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記武器世 10. 結契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長篇架空




10. 結契



被原田稱作這傢伙的人已經來到新人報到處,因為一參加入殿測試後就算是靈武殿的一員,所以測試完的人都在這裡安排入住。

澤村拿到自己的房間鑰匙後發現瀨戶他們,他開心的跑向他們,只見奧村的臉更加陰森。

「瀨戶君,你被分到哪一層樓?」

因為瀨戶跟他是器靈所以住在同一棟大樓,而奧村則是靈武司。

兩位器靈互看自己的房間號碼。

「沒想到隔了兩層樓呢。」

「有可能因為你是直接進入軍隊才沒有跟我們安排在一起。」

「怎麼說?」

「好像是作息不一樣怕影響吧。」

瀨戶說的不清楚,但在下一刻他眼睛睜大,吃驚地盯著一處。澤村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來人是成宮鳴跟天九光聖。

靈武殿數一數二的器靈竟然來到新人區,每個人都露出傾慕的表情。他們一見到澤村立刻大吼:「跟我比一場。」

因為說出一樣的話,他們先是對視一眼,接著開始爭吵起來。

「喂!是我先到這裡找人,你湊什麼熱鬧?」

「等一下你不是還要做能力試驗,哪來的時間跟他比一場,當然是我優先。」

「區區的能力試驗根本花不了我多少時間!」

澤村一頭霧水的看著不認識的人在吵架。

「好歹也要先問我的意願吧……」

成宮憤怒地轉頭過來。

「首先,先跟我交換聯絡方式,之後有時間就找你切磋。」

「我現在還沒有拿到終端機。」澤村尷尬的說著,「要不你可以聯絡御幸,我基本上都跟他一起行動。」

「哈?」

突然間響起終端機特有的鈴聲,因為他們都在新人區所以基本上是不會有人有終端機,所以成宮跟天久下意識的舉起左手卻發現不是自己的在響。

在他們無聲的注視下,澤村舉起左手熟捻的開啟通話,通訊畫面顯示是御幸。

「結束了嗎?」

「嗯,拿到房間鑰匙了。」

「在那邊等我,我過去找你。」

「好。」

澤村乖巧的點了點頭,等他結束通話後被成宮陰沉的臉嚇到。

「怎麼了?」

「還說你沒有,這是什麼?」

澤村看向他們指的地方恍然大悟。

「這是御幸他先借我的,說是比較好找到我,有需要的話我可以用這個買東西。」

說完大家神色奇異,成宮認真地看了澤村很久。

「我認識他這麼久了,第一次看到他把自己的東西外借。」

「這麼小氣的人讓你有需要就可以買,外面在下紅雨?」

連不怎麼有交集的天久都有所聽聞,成宮認同的點了點頭。

「現在外面是大晴天。」

御幸跟原田一起抵達,前者手插在口袋的看著兩位別隊的主力,後者黑著臉的抓住成宮的後領。

「別在這添麻煩!」

「一也!你這傢伙差別待遇!」

就算被人拎住後領在氣勢上也絕對不能輸別人,成宮像是炸毛的小貓想用抓子抓御幸。

「我哪有?」

「騙子!澤村就可以用你的東西,想當初只不過吃你一顆糖你就在任務中故意用我特別去接子彈,明明都閃的掉!」

「又在說這件事。」

原田無奈的嘆口氣,可見他聽到厭煩了。

「就算器化了被攻擊到還是會痛啊!」

「哪叫一顆,是一整罐!那可是我特別排隊一天一夜才買到的限量版!」

澤村想了想,不太確定的說:

