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記武器世 05.作戰開始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長篇架空






05. 作戰開始




「你的運氣到底是好還是壞啊!」

一從入口進去川上就邊跑邊在御幸旁邊碎念著。

「都跑了一個多小時了,一個房間都沒有見到。」

「是連底都見不到,前輩。」

春市揹著長槍在一旁跟著他們。自從抽到最長路線的那一刻開始,御幸就不停收到其他人的訕笑跟同組隊員的責備。不過因為已經成事實了,所以御幸不做反駁。

他們事前擁有的訊息有限,所以在只知道基地地圖基礎上,大家都做了相同的訓練,至於其餘的都要他們自己臨場反應。

所以從哪一條路進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遇到突發狀況要懂得如何應對。

「不過降谷跑去哪裡了?」

聞言,川上轉頭看了在後方的春市,只見他有些尷尬的紅著臉。

「降谷君不喜歡跑步,所以……」

春市指了指自己揹著的長槍。

「直接器化給靈武司帶著移動嗎?」

御幸真的對降谷無話可說。在之前跟他一起出任務的時候御幸就有察覺到,只是沒想到他會懶成這樣。

『御幸你們這沒事嗎?』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克里斯前輩。」

『其他小組已經進入戰鬥模式。』

「什麼?」

『還有渡邊他們已經抵達主控室,接下來要提高警覺。』

他們還來不及回答就在一個轉彎處遇到拿著槍枝的敵人。春市比其他兩人反應更快的使用降谷,在御幸他們抽出腰間的配槍之前直接攻擊。

「御幸組進入戰鬥模式。」

「是。」

 

在結城他們成功進入主控室五分鐘後,整個基地響起警報聲,接著停電五秒後復電。當他們深陷漆黑環境的時候御幸他們已經做好準備,果不其然當光線重現於四周時,原本空無一物的前方出現不少敵人。

「是人類還是闇靈?」

「不管是誰只能攻擊了。」

因為川上器化後是鐮刀,在窄小的走道上是無法發揮力量,所以他們身上裝備了可以使用出他們自身波長及頻率的武器,雖然威力有限但是不無小補。御幸身上一邊放刀一邊放槍,因為對方有些距離所以使用槍去攻擊。

不像春市他們擁有專業的槍擊訓練,御幸因為可以使用多種的器靈所以也有受過多種訓練,但用槍技巧上還是差強人意。

不過他們沒有命中的敵人就會被川上用佩刀解決,所以他們向前推進的速度不但沒有變慢反而變快。

《春市,左邊房間內有人。》

因為降谷器化了,所以他的聲音只有使用他的人可以聽到。

「前輩,等一下。」

在春市的聲音下全員迅速的停了下來,春市反而背靠在左方的牆壁上。

「裡面有人。」

川上也貼向牆壁,兩人分別佇立在鐵門旁等著御幸的指令。

「阿邊能開門嗎?」

『我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掌控全部的房間的密碼。』

在另一方面,小野正使用變成電子針的渡邊,在渡邊進入這裡的網路的時候輔佐他,而結城則跟伊佐敷在一旁戒備其他過來的人。

雖然小野不像其他支援組的人很會使用電腦,但為了跟渡邊搭檔還是惡補了不少相關知識。

「目前我們已經設置解碼裝置,大約在五分鐘就能掌握全部,至於這邊的資料過於龐大,渡邊需要更多時間處理。」

在說話的同時小野正迅速操作在主控室的儀器。

『資料龐大?』

「是的,粗看一下這個基地在從二十年前就設置研究設施,目前應該有二十個左右的實驗體在這邊。」

『能調查出被關在哪裡嗎?』

「主要分散在坂井組和楠木組的路線上,有一些則是在宮內組那。」

渡邊的話才剛說完,就聽到克里斯用難得一見相當緊張的聲音說:『宮內他們出現麻煩了。』

『我過去。』

在外面待機的片岡正在裝備武器,準備跟高島一起進去支援。

因為渡邊無法遠端解開房門的密碼,御幸跟他們眼神確認後讓川上器化,雖然這邊的空間過小,但只是要把鐵門破壞掉川上器化後的力量是必要的。

然後春市在近距離的看著前輩們熟捻的使用自身的能力,不費吹灰之力的把很有厚度的鐵門破壞掉。當然為了怕裡面有敵人反擊,在鐵門破碎之前春市就非常警戒裡面,他先閃身進入房內,環顧四周發現一個人影都沒有。

《沒有人?》

「降谷君是不是察覺錯了?」

《不可能。》

《我也有感覺到。》

器化後的器靈都能察覺到氣息,但為什麼我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御幸提著川上也走進房內。這間房間空間很大,所以在裡面使用大鐮刀也沒有問題。

