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記武器世 11.比試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長篇架空




11. 比試



一大清早的食堂充滿著人,幾乎都是座無虛席。不管是軍隊的人還是靈武殿學員都必須在這邊用餐,所以很多人都是抱著可以來這裡看自家偶像的心情勤奮的準時踩點。

就像澤村跟著御幸一起進去食堂時,就開始收到四方的視線,甚至有人還想要上前要簽名,不過都被旁邊的夥伴制止。在不遠處就見到他們兩人的青道眾人向他們揮了揮手,像是傳統般的同部隊的人幾乎都會坐在一起,他們取餐完就走向春市跟倉持幫他們空出來的位置。

「早上好。」

澤村笑著向他們打招呼。

「榮純君早啊。」

「昨天睡得好嗎?」

意有所指地倉持曖昧的看了看御幸,後者則一臉無所謂的把餐盤放在桌上。

「好的不得了。」

「御幸有進步了。」

澤村帶著笑意的替御幸回答,成功的得到御幸一記厲眼,要他別亂說話。

「該說是人氣旺嗎?」春市環顧一周,小聲地說:「我們剛到時也沒有人再看這邊。」

「要跟御幸一起吃飯就是要忍受這樣的目光。」

「是我的錯嗎?」倒是當事人處自泰然。「也不是我願意的。」

「如果都是愛慕的眼神就很好,但是裡面還是有想要跟他打一場,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們是做了什麼壞事。」

「恩?不都是愛慕嗎?」

倉持瞪著恍然大悟的御幸,桌下的腳用力一踹。

「少在自戀,明明都清楚得不得了。」

「為什麼是想要打一場啊?」

澤村咬著煎蛋,不解中。

「因為就可以讓御幸前輩知道自己,之後前輩出任務的時候有機會會帶上他。」在一旁的東條代替回答。「降谷就是這樣讓御幸前輩在一次任務中跟他搭檔。」

「欸!」

連春市都是第一次聽說的跟澤村目瞪口呆。

「超隨便的。」

「有表現有機會嘛。」

澤村睜著大眼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對面的眼鏡男,御幸一開始還不覺得哪裡奇怪,直到他被澤村踢了一腳。

「幹嘛?」

──竟然不知道我的心情?澤村嘟著嘴忿忿地再踢一腳。

坐在澤村兩側的春市跟東條先是一愣接著笑了出來。

突然春市跟東條身後站著兩道身影,在他們察覺不對勁的時候把他們往一旁拉走。青道的眾人都還來不及反應是發生事情,兩副餐盤就放在澤村旁邊。

「「跟我比一場。」」

澤村聽聲辨人完全不需要看就知道是誰,而且從御幸的表情也可以窺知一二。

「你們兩個……我不跟器靈對打的。」

「誰說找你了?」成宮搭上澤村的肩膀。「早上應該沒有安排訓練吧?我記得有個練習場是空的,我們可以去那邊切磋。」

「欸!誰說你先的!」天久直接攬上澤村的肩頭把他拉向自己。「澤村,我已經預約好一個練習場,用餐完我們就可以在那邊比劃。」

第一次被器靈無視,御幸端著碗看著他們上演三角關係的戲碼,遲遲說不出話來。而澤村也沒有說什麼,只是一臉無奈地讓他們拉來拉去。

周遭的視線越來越多的聚集到這裡,連原本在看好戲的倉持都推了推御幸要他出面處理,而澤村直接眉毛一挑猛然地站起來,也不顧自己的早餐有沒有吃完,一人一手地把成宮跟天久按在座位上。

「吃完再說。」澤村把他們餐盤裡的食物各自塞進他們的嘴裡。「安靜地吃完飯後我就去你們說的練習場,可以嗎?」

御幸第一次看到他們如此乖巧安靜的在吃飯,而在不遠處的渡邊趕緊把這世界奇觀拍照下來,然後放在公用論壇上。

 

在食堂的騷動幾乎讓整個靈武殿的人都知道稻實的成宮跟市大三的天久要跟剛加入青道的超S級器靈比試,他們所到的練習場不到一刻鐘就擠滿人潮。

原田頭痛的跟御幸站在看台區,沒想到他一個失神就讓成宮惹出事情,不管是哪一個人受傷都對會他們所屬的部隊造成影響。

而晚一步知道消息的星田趕來確認後面如死灰的看著練習場中央的人。

「你們將軍知道嗎?」

「知道還得了。」

三個靈武司在看台處重重的嘆口氣,開始為未來感到煩惱。

等他們發現自家的上司就在他們不遠處找個位置坐下來後,更加頭痛的想要逃離現實。

「他們竟然和樂融融的一起來……」

「死定了……」

「我想找的地方躲起來……」

原田跟星田拍了拍御幸的肩膀。

「將軍們已經發現我們在這裡了。」

「天啊!」

──為什麼他們要跟這麼麻煩的器靈搭檔啊?