「是你拿來裝咖啡豆的罐子嗎?因為罐身是很可愛的圖案,跟咖啡豆有些格格不入。」

「裡面的東西都被吃掉了,我只好留著罐子。」

「澤村君去過御幸前輩的房間嗎?」

瀨戶覺得奇怪,但是一問出口氣氛變得更奇怪。

「器靈不是不能進到靈武司的宿舍?」

「呃……特別因素?」

澤村想起高島跟他說的話,語帶不太確定,但是其他人卻狐疑的盯著御幸看。

「幹嘛!澤村是有申請才能進到宿舍的,不要想歪了。」

「我們什麼都沒說,御幸你幹嘛這麼緊張?」

天久來回看了澤村跟御幸,最後自行解釋完就點了點頭。

「我懂、我了解、我支持。」

「你在說什麼啊?」

澤村不懂、不了解。

「年輕人要節制一點。」

「哈?」

連原田都看不下去,用空出來的手拍了拍御幸的肩膀。

「不能操之過急。」

「……」

「嗯……說的也是呢,之後我會注意呢。」

澤村想了想在之前的訓練好像有些操之過急,太過頻繁的讓御幸體力不支,說不定會留下後遺症。不過他的話一說出口,御幸還來不及解釋,整個對話內容開始走偏。

「沒想到玩這麼大!」

「原來御幸是在下……」

「被壓的那個竟然是……」

天久更加八卦的小聲問澤村:「最多一晚幾次啊?」

「什麼一晚幾次?」

「能申請通過不是為了結契準備嗎?」

「結、結、結契?」

澤村的臉立刻脹紅起來,他終於明白這陣子渡邊、倉持跟亮介時不時所說的話,他吃驚地來回看著大家的表情,難怪御幸的反應都很奇怪,有時候還會被春市吐槽越描越黑。

只見御幸無奈的嘆口氣。

「不是的!只是我們在訓練的時候御幸時常會體力透支,所以我才需要去照顧他。」

見現場一片沉默,澤村繼續解釋。

「因為我一不小心就會把御幸的力量全部帶走,才會造成他……」

御幸其實很想叫澤村別說下去了,雖然被人誤會不是好事,但是事實被人說出來讓他覺得很丟臉,因為自己能力不足而造成的後果,怎麼看都是他比澤村弱。

澤村真心地向御幸一鞠躬。

「下次訓練強度我注意,我會再想其他比較溫和又有效的訓練。」

「沒關係啦,不要想太多,你沒有做錯什麼。」

御幸有很多的話想說,但最後還是只是拍了拍澤村的頭。

「噗!體力透支?」成宮摀住鼓起來的嘴巴竊笑著。「沒想到一也你也有這一天。」

原田輕咳了一聲,在看天久一臉天啊我拿到獨家八卦的時候,御幸覺得他顏面盡失,明天,不,等一下全靈武殿的人都知道他被澤村「操到不行」了。

「我會送你壯陽藥。」

「他真的不需要啊!」

沒想到他們開始像青道的其他人一樣捉弄他們,這次澤村倒是明白他們的意思。

「房號是多少,我寄給你!」

「我說我不需要!」

御幸受不了天久八卦的威力,趕緊帶著澤村逃離現場。留在原地的瀨戶跟奧村面面相覷的看著其他人笑倒在地上。

 

「真的、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當初小禮在拿允許證明給你的時候,我就應該要跟你解釋,算是我的疏忽。」

澤村沒有想過靈武殿會把器靈跟靈武司分開管理,主要是因為怕他們隨意結契。

「在這裡已經有人結契了嗎?」

「嗯……我想想啊。」御幸把手插在口袋裡,思考了一下。「只說我們隊的話,將軍跟小禮,還有哲隊跟純桑吧。」

「這樣啊。」澤村還有些尷尬,難為情地問:「不覺得兩個男人在一起很……奇怪嗎?」

御幸覺得奇怪的看向他。

「當長期固定的搭檔為了讓攻擊及能力進階到下一步,結契就是唯一的選擇。兩人都同意我們也不會有意見。只是有幾個案例被高層阻擋過就是了。」

「高層是為什麼阻止?」

「當你身分特殊的時候,高層是不會讓人才隨意被綁住。」澤村想看御幸的眼眸卻被他的眼鏡反光給遮住。「結契後不管是器靈還是靈武司都不能再跟其他人搭檔,雖然能力會大幅成長,但在某方面也算是缺點吧。」

