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系草男友的憂鬱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原著向,人物OOC

-->作者寫到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大家隨意看,可能文不對題

-->201御澤日快樂~~





《系草男友的憂鬱》




在一整排盛開的櫻花樹下,澤村疑惑著看著喘著氣的御幸。身為畢業生的他現在應該是在畢業典禮上,怎麼會有時間把他拉到這個人煙稀少的地方?

澤村發現御幸的衣服有些凌亂。

「是發生什麼事情嗎?」

「不能小看女孩子團結的威力。」

御幸邊擦汗邊喘著說明。

「難道是奪鈕扣大戰?」澤村用自己看少女漫畫的經驗猜測,「如果在畢業的時候能成功拿到喜歡的人身上襯衫上的第二顆鈕扣,聽說會實現願望喔。」

「你知道?」

「嗯嗯,算是傳統吧。」澤村只不過路過御幸的逃亡路線,就被他抓著跑,他壞笑得說:「難得御幸竟然如此熱門。」

御幸瞪他一眼。

「我是前輩!」

「是、是御幸前輩。」澤村行一個敬禮。「那前輩小的可以去上課了嗎?」

御幸沒有說話,只是把手伸了出去,澤村對他的動作有些不解,直到看到那伸過來的掌心上躺著一顆鈕扣。

澤村睜大雙眼的順著那著鈕扣看向有些敞開的衣襟。御幸臉微紅。

「交換。」

臉紅是會傳染的,不一會澤村的臉也通紅著。

「哪、哪有人交換這個啊……」

看著澤村笨拙的拆著身上第二顆鈕扣,御幸忍不住笑了出來。

 

拿到御幸的鈕扣後澤村小心翼翼地用一個玻璃瓶裝著。他有些雀躍的看著瓶子裡的鈕扣,覺得那些少女漫畫說的願望還真的實現了。

 

00.

澤村和御幸開始交往了。

 

01.

放在桌上的手機突然震動,把澤村的視線拉了回來,是御幸傳來的訊息。

『我買手機了,這是我的號碼。』

澤村邊把號碼存下來邊編輯簡訊:存好了。

下一刻御幸的訊息又傳來,速度之外讓人無法想像在這之前是一個都不用手機的人。

『想見你。』

「什麼啊,才剛見沒多久啊。」

說歸說澤村還是忍不住露出傻笑來。他的訊息才發送出去沒多久,御幸直接打電話過來。

「御幸前輩?」

『這時候就會乖乖用敬語啊?』

「嘿嘿,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沒事。』澤村聽到他輕咳一聲。『只是想聽你的聲音。』

「……」

『就這樣,掰了。』

「哦。」

看著通訊結束的畫面,澤村覺得御幸的人設是變了嗎?

還沒仔細多想春市在門外喊著大家去練習了。

「榮純君,要開始訓練喔。」

「好,來了!」

 

02.

在御幸畢業後青心寮後方的坡地就成了澤村練習揮棒的地方,雖然他的守備位置是投手,但在睡覺前兩小時他都會到這裡揮棒,順便講電話。

兩人有時候會聊現在球隊的事情,澤村會說今天跟哪一支球隊進行練習賽了,自己的numbers哪一個不穩定,御幸會說今天在大學學了什麼,球隊發生什麼事情,還會順便指導一下澤村。

「御幸你是選哪一個系啊?」

『說了別意外啊,法律系。』

「你怎麼會想去唸法律啊?」

『之後進球團的話就不會被人牽的鼻子走。』

澤村一愣。

「前輩你想好遠啊。」

『之後你想分手就先準備贍養費吧。』

「喂!你是因為錢才跟我交往的嗎?」

聽到澤村生氣蓬勃的聲音,御幸低笑著。

「這樣的話我要選什麼系比較好呢?」

『什麼意思?』

「我畢業後也想進大學。」

 

03.

夏甲過後以澤村為主的一群高三生就引退了,開始準備之後的出路。除了降谷要進職棒,其他人都優先以體保生推甄。

在御幸的引薦下,澤村穿著制服拿著準備好的資料來到御幸所在的大學。

他有些緊張地走進校園。該說真不愧是大學,都沒有人去理會穿著高中生制服的他,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忙的事情。

澤村打開手機,看著御幸傳給他的訊息。

「從大門進來後直走進到中庭後右轉……」

一個右轉就看到不遠處圍著一群人,澤村好奇的上前。

「欸欸欸,是法律系的系草。」

「那個女生不是中文系的系花嗎?」

那群人不停地說著系草跟系花的事情,澤村踮起腳尖往人群中央一瞧,裡面竟然是御幸跟一個不認識的女生。

──什麼?御幸是系草?

如果想像能具象化的話,澤村的背後現在就有一道雷打落,他震驚的張大嘴巴。

「這是第幾次告白啊?那個系草也太難攻略了。」

「中文系的系花也很多人追啊。」

看來是告白結束,人群開始散開。澤村趕緊走上前,發現御幸已經不在原地。

他立刻拿出手機網路搜尋:自己的男友是系草怎麼辦?

 

04.

順利的把資料交上去後,御幸就帶澤村去參觀學校。御幸的人氣很旺,一路上都有人跟他打招呼,雖然都以女孩子居多。

在青道的時候澤村就有聽倉持說過,但是實際見到還是讓人覺得很神奇。明明除了棒球跟臉以外什麼都沒有的人竟然受女孩子的歡迎,這沒天裡啊。

再說,他完全不知道御幸竟然是系草!