 

比起看台區的熱鬧不已,澤村有些無奈地坐在一旁的矮柱上看著成宮跟天久爭論不休。

他不知道他們對他們所待的軍隊是多麼的重要,也不曉得任何一人受傷都會影響接下來的訓練甚至是任務,澤村只知道他想早點結束、早點去訓練御幸。

「要不,你們一起?」

「……………哈?」

還在爭論是誰要先開始的兩人先是一愣,澤村離開矮柱。

「五分鐘。」

「太短了!」

不管天久的抱怨,澤村繼續說出讓全部的人錯愕的話。

「五分鐘,兩人一起上。」

他邊說邊把手上的終端機解開,在上面設定時間後放在地上。

「如果五分鐘後你們還能繼續,我們再延長時間。」

──太、太自大了!

「你現在可是在跟我對打!」

成宮最先沉不住氣,幾乎是在澤村按下開關後就衝了上前,天久是慢了一步才動手,反倒是澤村輕鬆地一躍,差之毫釐的避開成宮的拳頭,再一個腳步轉移讓天久的拳頭打空。

他們雖然所待的部隊不同,但是他們的共通點都是S級器靈,論單打獨鬥也有相當的水準,連御幸同時跟他們打也不敢說一定佔上風,但是現在澤村卻游刃有餘的逐一化解成宮跟天久的聯合攻擊。

在他們倆人同時出拳時,澤村雙手一抬,身形一轉,天久直接往一邊的摔去,而成宮則重重倒在地上,兩人痛的一時間動彈不得。

澤村看了看在一旁投影的時間。

「還有兩分鐘喔。」

他只是在一旁看著他們起身,完全沒有要追打的意思。

成宮吃力的撐起身,完全沒有想到澤村一個出拳就震的讓他感覺內臟位移,而且他的動作很快,像是有讀心術的知曉他跟天久下一個動作,而天久感到一陣天旋地轉,讓他把頭抵在地上不停乾嘔著。

澤村所施展的力道到底是多大才能讓他們無法隨心所欲行動?降谷忍不住握緊拳頭。根據青道眾人的記憶,他們確實鮮少見到澤村自己一人使用訓練室,連在入殿測試中也沒有見過他武打,所以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實力。

沒有天久的乾嘔,成宮只覺得身體的骨骼被打散又重新組合,他微微動了動四軀,確認可以行動後直接向澤村衝了過來,出乎意料之外的舉動讓澤村眼睛一亮,他微笑著正面接下成宮的攻擊,利用慣性動作的一個肘擊擊中成宮的腰,在一個迴旋踢把成宮掃去天久的位置,讓他跟剛站好身子的天久撞擊在一起,兩人又雙雙倒地。

他走了過去把正吃力推開成宮的天久踢向另一旁,正要彎下腰的澤村聽到不遠處的終端機響起的聲音,時間已到。

「看來是沒辦法延長時間了。」

看台區嘩然聲響,沒想到澤村竟然如此簡單就壓制兩個S級器靈,而且他卻連一個大動作都沒有,洗刷眾人世界觀的澤村蹲在成宮的身旁,在眾目睽睽下拉起他的手輕鬆打開在手腕處的終端機。

「你、你在做什麼?」

成宮難以置信地看著他使用自己的終端機,理當只有他有使用權的終端機如今卻乖乖地讓澤村操作。

「看你啊。」

投顯出來的螢幕隨著澤村的手勢換了一個又一個畫面。

「原來你就是成宮鳴啊,早說嘛。」

成宮突然發現笑著天真的澤村很可怕。

「你……你要做什麼?」

「沒做什麼啊,只想多認識認識你啊。」

沒想到不可一世的成宮還有這個地步,原本原田要喝止但一看到御幸一副若有所思,只好又按兵不動,再加上他們的長官也都看著,所以只能祈禱澤村不會再做其他事情。

「稻實軍的s級器靈,搭檔是原田雅宮,器化後雙刃……嗯,型態還行。」

──又不是我能決定自己要器化成什麼武器!

