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細數流年 65. 聯姻X夜宴

-->御幸一也 X 澤村榮純

-->澤村性轉,不喜慎入





65. 聯姻X夜宴





一年一度的企業盛會為期一日,早上是給各企業的員工放鬆遊玩的園遊會,到了晚上就是家族企業成員的宴會,而這個宴會是在御幸宅邸裡舉辦。因為並非一般人可以參加,所以當澤村想要邀請夏美一起參加的時候被御幸欲言又止後拒絕。

那時夏美笑的很曖昧的拍了拍御幸的肩膀,邊說我懂邊把澤村推向他。

「希望下次會是榮純邀請我過去。」

「妳在說什麼啊?我怎麼可能有權力決定呢?」

「說不定之後妳就有權力啦。對不對?」

夏美最後還用手肘戳了戳御幸,讓御幸有些尷尬的別過頭。

一個沒有在狀況內,一個聽懂卻裝不懂,不過這沒有影響夏美的好心情,她笑著跟他們道別。

「御幸,你懂她剛剛在說什麼嗎?」

「我也不怎麼懂,」御幸臉不紅的說謊著。「不然我去我父親看看,如果可以就讓她晚一點也到我家來。」

「這樣感覺好麻煩啊,你還要跟伯父說。」

御幸用一種第一次才認識她的表情看著她,他可以解釋成澤村再替他著想嗎?不過澤村並沒有多留意,在下一刻就被一旁的蘋果糖吸引住。

 

他們倆人在會場逛到傍晚,最後還是東爺爺提醒他們才回本家準備晚上的宴會。由於事前已經挑選好要穿的服裝,所以澤村只要乖乖地坐在化妝桌前讓阿碧跟小雙打扮就可以。

「澤村小姐真的是天生麗質,幾乎不用上什麼粉就很完美呢。」

「對啊,連青春痘都很少。」

被兩人左右夾攻讚美著,澤村顯得有些不自在。

「妳們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

「我們只是在陳述事實而已。」

她們一人挑選化妝品的色號,一人仔細的幫澤村上妝。澤村看著鏡子裡的人越來越陌生,忍不住玩起手指。

「妳們其實可以不用這麼認真,隨便畫一下就可以了。」

「怎麼可以隨便畫一下,您可是我們重要的貴賓。」

「我又不是宴會的主人,裝扮得太過頭不就有些喧賓奪主的感覺。」

「喧賓奪主?」

小雙沒料到澤村會說出這樣的話,笑了笑。

「您不是少爺的女朋友嗎,未來可是御幸家的女主人,這樣的裝扮正適合您呢,怎麼會是喧賓奪主。」

「女、女朋友?」澤村慌張的擺著手。「我跟御幸不是這樣的關係!」

「欸?難道是……」她們對視一下,異口同聲的說:「不能公開?」

「不是啦!我們只是棒球部前後輩的關係而已。」

不知從何開始他們的關係就被人誤解,不管是夏美她們還是御幸家的人,難道他們真的很像在交往中的情侶嗎?

「真的是這樣嗎?」阿碧想了一下。「我從小少爺十歲起就跟在他身邊了,也沒見過他帶棒球部的人回來。」

「我可是在他六歲的時候就跟著了,那時候連學校的同學都沒見過呢。」

「妳們這麼早就待在御幸家啦?」

「對啊。」小雙把粉餅的蓋子打開好讓阿碧使用。「我們家人都是御幸家的人,所以一出生就在這裡了,只是訓練結束後就會被分配到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很幸運的被分到小少爺的身邊。」

「幸運?」

「因為小少爺在國中開始就不住在家裡,所以才可以跟他一起離開這邊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這麼說起來的話,如果御幸沒有打棒球,那麼他就會待在這裡直到未來?

他們也就不會相見而相識吧?

澤村摀住自己的心臟,總覺得那處痛痛的。

「所以啊,澤村小姐您真的不考慮一下小少爺嗎?」

「哈?」

「對啊,小少爺長的又帥又體貼,未來也不用煩惱錢。」

「而且您不是也在打棒球,小少爺的棒球也打得很好,您不覺得是一舉多得好處嗎?」

面對不停推銷御幸的雙迷妹,澤村還一度以為自己是大罪之人,沒有喜歡上御幸是她的過錯。

「妳們講的這些我都知道,但……妳們不覺得他喜不喜歡我才是重點吧。」

「怎麼會是重點呢?」阿碧睜大雙眼語調高昂的說:「我們之所以會這麼說,當然是以小少爺喜歡您為前提啊。」

「……………哈?」

御幸他……喜歡我?怎麼可能!