他們又不是沒有通過電話,在這之前也有見過幾次面,但是御幸什麼都沒有說。明明……澤村都把在青道的事情鉅細靡遺的說給他聽,但是對方卻隱瞞了最重要的事情。

──不只有他喜歡他,還有好多人喜歡他。

好在意啊,御幸在大學的人際關係,除了練球之外他在做什麼。

好不容易終於見到面,御幸發現澤村安分過頭。

「澤村?」

「我想回去了。」

突然間,澤村好想哭。

 

05.

「我回來了。」

御幸把門打開後讓澤村先走進去,他站在玄關處看著澤村。

「幹嘛?」

「我回來了。」

御幸再說一次,這次把手打開。澤村眨了眨眼後才後知後覺,他搔了搔臉。

「歡迎回來。」

 

06.

進到大學後御幸就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小套房,今天澤村難得過來學校遞交資料,說什麼御幸都要澤村留在這過夜。

說不動他的澤村只好被對方強硬的拉了過來。

邊走進屋內澤村邊把脖子上的圍巾解開,那是他生日的時候御幸送給他的禮物,一到冬天後就成了他的基本配備。

「咖啡還是熱可可,你要哪一個?」

在環顧四周的澤村漫不經心地說:「熱可可。」

看到架上的書籍,澤村隨意抽了一本出來,沒想到裡面竟是艱深的字彙。

「分開來我都看得懂,怎麼合在一起我就不懂了?這是給人看的書嗎?」

御幸覺得好笑的把泡好的熱可可放在不遠處的桌上。

「那是法律通識,最基本的一本。」

他揉了揉澤村的頭髮,溫柔的看著澤村小口的喝著他特定為他準備的可可。

 

07.

「在學校是發生什麼事情嗎?」

「嗯?」

「你心情不好,應該不是推甄的事情。」

澤村假裝吹著熱可可,視線游移著。

「榮純?」

御幸發現澤村一直低著頭,只好耐心地等著他回話,在等待的時候仔細的摸著他的頭髮,輕輕的撥動在耳邊的細髮,御幸撩開蓋住耳朵的頭髮,發現他的耳朵通紅著。

接著用冰冷的手猛然地抓住耳垂,讓澤村嚇了一跳還差點把手中的杯子打翻。

「好冰啊!御幸一也!」

澤村連忙把杯子放在桌上,把御幸的手抓了過來,用自己的手包覆住他的。

「你沒有開空調嗎?怎麼這麼冰?」

御幸猛然把澤村拉了過來。

 

08.

澤村躺在床上看著御幸忙進忙出,雖然他不怎麼介意,但是對方意外的執著要弄乾淨再就寢。

想到兩人的第一次在手忙腳亂的情況下完成,澤村把臉埋進枕頭裡。

「餓嗎?」

「有一點。」

澤村稍微把臉露出來,看著御幸精壯的背影去廚房幫他準備吃的,忍不住笑了出來。

「御幸,聽說你是系草?」

在廚房準備食材的御幸頓了一下,有些懊惱的看向他。

「這就是你今天有些奇怪的原因?」

澤村笑而不答。御幸抓了抓頭髮。

「那都是他們隨意自己決定的,也不是我願意。」

他邊說邊動手。

「我也很困擾,一直有人跟我告白,說了我已經有戀人也沒有人相信,只覺得我在找藉口。」

他開始在燒熱水。

「也不是沒想過把跟你的合照放上去,但是又怕他們去騷擾你,他們想說我什麼我是不介意,就怕你受到傷害。」

澤村裹著棉被從後面把御幸抱住。

「喂!小心火!」

「嘿嘿,我覺得我被一也深深的愛著,這樣就好。」

「哈?你在說什麼?」

在御幸努力的不讓澤村碰到火的時候,澤村伸出手圈住御幸的脖子,微微墊起腳尖,在他的頸側留下一道痕跡。

「不准出軌喔,這樣之後就換你給我贍養費了。」

御幸把掉在地上的棉被重新裹在澤村的身上,有些寵溺的親了親他的臉頰。

「你跟我交往是為了錢嗎?」

兩人相視而笑。

 

09.

因為御幸要晨練,就留澤村一人在屋子裡。澤村醒來後邊穿衣服邊看放在桌上的紙條,幸福的一笑。

御幸還特地幫他準備早餐,被保鮮膜仔細包起來是外觀不怎麼好看的飯糰。

在一旁的手機響了起來,是媽媽打來的。

「早安,媽媽。」

「嗯,我決定要升學,學校也決定好了。」

「不用擔心,之後會跟前輩合租。」

「前輩妳也認識,之後有空介紹給妳認識。」

澤村咬了咬飯糰。

嗯,味道還挺好吃的。

 

10.

晨練過後,倉持皺著眉走向御幸。

「喂,昨天蠢村不是過來交資料嗎?」

正在收拾用具的御幸疑惑看著他。

「是啊,他不是有去找你說話。」

「有是有。」倉持的視線一直停留在御幸的頸側。「他昨天沒回青心寮。」

「哦。春市跟你說的?」

倉持指了指自己的脖子處。

「看看自己的脖子吧。」

說完倉持就搖著頭離開,深深為自己怎麼會認識這對笨蛋情侶感到頭痛,但走到一半他又折了回來。

在御幸摸著脖子確認沒有受傷的時候,倉持奮力踹了他一腳。

「你這傢伙,不是說要等澤村成年嗎!」

「不是,你先聽我說……」

「說什麼都是強辯!」

等御幸逃過倉持使出的連續技後,在他去廁所查看的時候,大學網路平台已經火熱的討論起「是誰拿下法律系系草」。





-----------END------------

我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最近都在打打殺殺,好久沒寫這種小品文,寫到自己懷疑人生.....

二月真是很可怕的月份,今年開始又多出一天,我為我瘦弱的靈感及手速感到擔憂。

最後還要再說一次,御澤日快樂~~~他們都太可愛了,值得慶祝。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3)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