「那你呢?」

御幸的腳步一頓,但還是維持跟澤村相同的步伐。

「怎麼這麼問?」

「剛才在測試前有聽說過你之前的成績,你跟成宮都算是被高層管制的對象吧?」

「呵。」御幸笑了一聲,摸了摸澤村的頭。「是啊,被管制慘了。」

「你之前有想要結契的器靈嗎?」

澤村發現御幸微笑起來還挺耐看的。

「阿鳴有,不過被拒絕了。」

「那要怎樣才能成功啊?」

「你很好奇?」

「對啊,因為我挺羨慕能走到結契這一步的搭檔,契是跟著一輩子的事情,但是世事難料,誰知道一個戰爭過後雙方是否都能留下來,失去結契的搭檔心靈上的傷害是無法想像,對方也無法在跟別人搭檔,只能自己一個人孤獨一生。」

澤村有些哀傷淡淡地說著。御幸用力的把他的頭髮撥亂。

「所以不能隨隨便便就結契,就算我們被管制了在某方面還不錯啊。」

「喂!我的頭髮!你說什麼我們啊?」

澤村趕緊逃離御幸的魔爪,努力的把自己的頭髮順平。

「SSS級的器靈大人,你說你能不被高層重視嗎?」

「說的也是。對了,我的炸豬排飯。」

「好啦,結束後帶你去吃。你先把我的終端機給我,我等一下要去能力試驗了,在外頭等我不要亂跑。」

「喔。」

把澤村交給春市等不需要進行能力試驗的隊友,御幸就背對他揮了揮手。

 

參與軍隊訓練的人等級就是跟剛進來的新人不一樣,澤村在場外見他們迅速又不拖泥帶水的有效率解決敵人,手法不華麗卻很實在,所有的攻擊一氣呵成的形成連續效應。

不管是器靈還是靈武司,都是他們這些剛進軍隊的人所學習的目標。

「那個春市……你知道御幸之前的搭檔是誰嗎?」

春市正沉浸在大家都很厲害的感想中,猛然聽到一旁澤村的喃喃低語,他有些意外的看向他。

「你很在意?」

倒是在一旁默默觀看的降谷回應他。

「突然想到在我來之前的事情我一點都不知道!」澤村的音量猛然轉大。「被人蒙在鼓裡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他們互相對視著,話說他們都一起練習快要一個月了吧,怎麼這時候才想要知道御幸的事情?不過他們也不是吝嗇給予資訊的人,所以大家紛紛異口同聲的提供。

「我記得之前御幸前輩的搭檔都很不固定。」

「應該是因為個性太差所以沒有器靈想跟他搭檔。」

「川上前輩好像是跟他一起行動最久的。」

「聽說有三年吧。」

「前輩因為可以調整自己的波長,所以幾乎全靈武殿的器靈都可以搭檔。」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高層很喜歡派他去執行任務。」

「會根據任務性質的不同跟符合出任務的器靈搭檔。」

「聽說一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執行任務吧。」

「降谷跟東條不是也有跟他搭檔過?」

源源不絕的情報量迅速的進入澤村的大腦中,讓澤村聽得目瞪口呆。

「嗯,還是春市比較適合我。」

「降谷君……我是附屬品啊……」

春市有些尷尬的笑著,不料降谷意外的認真。

「是搭檔。」

「御幸前輩啊……如果我們跟不上他的腳步的話,會被唸呢。」

澤村無法想像御幸繃起臉嚴厲的表情。

「皮笑肉不笑的說著反話。」東條想到當初的情況,起個冷顫。「川上前輩能跟他一起行動三年我真心佩服他,他是我們器靈的偶像。」

降谷附和的點了點頭。

「前輩,厲害。」

澤村想了想,怎麼覺得方才御幸給他的感覺跟他們說得不太一樣。

「那……御幸有跟成宮搭檔過囉?」

「好像是在我們進入靈武殿之前的事情吧。」

金丸不確定的跟東條確認,連春市也在認真回想。

「我們四個算是同期進入靈武殿,所以也是聽其他人說的,好像他們不僅是同一期進入靈武殿,在那之前也就認識了。」

「之後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御幸前輩加入青道,成宮前輩就去稻實了。」

「前輩他們加入靈武殿算是很早的時候了,那時候還沒有成立軍隊,所以軍隊制度一實施他們就分道揚鑣。」

「事情傳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很訝異呢。」

「你們……在靈武殿生活很久了嗎?」

「成年後就必須進入靈武殿,這是規矩。」

──那還真是奇怪的規矩呢。澤村想起一些模糊的片段,在他微微晃頭時又消失不見。

「因為我們比一般人可以活更久,所以大家也都不去計算自己現在倒底幾歲了。」

「哈哈哈,外表年輕就可以啦。」

澤村大笑著。

在他們開始聊起其他話題的時候,澤村的臉色沉了下來。

──為什麼靈武殿要突然要組織軍隊,是發現什麼了嗎?