「小少爺不喜歡您幹嘛帶您回來啊?」

小雙在後頭附和的點了點頭。

「錢對小少爺說一點問題都沒有,他大可以幫您在東京租房間讓您住,或者是跟我們說一聲就幫他在東京別館留位置,御幸家族在市區也有自己的房子,這些我想小少爺都知道。」

「但是他卻沒有這麼做,這是為什麼呢?」

兩個御幸迷妹對著澤村竊笑著。

「澤村小姐,您真的對御幸少爺什麼感覺都沒有嗎?」

──難道事實真的如她們所說的,御幸是喜歡她的?

看著猛然紅起臉的澤村,她們完全不介意澤村避而不答。

 

在宴會開始前御幸被管家請到位於二樓深處的會議廳,他一進去就見到坐在主位上的父親,在右手邊的爺爺以及靠近外側的哥哥。

在他還沒弄清楚狀況的時候管家已經畢恭畢敬的把門關上。

──連後路都不留給他嗎?

御幸嚴肅的走了上前,略過閉上雙眼假寐的拓輝,而爺爺慈祥的向他指了指他對面的位置。

等他就坐後父親把一個文件夾遞給御幸,後者帶著疑惑的打開文件夾,檢視裡面的內容。

「伊藤優依你認識吧,等一下宴會就過去伊藤家露面,結束後找個時間跟他們吃個飯。」

「然後呢?」

御幸合起文件夾,把它往父親的方向推去。

「之後我要準備春甲的比賽,沒有時間。」

「你會有時間的。」

御幸表情不佳的瞪了過去。

「你想要做什麼?」

「我們需要跟他們聯姻,反正你也在東京念書,過去他們家不需要花太久時間。」

「我拒絕!」

御幸咬牙切齒的說著。沒想到聯姻這兩個字竟然會出現在他們的對話之中,讓他噁心的想要離開。

「原因。」

「你還要原因?」

御幸氣憤地站了起來,坐在不遠處的拓輝則不鹹不淡的喊了一聲「一也」,要他冷靜一下。

「你要聯姻你自己去,這跟我無關,我是絕對不會成為你工作上的工具!」

「一也。」

這次換成坐在對面的爺爺輕聲的喊了他,他把那本文件夾拿了過來,翻開來見見文件上夾著的照片。

「女孩長得還不錯。」

「爺爺!」

「我又沒說錯,挺可愛的。」

他笑著把打開的文件夾往前一推,上面的照片讓御幸備感刺眼,他幾乎是秒速的轉移視線。

「在母親去世後你就沒有權利決定我的未來,我的人生由我自己決定。」

說完御幸頭也不回地離開會議室。等大門再次被管家關上後,爺爺帶著笑意地看著御幸父親一言不發的把文件拖到自己面前,然後輕輕闔上。

「如果沒有意思的話明說不就好了,什麼時候我們需要靠聯姻才能走下去?」

「父親的惡趣味吧。」

拓輝見過那本文件夾內的照片,只是沒有想到會是一也的未婚妻候選人,不過在這時間點被父親提出來,他是在暗示什麼嗎?

「被自己的兒子討厭可是很辛苦的。」

「父親……」

御幸父親語帶無奈但又無話可反駁,爺爺笑得眉開眼笑。

「我覺得一也帶回來的孩子挺不錯啊,你看這屋子的氣氛歡樂不少。」爺爺拿起茶杯喝口紅茶。「年紀大了就喜歡熱鬧點。」

那孩子總是很有朝氣的喊著爺爺長爺爺短,光聽她的聲音就會讓人心情愉悅,更不用說她把生氣蓬勃的感覺帶進有些壓抑的大宅裡,想必大家都有一樣的感觸。

父親手指輕點桌面,爺爺說的話他並非不明白,這些日子確實跟以往不同,但是規矩還是規矩,事情總是要按照步驟來。

「他出生在這裡,有些規則他還是需要知道。」

拓輝忍不住想起跟下人一起在花園邊照顧花邊打鬧的身影,他偷偷觀察爺爺的表情,沒想到對方竟然已經在看著他。

「拓輝啊,如果你不找對象的話,或許可以試試看聯姻。」

「爺爺……」

「快跟一也學習啊。」

拓輝直乾笑的說我知道,卻得到父親的默許。

──現在倒底是什麼情況啊?他內心一陣狂亂。

 

