說這沒有亂擺?」

「……妳觀察的還真仔細。」

「多虧你亂擺飼料。」

「啊!」御幸幫她把書擺上書架上。「妳幫我餵小黑?」

「沒辦法,小黑現在被一個會忘記餵他的主人養著呢。」

「才那麼一次!」

御幸接過澤村遞過來的日用品,先暫時逐一的擺在床上。

「俗話說有一就有二。」

「……給妳點顏料妳就給我開染房,是嗎?」

他拉緊澤村的臉頰,讓對方不停拍著他的手。

「你要不要順便養水草?」

「什麼?」

「這樣就不用時常換水,小黑也可以一直有氧氣,不過倒是要常常拿出去照太陽。」

而且啊有水草的魚缸才是魚缸啊。澤村說得很起勁,御幸把手上的東西都放下。

「妳要陪我去買啊?」

「嗯?可以啊,挑一天一起去吧。」

御幸對不假思索就答應的澤村有些怔住。

 

新生入部第一天──自我介紹。澤村拿著點名表跟高島站在一起,輕輕打著哈欠。

「我聽說妳的事了,抱歉那一天我出差了。」

「沒關係啦,事情都結束了。」

澤村無所謂的擺了擺手,認真的聽著新生自我介紹,一邊在點名表上做記錄一邊認人。

「看妳做球隊經理的工作越來越上手呢。」

「嗯,其實之前在籃球部的時候有做過,所以並不怎麼陌生。」

高島點了點頭。

「晚一點就幫妳介紹我們隊上的球隊經理。」

「有幾位學姐啊?」

「三位,不過今年除了妳還多加一位一年級生。」

──有同伴了。澤村很期待那一天到來。

「我叫降谷曉,畢業於北海道苫小牧國中,希望擔任投手,請多指教。」

一聽到名字跟聲音的澤村猛然抬起頭,她吃驚的移動位置想看清楚對方。

「啊───」

澤村不小心發出聲音,她趕緊用點名板遮著尷尬的退到高島的身邊,片岡的注意力才又回到那些新生身上,不過也多虧這一聲,讓降谷也發現到澤村的存在。

接下來其他老師就叫新生去另一個球場集合,說是要依照守備位置來進行能力測試,澤村趕緊換另一個紀錄本也跟了上去。

「沒想到妳竟然是以球隊經理待在這裡。」

御幸提著球棒經過她到本壘板旁,準備打擊練習。

「教練說先讓我了解棒球。」

見她對這個位置感到開心御幸就沒多說什麼,心想她還挺特別的。

他還以為當初抱著來這打棒球的決心,結果卻叫她當球隊經理,沒有做到原本所想要的位置理當會很沮喪,結果完全沒回事。

澤村在一旁協助老師進行能力測試,根據守備位置不同所站的位置也不同,每個位置只要老師每打一球只要有接到三四球就可以換人,野手都測試完就輪到投手,降谷並沒有想跟其他人爭第一個踏上投手丘,但一踏上就立刻讓人目不轉睛。