「提高警覺。」

「是。」

《提高警覺?》

突然一個聲音傳進在場的人的腦中,而且不是自己手中器靈的聲音,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從春市的尾椎竄上腦中。

「誰?」

「小湊!」

御幸一把他推開,接著就聽到金屬的撞擊聲。

「是闇靈嗎?」

《人類。》

降谷跟川上的聲音不約而同的傳進他們兩人腦中。

對方只有一個人,春市趕緊貓起身體蹲在牆邊輔助跟對方快打的御幸。雖說對手是人類,但看他的身手應該是被改造過,竟然可以跟御幸勢均力敵。

春市在他們攻擊的空檔中使用降谷協助御幸,雖然是臨時組成的小組,但是卻合作無間。

《很強。》

《在忍耐一下。》

《好!》

川上雖然器化成武器,但是與器化的器靈相撞擊下還是會受到衝擊傷害,每個器靈的衝擊承受都不盡相同,但還是會有痛的感覺。

「速戰速決,小湊!」

「收到!」

《更換子彈,降谷君。》

《了解。》

春市重新拉開降谷後方的保險絲,調整自己的姿勢把槍托放在肩膀跟胳膊附近,再次射擊後威力比起之前更加威猛。

要讓對方無法行動就要瞄準腳部,御幸故意製造一個空檔讓春市方便瞄準,而他也沒有讓御幸失望,在對方腳部不穩的情況下給他致命一擊。

解除器化的川上蹲在斷頭的人類旁邊,他撿起對方的武器交給春市。

「帶回去給武器科調查一下。」

「好的。」

接著川上走向對方頭顱的地方,因為剛才一見面就直接開打,所以現在才看清楚對方的長相。明明是個人類卻能把聲音打進其他人的腦中,但是在交手中川上是感覺不到對方的波長,怎麼說都是一名人類。

他完全想不通就聽到御幸大喊一聲。

「你們快過來。」

正常來說有人守的房間應該都有些秘密,所以一結束戰鬥他就一手拿著手電筒一手拿著手槍往裡面走去,不出他所料御幸在房間內的深處發現驚人的事情。

一桶又一桶像是貯存桶的東西整齊劃一的並排在一起,從透明的玻璃桶面看進去,裡面裝的東西有些像是肉塊,有些什麼都沒有裝。

川上跟春市一見到大量的像是培養桶的東西有些傻眼,因為他們看到一個貯存桶裡面裝的是跟榮一一模一樣的生物體。

「這裡是……」

「這裡該不會是……」

「克隆體的培養處。」

御幸輕點掛在耳朵處的藍芽耳機,說:「我們找到克隆體的培養處,裡面裝的克隆體跟榮一長的一樣。」

『有幾個完成品?』

「目前只有看到一個,其他的都還在成長中。」

『你們是在先前的地圖上沒有標示處的房間內。』

小野的聲音傳了過來,接著是渡邊的聲音。

『這個房間後有一條隱藏的走道,我看過監視器,那邊有很多人守著,可能裡面有更重要的東西在。』

「已經掌控住全部的嗎?阿邊。」

『是的。雖然這裡並不是全部的地方都有裝監視器,但也足夠了。』

「御幸組更改移動方向。」

春市抱著降谷趕緊跟在御幸他們身後,果不其然在這條路上有許多跟在那間房間內遇到的人類一樣不僅無法開口說話,戰鬥能力也不差。

因為走道過於窄小所以川上不能器化,御幸跟他只好使用佩刀,強力的攻擊都交給春市,不過也多虧降谷更換子彈的威力,再加上他們兩人搭檔訓練也有段時間,所以四人搭配起來默契絕佳。

 

因為克里斯傳遞訊息的聲音聽起來很焦急,片岡跟高島動作迅速的跑進宮內他們進去的入口。但是因為渡邊入侵他們的系統導致被對方察覺他們的存在,所以在片岡他們進去不到五分鐘就遇到闇靈。

『將軍!』

對方完全不給他喘息的空間直接攻擊過來,不過片岡好歹也是領導青道軍的人,在一個剎那他已經將高島器化接下攻擊。

因為他跟高島已經結契,所以不需要任何語言就能器化她,片岡一手拿著高島器化的步槍一手拿著大刀跟那個闇靈交戰。

「給我時間,我很快就會過去。」

「被小看了呢。」那個闇靈舔了舔嘴唇。「你以為我是誰啊,鐵心小朋友。」

《鐵心,他……》

「你竟然變成闇靈了,榊英二郎。」

「我已經捨棄這個名字很久了,現在我可是『森』。」

就跟他們抓到的那個闇靈一樣,都是取名跟自然相關的字,這是表示什麼?