御幸氣憤的離開會議室,頭也不回的直接進入會場,看著昨天澤村還很多事的在幫僕人整理的花園,情緒才稍微平靜下來。

──糟糕了,他忘記帶澤村進來。

當御幸正想要離開回宅邸找澤村的時候,跟他關係比較好的那群人正拿著飲料走向他。

「一也!」

走在前頭是武田光一,接著是佐佐木平太、高橋伊牧、中村鈴子及宮崎葵,算是在集團裡會玩運動的一群人,雖然他們擅長的領域都不一樣,但都基於類似的情況,所以久而久之就自己組成一個小團體。

「光一。」

一看到是他們御幸的表情就鬆懈不少,他趕緊從一旁的服務生那取下一杯果汁,對著他們一舉杯。

「一年一度見面,不會只有一杯果汁吧?」

「你想說什麼啊?」

「聽說囉,伊藤的事情。」

在後頭的兩個女孩還是對八卦比較感興趣。

「什麼伊藤?」

高橋一手攬過佐佐木的肩膀一手跨在御幸肩頸處,幫佐佐木解答。

「人家伊藤妹妹看上一也了,到處放風聲說要跟御幸家聯姻。」

「傳出去了?」

御幸肉眼可見的蹙眉,武田則大笑著。

「難得可以見到一也有皺眉頭的機會,所以是真還是假?」

「看一也君的反應,我想是不成了。」

「我贊成鈴子的說法。」

御幸把高橋的手拿下來,重重的嘆口氣。

「什麼時候開始的?」

宮崎跟中村對視一下,反倒是疑惑的看著御幸。

「你不是有私下去見她嗎?在六月的時候。」

「我才沒空咧!那時候正是準備夏季甲子園的事情,我怎麼會有其餘時間去見她。」

大家互相看來看去。

「伊藤幹嘛把自己搞到騎虎難下?」

「鈴子有了未婚夫就不懂女孩子心了。」

「葵!」

中村作勢要打宮崎,後者趕緊笑著躲在佐佐木的身後。

「這招夠狠。」

高橋用手肘戳了戳御幸,御幸搖著頭。

「就算有輿論壓力我也不會低頭。」

「低頭就輸了。」

「沒錯!」

御幸跟武田一個擊掌。身在集團裡的小孩,外界稱為富二代的他們,或多或少都被人用放大鏡檢視,但是從小就反叛到大,有什麼不能做的事情他們沒有做過。

「那你現在要怎麼辦?伊藤家說不定在這時候正式跟你們御幸家提出邀請。」

「我……」

御幸正要說出他的打算時,突然在會場入口處出現騷動。

只見一個素未見過的女孩提著微長的裙襬走進會場,俏麗的短髮並不為她的姣好的面容扣分,勻稱的身材恰好的撐起淡藍色小禮服。

陌生女孩的出現讓整個會場出現不少聲浪,大家都在猜測是哪一家邀請的貴賓,更或者是哪一家公子未來的妻子人選。

沒料到澤村會在這時候出現,御幸張著嘴正用大腦快速運轉要怎麼辦才好的時候,宮崎驚呼一聲。

「那不是崎野嗎?」

御幸更加的頭痛看著不嫌事情不夠大的鈴木崎野,竟然還走上前邀請澤村共舞一曲,被宮崎攬著手的中村神色自然的盯著自己的未婚夫跟自己不認識的女孩跳舞。

「這傢伙……」

佐佐木跟武田把高橋攔住,就怕他一個衝動毀了一年一度的盛會。

「那女生是誰啊?」

御幸捏了捏被眼鏡壓酸的鼻樑。

「我棒球部的後輩。」

「欸?」

這下換其他人看著語帶無奈的御幸,宮崎再一次確認:「你認識她?」

「對,因為某些原因她暫時住我家。崎野他還真是會把事情弄大,這下我要怎麼過去?」

早知道就不要跟他們多聊幾句,現在他是要怎麼把澤村帶到自己身邊?

在御幸毫無頭緒的時候,中村笑著把手放在御幸面前。

「這就好辦了,一起過去吧。」

御幸眨了眨眼,也跟著中村笑了起來。






----------TBC-----------

每次一更新就會收到細數的文章被屏蔽的消息,搞得我對更新有恐懼,這麼清水的文章也會被鎖,那我還有什麼可寫QAQ

還是說是其他原因被屏蔽的?(大力嘆氣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