厚重的球猛烈的撞入手套,然後捕手的手套無法承受衝擊力道跟著球飛到一旁,讓大家瞪大雙眼。

「這傢伙……球速竟然還飆高了。」

澤村口心不一,帶著淺笑看著投手丘的那個男生投完球後走向她。

「澤村?」

「你這傢伙,」澤村毫不猶豫給他一掌。「竟然會在這遇到你,你是推甄進來還是考試啊?」

「考試。」

降谷摸了摸被打的部位。

「哈?你是作弊嗎,我記得你的成績可是……」

澤村話還沒說完,降谷就一把抓住她的頭來表達不滿。

「啊,痛!」

「一年級,能力測試完就去跑步!」

澤村在他們回到原本的球場的時候把手上的資料拿給老師。

「嗯,紀錄的不錯,接下來可以統整一下嗎?」

交出去不到一分鐘又回到自己的手上,澤村愣著點了點頭。

翻動著手上的資料,她考慮該怎麼整理才好,回到球場後看到默默跟在後頭的降谷,就帶著笑容跑了過去。

正在短暫休息的原部員看著目前隊上唯一的女生,她跑到一年級生最後頭二話不說就給對方一掌,然後聽到她響亮的聲音。

「你也跑太慢了吧。」

「這是慢跑。」

「我還以為你在偷懶呢。」

對方像是習慣的摸了一下被打的地方。

「妳是怎麼辦到的?我記得妳爺爺……」

經他一點澤村才想到最嚴重的問題,她趕緊雙手合十。

「看到你也在這我就安心了,下次去我家的時候記得幫我講好話。」

「我講有用嗎?」

「欸?」

「我媽說妳們好像鬧很大。」

澤村聞言更加驚恐。

「竟然傳到你家去了!」

「不過是來之前我才聽說的。」

「降谷──真的就麻煩你了,我爺爺這麼喜歡你,應該會聽你的話。」

「嗯?代價……」

「嗯……」澤村很苦惱。「先欠著如何?」

「妳說的。」

「嗯,沒錯!」

兩個人邊聊天邊跑步,不知不覺就跑在前頭。

「所以妳先當球隊經理?」

澤村把手邊的記錄板拿到胸前。

「對啊,先做些紀錄來了解棒球,原來外野手看似輕鬆但一接到球也需要強力的臂力把球傳回來。」

「還有啊,游擊手的反應也要很敏銳,而且還要跟其他壘手培養默契。」

澤村邊翻動資料邊跟降谷分享心得,對方只是默默聽著他原本就知道的事,但他也知道澤村以前都沒有去注意這些細節,所以就放她去。

「不過你的球速好像比之前更快。有一五零嗎?」

澤村擺出投球的姿勢,降谷偏一下頭。

「沒注意。」

「下次我就幫你測速吧。而且……」她用筆戳了戳他的手及背。「重訓偷懶喔。」

被說中重點的降谷默默又加快腳步,但澤村卻輕鬆的追了上來。

「別無視我!」

早上的練習都結束其他人也在收拾東西,但他們兩個還忘我的邊跑邊聊天,完全陷入自己的世界。

「要去叫他們嗎?」

小湊手環胸的看著他們,其他人面面相覷。

「他們是什麼時候這麼熟了?」

在棒球部算是最先認識澤村的他們都沒有見過她這麼開心的模樣,難道是一見鍾情?

在他們回到休息區後,伊佐敷直接就問他們。

澤村跟降谷聽完後異口同聲的說:「我們是青梅竹馬喔。」

「欸?」

「對了,我今天也有做飲料喔。」

「欸!!!」

「放心,今天我有多加東西進去,應該會比昨天好喝。」

澤村非常有自信的說道,其他人則是半信半疑,但相對昨天喝過的人今天才剛進去的一年級生就很乾脆的取了一杯。

高年級生看一年級生表情各異但都咕嚕的喝完,他們才敢把杯子放到嘴邊,然後停頓一下便快速吞下去。

「嗯,檸檬?」

「怎樣,會太酸嗎?」

「加太少。」

只有降谷喝出裡面多加的東西,他又裝了一杯。

「會不好喝嗎?昨天做得有些失敗,而且檸檬也有消除疲勞的功能,還是說要加點比較甜的水果?」

「我喜歡酸一點。」降谷喝完手上的飲料,想再裝但又想起什麼後沒有動作。「不過甜度增加接受度會更好。」

他指了指後頭的眾人。

「那蘋果跟鳳梨呢?我能想到可以消除疲勞又比較甜的水果就只有這兩個。」

「可以試試。」

「那今天就去買來試。」

「妳要什麼時候去?」

「嗯……今天下課到部活之間有一小時空檔,你要陪我去嗎?」

「在大門口見。」

澤村超開心的。

「太棒了,有人幫我提東西。啊,我要去撿球了。」

「我幫妳。」

降谷把杯子回收後就跟在澤村後面,通常都是澤村不停的說話而他偶爾回一兩句。

他們看著這兩人的互動模式,都不約而同的認為:青梅竹馬什麼的都是犯規。




--------作者的話-------

倉持他們玩的遊戲是隨意胡謅的,請不要當真。

澤村跟降谷的關係是我擅自改的,不過放心這不是降澤XD

終於把我一直想寫的青梅竹馬送出來,一整個很開心,只有御幸在閃大家的眼睛,也要讓他被閃一下(竊笑)

昨天去了only場,發現許多同好跟好作品,看完後總覺得自己沒有掌握好他們(自我反省)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4)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