話不多說,因為對方是熟悉他們的闇靈,在對戰之中片岡一度居於下風。再加上高島的能力本來就是遠程攻擊,所以片岡幾乎都只是使用一般的武器在硬接對方的攻擊。

在片岡還沒有跟高島結契之前是跟現在稱做森的器靈,不,現在已經變成闇靈搭檔,之後在一個任務下他們兩人都受了傷,從此就沒有見到對方。片岡以為他傷勢過重需要休養,結果竟然是退出靈武殿,還來不及過問高島就被找來跟他搭檔。

「為什麼退出靈武殿?」

森笑了一下,揮舞大刀用力往片岡身上劈下。

「留在那裡好玩嗎?當然是這邊比較有趣。」

片岡用力的把他的刀推回去,在半秒差下用高島開了一槍,正中森的手臂。

「在這裡待越久就會發現更好玩的事情哦,鐵心小朋友。」

森笑著摀著不停流血的手臂,邊說邊繞到一面牆壁,敲了敲幾下後就出現一個暗門,然後跳進去後門就立刻關上。

片岡過去的時候那扇暗門在也無法開啟,不管他用任何方式都沒辦法。

《鐵心,我們得走了。》

「小野,你們還在主控室嗎?查一下這邊的通道去哪裡。」

『知道了。』

『將軍,真的不好了,我已經無法聯繫宮內組的人。』

正在外頭安置就出來實驗體的坂井四人,聽到克里斯著急的聲音,吃驚的跑向當時宮內他們進去的入口。

而被一大群改造人類包圍的御幸他們也大吃一驚,但連他們自身都有些難保。

『御幸你們繼續往前進,其他的注意安全。』

片岡有些不安的吩咐著,但是卻沒有收到齊全的回覆。

查覺到不對勁的御幸在一個空隙使用克里斯。

「楠木前輩,你們還好嗎?」

因為沒有收到回應,御幸又再一次喊了一聲,最後把他們那一組的人都輪流喊上一遍,結果在春市開始擔心時,倉持火爆的大吼「忙碌中,不要吵了」,讓克里斯直說注意音量。

但是絕對不會只是單純的忙碌,他們大家都心知肚明,御幸他們離倉持他們的位置最近,所以他們四人沒有商量都一致加快腳步往前進。

不過比起擔心楠木他們,當片岡趕到宮內那邊的時候,事情遠比他們所想像的截然不同。

在他們所處的空間那只見四周牆壁灑滿了鮮紅的血跡,血腥味瀰漫整著環境,片岡跟高島難以置信的走了進去,到處散落著不完全的屍塊,但從外觀來看應該是御幸他們遇到的改造人類,在往裡面走去有一間門被打開的房間,在牆壁上有著被鎖鏈上鎖的兩個人,不過從他們身上的大量血量來看應該已經死了一段時間。

從現場判斷應該是有過激烈的戰鬥,但是卻沒有見到他們要找的人。

他們再往另一個方向走去,那邊的空間被破壞的相當嚴重,幾乎是沒有平整的地方,而宮內他們分散四處,不僅失去意識還倒臥在血泊之中。

「宮內、丹波、白州、前園!」

片岡大吼他們的名字,但沒有人反應。沒多久坂井他們就出現在片岡他們的身後,對此畫面驚恐到說不出話來。

高島趕緊上前查看他們的傷勢,她幾乎是用顫抖的手去探他們的氣息,而後閉上雙眼深怕一個眨眼眼淚就會出來。在場除了前園之外沒有一個人有氣息。撇除前園跟白州,宮內跟丹波都是青道部隊的第一把交椅,論實力絕對不是隨便說殺就能殺的人,更不用說還有前園跟白州近距離攻擊的佼佼者。

「宮內、丹波!」

看到高島的反應就知道是什麼情況,跟她一樣難以置信的增子幾乎是腳軟的跪了下去。才第一次出任務就看到相處還不到一週的前輩們倒在血泊中,金丸跟東條渾身顫抖著。

他們以為外頭就是地獄,沒想到還有比地獄更深的深淵。

「增子,站起來,我們還沒有出去。」

片岡嚴厲的說著。

「帶他們出去,快一點。」

片岡跟高島在他們身後戒備著,就怕對方來一記回馬槍。增子收斂一下自身的情緒,扶起身體已經漸漸變冷的宮內。因為體型相似,所以是由坂井把前園背起來,其餘的由金丸跟東條負責。