「榮純君有搭過這邊的地鐵嗎?」

「沒有……」想了想他好像幾乎都跟御幸在訓練室。「我們可以去別的地方嗎?」

「為什麼不行?」

金丸認真的說著。

「我以為只有特別的日子才能外出,平常時間都要以訓練為主。」

「御幸前輩都沒有休息時間嗎?」

「除了躺在床上等恢復,幾乎都在訓練室。」

「或許,躺在床上就是他的休息時間吧?」東條如此想著,「那你呢?在前輩不能動的時候澤村你都在做什麼?」

「照顧他,買東西給他吃,好像就這些了。」

還有跑去找冷,不過他知道這個不能說。

「不覺得無聊嗎?」

「御幸房間內的書還挺多種類的,純桑也有借我一些漫畫書。」

「你有遇到伊佐敷前輩?」

東條跟降谷很詫異。畢竟跟隊長一組幾乎天天都有公事要忙。

「在訓練室的時候有遇過。」

看起來凶狠的人得知他的生活作息後,狠狠的唸了御幸一頓後就推薦他一些圖畫書,後來澤村就在空閒時間去幫他們處理雜事。

「下次有空的話我們一起搭地鐵去野餐吧。」

「沒錯、沒錯!小湊發現一個好地點,之後一起去。」

「野餐!?聽起來好有趣。」

「澤村知道野餐是什麼嗎?」

澤村搖了搖頭,等著降谷解釋,不過對方似乎沒有意願說清楚。

「不知道沒關係,東西就由我們準備就可以了。」

第一次沒有跟御幸外出的行程讓澤村備感期待。

 

試驗結束後,御幸走在渡邊的身邊,小聲的說:「影像處理得如何?」

「你們啊……我也很忙的。」

「我知道,但是這是你的專業。」

「是、是。」渡邊把一片磁片交給御幸。「我已經盡全力了,只能說他們關係匪淺,但我認為不是敵人。」

御幸把磁片放在自己的終端機上,資料立刻接收完畢。他仔細滑動終端機顯示出的螢幕,檢視裡面的資訊。渡邊拍了拍御幸的肩膀,往前走去留下他自己一人。

御幸從口袋拿出迷你型耳機戴在耳朵上,確認連線後把澤村進到禁閉室後的影片點了開來。正常來說這裡的攝像頭不僅有錄影還有錄音,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的影片所擷取到的聲音都很模糊。

因此御幸請渡邊特別做了調整。

在御幸不能動的期間澤村一共到禁閉室兩次,第一次的時間很短,御幸很快的播了下一個影片。

『我可以相信你嗎?』

影片一開始就是澤村突如其來的問題。御幸眉頭一皺。

『你都被晷影騙了有差我嗎?再說你相信他卻不相信我?』

『我只是……』

『你只想要……記憶吧……我沒辦法。』

『為……』

『……那時候你什麼都不說,只……講接下來要做什麼,要不是因為你……我們怎麼會……沉睡……』

『那我為什麼會失憶?』

『因為大家都有預計甦醒的時間,正常來說你……晚十到十五年,但是……被……強制喚醒……失憶。』

『強制……』

『……可見他們很緊急,你倒底……』

從這邊開始又出現機械故障的聲音。御幸把手按在耳旁還是於事無補。

『……總之,海威市……』

『你也要……時間……』

接下來就聽不清楚了。御幸迅速的把畫面跟耳機都收起來,仰頭長嘆一聲。

這音訊怎麼有聽沒有懂啊?





------------TBC-------------

 
评论(5)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