「沒想到你喜歡吃甜食。」澤村手指著消費紀錄。「買這麼多糖果你的搭檔沒有阻止你嗎?」

「……要、要你管!」

成宮傻眼的看著他翻閱著他所不知道的紀錄,他只知道個人的終端機不能給他人使用,但不曉得連這麼個人隱私的資料都可以被調閱。澤村連他的個人能力紀錄都翻閱到,他臉一陣紅一陣白,直到一旁有人喝止。

「澤村榮純!」

全部的人都看過去,只見出聲的人被黑色的袍子罩住,完全看不到臉,而澤村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手一抖,一瞬間所有的光學螢幕都消失。

那人出現的位置相當尷尬,該說是一個特別的位置,連片岡他們見到他神色都不一樣。

「他是誰?」

倉持對春市的問題搖了搖頭,在一旁的亮介給予答案。

「是五印門的人。」

「哈?」

他們都知道領導靈武殿是三賢者,保護三賢者就是五印門,基本上只有將軍等級的人才會有跟他們見面的資格,其他人都是要憑運氣。

沒想到一個器靈間的簡單比試竟然傳到高層去,他們忍不住多看了看底下的澤村。

「他們可是我們重要的戰力。」

「我知道啊,我們只是互相了解。」

為了表示清白,澤村趕緊跟他們拉出一段距離,用力地揮了揮手。

「那了解到什麼?」

「他們是重要的人才啊。」

沒想到近朱者赤,大家紛紛看向御幸,後者趕緊澄清自己可沒有帶壞他。

澤村瞥了成宮一眼,揚起笑容的像是轉移目標的跟對方說:

「還是你要跟我打一場?我剛熱好身喔。」

──難道這就是實力差?成宮連手都舉不起來,聽到澤村竟然把他們的比試稱作熱身,但他卻無法反駁。

太難看了,這場比試。

「三賢者找你。」

說完對方就轉身離開,澤村對著他的背影吐了吐舌頭,小聲說著:「五印門就跩啊。」說完還趕緊往身後看去,就怕下一秒對方會衝過來。

心安後澤村看向成宮跟天久,他們兩人依舊動彈不得,他輕嘆一口氣,只好先幫他們坐起身,接著一掌拍在他們背上發出清脆的聲音,片刻後他們覺得身體輕鬆不少,甚至可以行動。

「這……」

「你……」

「非常時期就要用非常手段。」

澤村趕緊跟他們拉開一段距離,他們忿忿地站起身,完全一點事情都沒有。

「你剛剛做了什麼?」

「就、就……」澤村趕緊把放在地上的終端機帶好,不停的後退。「只是讓你們體內的電流亂掉而已,」

成宮跟天久對視一眼,立刻達成共識。

「你怎麼辦到的?」

「三賢者找我。」

說完澤村趕緊落跑,成宮跟天久原本是要追上去,不過被他們各自的搭檔攔截下來,各自帶去自己部隊好好教育一番。

跑出訓練場後澤村被御幸一把抓住,正確來說是被青道的人包圍住。

「怎、怎麼了?」

「你是怎麼辦到的?使用成宮的終端機。」

渡邊先把自己的疑問說出來。靈武殿的終端機是需要生物指紋才能開啟,御幸能借給他主要也是有增設澤村的生物指紋,雖然御幸有注意到澤村根本是利用別的方法去使用終端機,但因為解釋不了也就沒有跟別人提起,如今現在已經不是個秘密,就讓當事人解釋。

「就……」澤村說不上來的在半空中比劃一下,最後嘆口氣。「商業機密。」

「我的天,你是跟御幸住久了連說話模式都跟他一樣啊?」

「欸,倉持!你這樣說就不對了,我是反指標啊!」

亮介直接一記手刀給御幸。

「這時候就給我安靜。」

「亮、亮桑!」

「說。」

不只有亮介壓低聲音的說著,連隊長結城也氣勢全開的等澤村解釋。

最後他認命的不在掙扎。

「我說,可以先放開我嗎?」

在御幸鬆手後的下一刻,大家只看到澤村的殘影,接著就聽到他朝氣蓬勃的聲音在他們的後方,大聲的說著:「我先去找三賢者啦。」

青道的眾人神色詫異的轉過頭,但早已不見對方的身影。

「他剛才是怎麼出去的?」

「你有被推開嗎?」

大家都搖著頭,澤村既沒有強硬地推開他們,他們也沒有感覺到有人經過的氣息,那麼他究竟是用什麼方式辦到的?




-------TBC----------

已經消失的檔案就像潑出去的水回不來了..........我盡力了.......

目前就怕我的帳號被封,但是我好懶的經營其他平台啊((滾來滾去


祝大家看文愉快啊~~~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