「要把那傢伙找出來嗎?」

「太魯莽了,現在是先把前園帶出去優先。」

高島悲憤的情緒還在上頭,片岡沉穩的抓住她的肩頭。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現在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平安無事。」

不知道高島最後有沒有哭出來,片岡輕點一下戴在耳朵上的藍芽耳機。

「全員十分鐘後出來,我要把這裡夷為平地。」

 

收到指令後御幸他們只能迅速的一邊解決敵人一邊前進。他們來到一個陰暗又窄的走道,在一個轉彎處他們極為默契的一同停下來,御幸待在隊伍的最前方,他靠在轉角處觀察局勢,跟隊員們對視一下,只是在剎那間在每個人的藍芽耳機裡同時收到一個訊息。

『前方盡頭有間房間,裡面有一個人。不過門口有一個人守著。』

收到消息後在前方的御幸看著春市,他收到視線後點了點頭,雙方立刻換了位置。他蹲下來舉起手中的槍,槍口處裝有消音器,小心地把槍口伸了出去,然後扣下板機。

「幸好是普通人。」

御幸笑笑的說著,不過根據他的身手就算不是普通人也難以察覺。

『時間不多了,趕緊過去吧。』

接著下一刻就聽到片岡嚴厲的說:『我只給你十分鐘出來。』

他沒有多說其他事情,只是告訴他們四人這個消息,克里斯的情緒有些不穩,但因為他們四人緊繃著神經注意四周,所以沒有留意他的變化。

「……」在場的另外兩個人冷漠地看著他,春市站了起來。「御幸前輩,我跟降谷君守在外面吧,你就跟川上前輩趕緊進去。」

「哎啊,還有十分鐘啊。」

「御幸,你想想我們進來光走路就花了三小時。」

《前輩,別在廢話了。》

「你看連降谷都說話了。」

因為只有春市聽得到降谷的聲音,他無奈地轉達後御幸不置可否地敲了一下他的槍。三人走到房間前面看著上了鎖著門把,御幸敲了敲耳機,說:「渡邊,我需要解鎖密碼。」

『門早已經幫你解好了。』

他們又再一次無言,春市提起槍把門擊開,而川上則是大力把御幸推進去。

那是一間說是像監獄也不為過的空間,偌大房間只有的中間擺著一副桌椅,其餘什麼東西都沒有。

川上環顧四周牆壁只有深淺不一的擦痕在上面,御幸邊觀察邊往裡面走,總覺得是有人故意造成的痕跡,而在房間的盡頭發現有一個人被以大字形的姿勢被鎖鏈綁在牆壁上。

「阿憲!」

川上趕緊跟上去。雖然對方在昏迷中,但整體上他覺得有些面熟。

「是人類還是器靈?」

『等我一下。』

在耳機另一頭的渡邊著手調查的時候,御幸決定直接把人救出來。

「反正是人是器靈都要幫他解開吧。」御幸把手往旁邊一伸。「阿憲。」

鐮刀在御幸巧妙地揮舞下,不到兩三下金屬鍊立刻被破壞,而對方在落地之前就被御幸一把接住。

『查到了,是一個叫澤村榮純的器靈,只知道他在十年前就被關在這裡。』

沒有發現危機,春市一邊戒備一邊走進去,一見到御幸懷裡的人後吃驚一喊:「啊,好像榮一。」

經由春市一點川上才後知後覺發現,難怪他一直覺得這個器靈很眼熟。

「他就是被複製的器靈?」

御幸不敢相信倒在自己懷裡的人會是那個能力很特別,或者是稀有到不能隨便研究的器靈,因為在接觸的那一剎那御幸根本感覺不到他的波長。

『結城組趕緊善後,全員撤退,在十分鐘後我就會使用高島。』

『請等一下。』克里斯難得會在片岡下達指令的時候打斷他。『我無法聯繫楠木跟木島,御幸組可以過去看一下嗎?』

『「收到。」』

御幸背起還在昏迷的器靈,跟他們一起往倉持他們那移動。






---------------TBC------------------

最後面就是一開始的地方,終於接起來了(之後可以好好休息一下)雖然中間多了些令人惋惜的地方,不過因為劇情需要只能讓他們好好休息了。

不過都說要讓小天使上工,不過因為斷章難,只好延後他出場的時間了。

開始動工跟在腦中構思的完全不一樣,或許就是架空難以駕馭的地方,也或許是我的功力未到時候,不過一切都是要實際去做才會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像在這一篇我深深的感受到設定如山跟劇情安排上的重要及難度,而這些都是我要好好磨練的地方。

好啦~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3)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