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澤】記武器世 02.部隊徵選

-->御幸一也X澤村榮純

-->長篇架空,梗源精神污染三十題

-->再三強調這是真的御澤文!





02. 部隊徵選





記武201器年,從爆發皇族之亂後已經過了兩百年。

至古以來人類分成三個種族共存在這片大陸上,普通人類、能器化成武器的器靈、可以操作器靈的人類,統稱為靈武司。這三個種族原本是和平共處,直到器靈一族中的闇皇打破平衡,以吸收普通人類來突破需要靈武司的限制,企圖稱霸世界。

為了不讓闇皇的妄想成真,器靈一族的三皇與靈武司合作把闇皇封印起來,成立靈武殿把器靈與靈武司統一起來管理與教育,避免其他器靈步入闇皇的後塵。

這就是史記裡的皇族之亂。

而闇皇的跟隨者也就是闇靈們,在闇皇失敗後紛紛躲了起來,等待時機成熟準備反攻。

之前闇靈們只是零散的攻擊人類,但在近幾器年裡他們轉變攻擊模式,每一次都是大規模的突襲人類的城市。為了應對類似屠城的攻擊,靈武殿也成立專門軍隊,把全世界分成26區每一區由一個軍隊負責管理。

這一天是靈武殿歷年必有的軍隊招募徵選。每一器年總是有很多器靈跟靈武司入殿,但每個人的學習成效都不盡相同,為了讓優秀者入伍,所以靈武殿都會定時舉辦類似的比賽,不過只要在這次招募徵選脫穎而出,基本上就會成為固定隊員。除了可以固定在軍隊裡,還可以離開靈武殿去執行任務,所以這一次的徵選每個人都卯足全力的在準備。

徵選會場很大,一共有26區,根據徵選者想要加入的軍隊而去區分,每次的徵選形式都不一樣,所以對於固定隊員雖然不用參加,但因為好奇這次是怎樣模式而到現場觀看。

倉持洋一就是那個好奇這次是怎樣的徵選法而到現場的靈武司。他跟他的搭檔木島澪在之前海威市事件中活抓闇靈立了功,目前被上司放了假。

「難得會在這裡看到你。」

「亮桑?」

坐在高處的倉持正在尋找他們軍隊的轉播螢幕,不料在找到前就遇到熟人。從另一頭走來的是有著粉紅髮色總是帶著笑眼的人,他把手負在身後優雅地走著。

對方也是在上次行動有所立功的人,不過小湊亮介則是器靈。

「亮桑不是不看徵選嗎?」

「是因為弟弟才來的吧。」

在亮介後面是他的搭檔楠木文哉,他跟亮介有身高差,所以站在他旁邊總是會不自主的把手搭上他的肩膀,然後被對方笑著肘擊肚子。

「弟弟?亮桑有弟弟?也是器靈嗎?」

「不,是靈武司。」

原本亮介是不想理會倉持的問題,反倒是楠木多嘴的回應,他又給楠木一擊,低聲真多嘴。

你還不是很關心他。楠木也小聲地反擊回去。亮介瞪了他一眼沒在多話繼續尋找青道場的轉播螢幕。

是第一次聽說呢。倉持在一旁聽他們兩人一來一往遲遲無法插話。畢竟論交情他們認識的早,論搭檔進入部隊後他們幾乎都被安排一起行動。

因為他們波長相近,所以在靈武殿學習的時候他們都有搭檔過的機會,只是之後因為彼此的性格、上司要求才會有固定搭檔出現。

「我以為在器靈家族出生的都會是器靈呢。」

亮介不想繼續著個話題,所以保持沉默。在一旁的楠木觀察他的表情一會,小聲地在倉持耳邊說:成年後弟弟還不能器化,所以就轉當靈武司。

畢竟器靈跟靈武司的差別只在於可不可以幻型成武器,所以只要擁有波長就可以使用器靈,有頻率就可以跟波長合成威力,

「不過成為靈武司的話就可以使用亮桑啊,兄弟搭檔多麼酷。」

「你忘記亮介器化後是怎樣的武器啊?」楠木越說越小聲:「出生在暗殺家族卻不會暗殺技巧,你說呢?」

倉持哽住,他怎麼就忘記小湊一族在器靈族裡是很著名的暗殺家族。

他們大約繞了整個看台區一半才找到青道場的轉播螢幕,結果克里斯已經坐在那邊。

「哈囉。」

「前輩也過來觀看啊。」

「是啊,來看看今年會是怎樣的孩子加入我們。希望是有遠距離攻擊的人加入。」

「沒想到前輩連新人有的能力就想好了啊。」

自從靈武殿成立了軍隊沒多久克里斯就加入青道分部隊,所以對於他們來說他可算是大前輩。倉持因為輩分比較小所以坐在他們身後,亮介跟楠木分別坐在克里斯身旁。

「不過上次你們聯手活抓了闇靈很精彩,片岡將軍完全是讚不絕口,而且也創了靈武界的先例的。」

三人摸摸鼻子只笑不答,沒有什麼驕傲是比將軍給的認同還要好。

「後來渡邊有問出什麼嗎?」

因為是難得抓到的闇靈,所以一回到靈武殿就受到高層注目。後續的處理對於軍階不高的他們是無從得知。不過只有他們軍階不高,在場還有一個人軍階僅次於將軍的人。

「後來就送到帝東部隊問刑了。」

「為什麼?」

明明是他們抓到的,為什麼要送到別的部隊調查?

克里斯有些無奈,畢竟是高層決定的,連片岡將軍都只能怒不能言,隔天就把人交出去。

「高層。」

簡潔有力的兩個字超級有說服力。

「徵選開始了嗎?」

突然出現的聲音讓他們紛紛往後看去,御幸打著哈欠的跟白州走過來。

「又出任務啊。」

倉持敏銳的聞到御幸身上的消毒水味道。不過是克里斯幫御幸回答。

「因為在把人交出去前渡邊已經查到一些東西,所以就讓御幸跟渡邊去調查。」

「還有我。」

白州揮了揮手,楠木向他點了點頭。

「這三人組還真是特別。」

「川上怎麼沒跟著去?」

亮介直接給倉持一記手刀。

「白癡啊,隱密行動怎麼帶大鐮刀出去,而且空間太小又不能使用。」

「咳!」看到倉持被人欺負心裡有點爽的御幸,為了隱藏笑意只能用咳嗽掩蓋。「要不是你們都被放假了,我也只好找白州了。」

隊裡唯二的匕首類器靈都因為立了功而放假,儘管御幸貼身攻擊比較弱,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跟白州搭檔。

「前園沒有在你回來後跟你怒視啊?」

一想到前園的顏藝表情,御幸乾笑著。

──沒想到你竟然連拳擊都有涉略。

當前園寒著臉以一個極近的距離貼著他說話時,御幸只好不斷的陪笑,直說著帶著預防萬一嘛,而且我們也剛好沒有遇到什麼攻擊。

「白州你能一直跟他搭檔我真心佩服你。」

御幸搭著白州的肩膀,說要不別跟前園了,換人搭檔。

「我也真心佩服你到現在沒有器靈願意跟你綁定搭檔。」

「白州一針見血!」

我佩服你!在場的人紛紛表白白州,讓御幸忿忿的說最近我跟川上搭的不錯。

「人家川上在沒出任務時都是跟小野一起行動好嗎!」

「還有丹波前輩啊!」

克里斯不動聲色的輕咳一聲,不忍說對方在之後直接跟將軍表明不跟御幸組隊。

「反正你某方面來說都是忙人啊。」

不是忙著出任務就是忙著被人拒絕。倉持笑的讓御幸無法反擊。

距離海威市事件發生到現在才不過兩天,一回來就去出任務,完全像是在彌補讓闇靈跑了的錯誤。

「沒辦法,能者多勞囉。」

「說的這麼好聽,還不是因為你放跑闇靈。」

「冤枉喔,我可不是故意放他跑的,他就是要跑我還能阻止嗎?」

「就是這樣才會被高層認為是故意的,你就繼續這樣出任務出到死吧。」

「好過分啊,洋一君!好歹我們是朋友啊,怎麼可以這麼希望我死呢?」

「誰跟你是朋友啊!手拿開!」

御幸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想要蹭在倉持的肩膀上,結果被對方嫌棄的推開還說別假哭了你這沒血沒淚的人。

白州安靜地待在一旁,笑看著同梯的友人相互抬槓。

「你們怎麼也過來了?」

「之前模擬實戰課時有跟要參加徵選的人組隊過。」

白州繞過倉持坐在他的另一側,御幸則順勢坐在靠近走道的位置。

「誰啊?」

「金丸信二,不知道你們認不認識。」

「我倒是認識他的搭檔,好像是叫東條吧。」

「你又認識?」

御幸擺了擺手。

「沒辦法,我就是能使用各種的器靈。」

正常來說器靈可以調整自己的波長,但是如果勉強去配合使用的靈武司就會減弱器化後的威力,所以通常都是會由有相通波長的靈武司跟器靈搭檔。但是御幸卻可以調整自己的波長去迎合器靈,如此一來既可以與各種的器靈搭檔,還可以百分之百的發揮器靈的能力。

不過因為性格或是其他因素,目前並沒有器靈願意跟他綁定搭檔。

克里斯笑了笑,接續問:「那你是來看他的嗎?」

「我可是來看很有前途的狙擊槍。」

「哈?」

正巧螢幕上有他的身影,御幸就直接指著上方,他們順著他的手勢看過去,螢幕裡的人正側著頭聽著一個粉紅髮色的少年說話。

「之前要去執行一個任務就跟他組隊了。如果他徵選上了,那我們部隊就有狙擊槍了。」

「啊,我知道他,降谷曉,不過我記得他的幻型是長槍,怎麼會是狙擊槍?」

然後大家又看向在場唯一使用過他的御幸,後者揚起笑容。

「如果他能好好的鍛鍊頻率的話,長槍就會進化成狙擊槍了,不過也都是要取決於他的搭檔。」

對於他們來說波長是一出生就固定了,所以要提升自己的攻擊威力就只能從頻率下手。

亮介全程直盯著轉播螢幕,尤其是跟降谷講話的人。





---------------TBC-----------------

我自認自己不是會說故事的人,打字也慢,寫完一個章節後總是要看個三四遍確定都有寫好才會繼續下一個章節.....好吧,先說個說明,在這篇另一個主角會在後面才會出現,請大家敬請期待(喂!也可以猜猜誰跟誰搭檔,誰是器靈誰是靈武司,我可是認真的把鑽A的人物表翻出來一一對著XD

沒想到自己把御幸寫成就像是皇帝般看今天要翻誰牌一起組隊出任務,真是沒想到啊!

總之是第一次寫青道的成員,希望OOC不會太嚴重

寫個題外話,前天我住的地方開始夏令時間,一覺起來就少了一小時,真是被偷的神不知鬼不覺!

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4)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希羽|Powered by LOFTER